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適用於那些農作物

2023-04-28 22:30:11 字數 1972 閱讀 8173

1樓:du知道君

據瞭解,智慧肽型硫酸鉀複合肥是在硫酸鉀複合肥中加入智慧肽肥料增效劑,不但可有效防止養分揮發及流失,具有良好的緩釋作用,提高肥料利用率30%-40%,同時具有明顯增產效果。該肥料施入土壤後,可被生物完全降解,無殘留,是一種安全、無毒、無殘留的環保型產品。

2樓:農事百科小徐**

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適合種的作物。

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適合種植菸草、桃樹、葡萄、馬鈴薯、甘薯、甜菜、柑桔、甘蔗、西瓜、茶葉、櫻桃、咖啡、香蕉、火龍果、芒果、菠蘿、獼猴桃、油桃、木瓜、山竹、榴蓮、哈密瓜、油用牡丹、榨菜、荔枝等、山藥、芝麻、石斛;忌氯藥材作物:黨參、人參等珍貴藥材。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是指複合肥中加入的鉀是硫酸鉀(非氯化鉀),其中化學成分中還包含磷酸二銨、尿素、硫酸銨等成分。

高濃度硫酸鉀化複合肥中硫酸鉀的濃度比一般的硫酸鉀化肥中硫酸鉀濃度大。濃度大的化肥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用量,適量的化肥可以促進植物的生長,但由於濃度大,過量則會導致植物發生燒苗現象。

麻煩贊一下哦親。謝謝了。

硫酸鉀複合肥和硫酸鉀型複合肥有什麼不同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鉀複合肥是口語說,正規的叫法應該是叫硫酸鉀型複合肥,硫酸鉀型複合肥是指複合肥種的鉀的**是硫酸鉀而不是常規的氯化鉀,所以氯的含量相對比較低,所以氯元素對作物的影響就會小。

4樓:星珧厲涵易

我個人認為是硫酸鉀型複合肥比較好!其實肥效都差不多的,只是名字不同和廠家不同,所新增的比例也不一樣!

硫酸鉀型複合肥和硫酸鉀複合肥有區別嗎?

5樓:農醫生

硫酸鉀型複合肥,有氮 磷 鉀3個養分,鉀養分的存在是以硫酸鉀形成回,是3個養分的複合肥答。硫酸鉀複合肥,單指硫酸鉀為主要養分。沒有氮,和磷。

國家在gb15063-2009中明確規定,在包裝上凡是經過化學合成的硫基複合肥,必須標註「硫酸鉀型」,而個別廠家為了提**格欺騙農民,標註「硫酸鉀複合肥」。這是及不規範的一種標識,單從"硫酸鉀複合肥「這幾個字面上看,稍有知識的人就能看出,這種複合肥是硫酸鉀,它不含氮 磷。真正的含硫複合肥都是經過管式反應器,經過脫氯進行化學反應的,在包裝上標註」硫酸鉀型複合肥「。

硫酸鉀複合肥「的標識是一個欺騙性的文字,要仔細辨別。

6樓:郝泓秦雪卉

是同一種複合肥,只是叫法不一樣。

硫酸鉀型複合肥和純硫酸鉀複合肥有什麼區別?

7樓:農醫生

國標規定硫酸鉀型複合肥氯低於3就合格了。沒有純硫酸鉀一說,按照硫酸鉀生產工藝所的硫酸鉀不能純到百分之百的不含氯。比如3個15的硫酸鉀複合肥,用曼海姆生產的一等品硫酸鉀生產,氯離子小於0.

5。另外,除菸葉等忌氯農物使用單位要求外,按國標要求施用就沒問題。

硫酸鉀型複合肥和硫酸鉀複合肥哪個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兩者差別不大,硫酸鉀型複合肥是相對於尿素型複合肥而言的,硫酸鉀型複合肥中硫酸鉀含量相對較高,適用於喜鉀植物或重點補充鉀肥用,尿素型複合肥含氮素較高,適用於葉菜類喜氮作物或重點補充氮肥用。

硫酸鉀複合肥似乎是指含硫酸鉀的複合肥,至於含量高低不論。

9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鉀複合肥好。

硫酸鉀複合肥是將氯化鉀和濃硫酸放在管氏反應器反應制得的。硫酸鉀型複合肥是在造粒過程中將硫酸鉀直接加入到造粒機中製得的。

10樓:生活導師張先生

2.顆粒比較堅實,無塵,粒度大小均勻,吸溼性小,便於貯存和施用。3.

含副成分少,對土壤性質基本上沒有影響。4.生產成本低、節省運輸費用和包裝材料等。

5.節省施肥勞力。缺點 1複合肥料養分比例相對固定,難以滿足各類土壤和各種作物的不同要求。

2 複合肥料中的養分,其所處位置和釋放速度很難完全符合作物某一時期對養分的特殊要求。

硫酸鉀型複合肥和硫酸鉀複合肥區別

最愛彩虹糖 沒有什麼區別,是同一種肥料。正確的叫法應該是硫酸甲型複合肥,而不應該叫硫酸鉀複合肥。硫酸鉀型複合肥的主要成分有磷酸一銨 磷酸二銨 硫酸銨 硫酸鉀 尿素等,其他還含有一些少量硫酸鈣 磷酸的鐵 鋁 鎂等鹽以及微量未反應完全的氯化鉀。擴充套件資料 硫酸鉀為化學中性 物理酸性肥料,廣泛地適用於各...

怎樣合理使用硫酸鉀, 怎樣正確使用純硫酸鉀肥料

硫酸鉀為白色結晶,吸溼性小,不易結快,是一種水溶性鉀肥,含鉀 k2o 50 左右,含硫 s 17.6 硫酸鉀可作基肥 追肥和根追肥。作基肥,一般每667米2用量為8 10千克 作種肥,每667米2用量以1.5 2.5千克為宜。作根外追肥,噴施濃度為0.5 2 硫酸鉀適用於各種土壤,但在酸性土壤上應與...

複合肥中標註 純硫基和硫酸鉀型的差異

硫酸鉀型指的是加的鉀鹽是硫酸鉀,不代表它不含氯離子,純硫基指的是加的鹽中都沒有氯離子,所以純硫基的要比硫酸鉀型的好。純硫基和硫酸鉀型複合肥的區別 硫基複合肥 含有硫基,部分是氯基 純硫基就不用解釋了.硫酸鉀型就是氯基置換成硫酸鉀 不一定.回答親,很高興為你解答,1.純硫基複合肥是採用純硫酸鉀為原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