女兒上一年級想從鎮上轉學去縣城需要什麼手續

2023-04-29 01:10:06 字數 2527 閱讀 9477

1樓:o海先森

您好,目前的轉學基本流程如下:

1)首先(前提):您得取得當地某校「轉入接收證」,但不同地區學校「入學條件」可能不同(至於辦理接收證是否需要什麼,也因地制宜,此為多數地區轉學辦理難的首要原因,需詢問相關學校或教育主管部門。)

2)回原校辦理轉學手續,調轉學籍。

3)轉入學校發起學籍異動、等待相關單位和部門稽核(各校均有相關管理人員操作)

辦理完轉學手續,您即可完成轉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好縣裡的學校,說好接受後,讓原來鎮上學校開轉學證明,拿著轉學證明去新學校就行了,其他都是新學校他們自己開接受證明,自己去縣教育局蓋章,縣裡學校事不用你管,國家規定不允許家長自己去教育局辦理手續,否則學校是要挨批的,縣裡學校只要交錢就好說,肯定接受,關鍵是鎮裡的一般都不同意學生流失,每流失一個學生最少扣班主任獎金幾百元,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縣裡的學校同意,鎮上學校就配合,他們就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教育局諮詢一下吧。

5樓:創作者

(一)學生家長憑有關證明材料向原校申請(因戶口遷移轉學的應出示辦理了戶口遷移的家庭戶口簿,因居所搬遷的應出示一年內新辦的住房證和家庭戶口簿,因其他特殊原因轉學的應出示有關證明),原校同意轉學時,發給學生家長「轉學聯絡表」請其填寫,原校在表上籤署同意轉出的意見並加蓋公章。

二)學生家長持「轉學聯絡表」和有關證明材料到戶口遷入地區或新居所所在地區管片學校聯絡;接收學校同意時,在「轉學聯絡表」上籤署同意轉入的意見並加蓋公章。

三)學生家長將「轉學聯絡表」送回原校,原校為其開具轉學證明;學生持證明到接收學校就讀。

鄉鎮小學生想轉學至縣城,需要哪些手續?需要什麼證件?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籍都是全國聯網,轉學後只要接收學校網上發起轉學申請,原學校點選版同意就可以了。問權題的關鍵是不少學校不願意接收插班生和非施教區內學生,就算接收了,也要繳納一定數量的培養費,所以當務之急你需要和他們校長協商,讓他們學校同意接收你,其他都好辦。希望幫到你,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每個學校的要求都不相同。

從鄉鎮轉學到縣城要什麼條件

在一個省裡,從縣城轉學到市裡需要什麼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轉學需要。

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

zhi校的學dao校標識碼,到回接收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答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

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

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

具體情況請諮詢接收或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

轉電子學籍號的流程是:

轉入學校在網上的學籍管理系統裡申請轉入。2.轉出學校在網上的學籍管理系統裡同意稽核。3.轉出學校主管教育局稽核同意。4.轉入學校主管教育局稽核同意。

孩子從別的鄉鎮轉學到自己所在鄉鎮上學好轉嗎?如果能轉需要辦什麼手續?

現在小孩從村裡向縣城轉學怎麼轉?謝謝、

9樓:善良的帥帥濤

到原學校辦理轉學手續,然後去縣城的學校,一般縣城的學校不會管這事,會打發你去教育局,你要在教育局辦理手續,辦理好了,他們給你指定的學校,就可以去上課啦!

一學習的意義

知識是可以變成財富的。不同的職業因為所需要的知識水平不同,得到的錢也會有一定的差別。

你的知識會以錢的形式回報給你的。

(2)我們形容某個人有氣質的時候經常說「腹有詩書氣自華「。有知識的人會自帶一種文人氣質,這一點可以從他的言行舉止,一舉一動等地方看到。所以,學習可以潛移默化的改變我們的氣質,提高我們的修養。

二學習的方法

(1)排除干擾,靜心學習。現在有些父母這邊要求孩子要用心做作業,而一邊又跟別人聊天或者看電視,甚至在家裡打牌或打麻將,同學們要學會找個地方讓自己安安靜靜地學習,使自己有一個高度集中自己思想的小天地,同時要有意識地集中自己的注意力用於學習。

(2)我們做完作業後,必須認真仔細地檢查,發現錯誤及時糾正。數學要看一看計算是否準確,單位換算是否搞錯,應用題的算式列得可對,訓練自己去發現問題,然後立即改正過來;語文要看看字是否寫錯,作文寫好後自己讀一讀,看語句是否通順。

同一個鎮上學還要轉學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轉學籍,不是學證。學校招收了,自然會替你轉學籍的。

一個鄉鎮的小學學籍想轉到縣城怎麼轉學?

小學一年級激勵孩子的話,小孩剛上一年級鼓勵的話

又要開學了,讓我復們一起再讀一遍制龍應臺寫給安德烈的一段話 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 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會帶給你...

小學一年級需要上晚自習嗎,請問對小學一年級開始必須住校,上晚自習這是為什麼?

小學一年級,不需要上晚自習。相關資訊,可詢問你心儀的學校辦公室 教務處。你若喜歡,便是晴天。一年級基本上完課就放了,沒有晚自習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小學生上晚自習是不合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教育委員會令 第26號 釋出自1996年4月1日起施行的 小學管理規程 其中第二十六條規定 小...

一年級近義詞,小學一年級的近義詞

傷心 難過 快樂 開心 保護 愛護 溫暖 暖和 漂亮 美麗 孤獨 孤單望採納 葫蘆三樓就資料集 小學一年級的近義詞 大 小 多 少 上 下 左 右 前 後 冷 熱 高 低 進 退 黑 白 天 地 男 女 裡 外 死 活 公 私 快 慢 矛 盾 寬 窄 強 弱 輕 重 緩 急 鬆 緊 好 壞 美 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