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要遠離家鄉遠離父母在外獨自生活?

2023-04-28 22:15:12 字數 4060 閱讀 2947

1樓:求註冊

個人覺得,遠離家鄉在外打拼的意義在於通過打拼讓你積累更多的社會經驗,為今後的待人處事奠定堅實基礎,亦或者為了追求你人生的理想及目標。首先,我覺得你之所以遠離他鄉選擇在外打拼,無非就那麼幾個原因。第一,你可能是為了爭口氣。

我的親姐姐就是這種情況,她只是高中文憑,在這個在大街上隨便抽幾個人就是本科畢業生,研究生亦或是博士生的社會中,高中文憑真的不好找工作。畢竟,本科畢業生都找不到工作了,更何況你一個高中畢業生呢?所以,她選擇背井離鄉,獨自一人去深圳打拼,雖說南方普遍的工資高,但物價更高,為了生活,她租了一個地下室,孤獨的生活著,對她而言,打拼的意義就是為了向瞧不起她的人證明自己,為了不讓人看清自己。

第二,遠離家鄉在外打拼,你也許是為了掙錢。第三,是為了你遠大而崇高的理想。

2樓:汐

因為嚮往遠方的天空,因為想闖出一番天地,因為想嚐盡世間苦楚,更因為,不想在父母身邊每天讓他們為我勞累,在外邊,就算過不好,也能報喜不報憂。不去更高更遠的地方打拼學習工作,拿什麼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拿什麼來娶媳婦嫁老公,拿什麼養活自己和自己的小孩。

3樓:回憶

為了生活,為了兒女後代!當然也有少數不止只是這些!當地經濟不發達,養家餬口都成問題!

不遠離家鄉咋辦?一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自給不足才這樣,設想一下,天不生無路之人,就地經濟發展,一切辦法讓自己先富起來,然後帶動一些後來人,這不就解決一切經濟問題,此話說起來簡單,但是有些偏遠山區地理位置條件差,生活壓力相當大不遠離他鄉這也是心有力而力不足!不過現在黨和**政策好,各項扶持到位在家也能搞活經濟!

比如大力發展經濟作物,高山有藥材,低山水稻,柑橘等!在我看來遠離他鄉不一定是唯一出路,因地制宜,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總有致富的路徑!主要是要靠自己去挖掘,去探索!

4樓:任性的公貓

為了不讓父母操心,離開父母他們看不到你,你自己在外面想怎麼混怎麼混,總是可以報喜不報憂,而且如果在外面混不好也沒人整天跟著你提心吊膽,反而增加你的精神壓力,離開了反而輕鬆東山再起,這就是離開父母的好處。

5樓:尹朶月

生而為人,各有姿態。有的人願意呆在父母身邊,甚至長大結婚也與父母共處一房,無論多早多晚回家,皆有熱湯熱飯,房間也是時常整潔明亮,孩子也有人照顧有人疼,這固然是好。對於男人來說,家有人照顧,孩子有公婆爺姥,還有自己的妻子加以照料,自己有大把時間可以外出工作,喝酒,應酬。

但是,對於女人來說,好像戀愛結婚以後,只有丈孩子家,甚至於結婚前父母還會催婚,結婚了還會催生催育。

6樓:猴11572行摯

還不是因為生活所迫,沒錢拿什麼來供養父母,妻子和孩子,誰不願意背井離鄉,漂泊在外!當然,凡事都有例外,肯定也有一些是為了自己的理想和抱負,並不單純是為了錢和生活,但那樣的人應該不會很多吧!

7樓:阿qi棄

對遠方的憧憬,兒時的我,便時常聽到家人對遠方的描述,內心時常想象另一方天地的不同。幻想中的遠方有更好的空間與資源。父輩們在外闖蕩多年後,依然回到了家鄉。

而我,對於這個早已熟悉的城市,感到厭倦,想象未來數十年還要在這裡困守,我感到痛苦,我渴望改變。都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去新的城市,見識新的文化,體驗新的環境。

讓我成熟,也豐富我的視野。

為什麼就要遠離家鄉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發展一番事業,為了讓家庭生活更加充足,為了讓妻子兒女生活得更好 遠離家鄉不外乎兩種比較大的因素1:a:家鄉的經濟條件不好,連道路都比較泥濘,可帶動的互聯產業較少,對創業沒有較好環境及一些必須的外在條件;b:

就因為條件不好,所以企業啊,工廠啊也就和少,可就業的崗位也就很少了;c:家鄉的人熟人多,有的人看不慣你發財,會無緣無故的搗亂,俗話說。穿鞋的怕光腳的嘛!..

2:家鄉的經濟條件很好,好的一塌糊塗!那麼,可想而知,附帶的所有產業都比較發達,就連店鋪的租金都高的嚇人,更別說自己盤地建廠了,想自己創業租金乾的,沒辦法,就必須要遠離家鄉了啊3:

對外界很嚮往,想跟風一起出去看看。希望我團隊的對你有所幫助,謝謝,o(∩_o~

9樓:匿名使用者

遠離家鄉的有多種原因…最常見的就是外出打工賺錢!

離開家鄉和父母之後,在外打工的你每天是如何生活的?

10樓:曦曦

當你畢業之後,也預示著你已經再也享受不到幸福的時候了,我們需要工作,需要生存。很多的人都會在大城市裡面打工,每天和父母報平安,讓他們知道自己過的還不錯,不要擔心自己,其實生活是我們自己的,本來就應該把生活過好,不僅不讓父母擔心,更多的也是我們對待生活的態度。

一:自己租房住。二:

自己學著做飯。三:在家裡面做運動。

在這個世界上你不能依靠任何人,只能依靠自己,所以說自己一定要好好享受生活。畢竟生活是自己的,看我們以怎樣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了。

11樓:迫近

和別人合租一間小房子,除了上下班基本不出去,自己會偶爾買點菜做做飯吃,平平談談。

12樓:司馬羽兔

每天早起,從外邊買點飯吃,按照公司規定的時間到達公司,開啟一天忙碌的工作,等到太陽下山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做一頓豐盛的晚餐,犒勞辛苦一天的自己。

13樓:網友

每天都是獨來獨往,下班回家看看電視就要睡覺了,有時候加班都沒有時間吃飯,一個人辛苦的打拼。

14樓:農家小妹婉兒

離開家後,在外面生活的我過著三月不知肉味,五天沒吃過一次青菜的日子。基本上每天都是三個饅頭都奢侈了。

15樓:zpfly飛

在外打工我都是自己跟別人合租,平常是一個人生活,一個人上下班,週末一覺睡到自然醒,早上不吃飯,中午會自己做飯,有時候會一個人出去逛逛,感覺自由自在。

離開家鄉和父母之後,在外打工的你每天是如何生活的?

16樓:重慶中職

還能怎麼生活,每天該上班的就上班,下班後該煮飯就煮飯,該休閒娛樂就去。你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剛離開父母后的正常狀態,很正常。當你熟悉並適應了,你就會習慣的。

你實在想家的話可以給家人打**聯絡交流。

17樓:北山一師

每天的生活可以說是比較艱難的生活,也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是在外面讓自己學會了獨立,雖然說日子很苦,心中有一份信念。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天吃不上熱乎的飯菜,下班了一個人走在暗淡的路燈下,感覺全世界就我一個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作單位靠工作在一起的工友,說談吃住在一起生活很好,可是也是牽掛父母的身體健康。只要父母身體好我在外也就放心了。

20樓:時尚生活風向標

1.每天照常工作,晚上出去逛街娛樂。

2.有時間不忘記提升自己的能力,學習新的領域。

3.看準房地產走勢,儲蓄錢財,買房,買車定居,結婚生子!

21樓:麗人行

三點一線的生活,工廠,食堂,宿舍,每天迴圈著,規律而踏實的生活。

22樓:杜s微

我覺得雖然我們背井離鄉,思念親人。但人生就是這樣,分離也許是為了更好的團聚,在這期間我們除了努力工作之外,可以去交朋友,豐富自己的業餘愛好,免除一些思念之苦。

23樓:範範久一

包吃包住,三點一線,天昏地暗,除了多了一點點錢,也沒其他了。

24樓:bajie到此一遊

制定自己的目標,不斷學習成長!

25樓:zylml永和

每天超過8小時工作,水土不服,滿臉長痘,室友邋里邋遢,中介不放你走。

26樓:丨丶灬糖糖

每天早早起來擠公交去上班,下班也是擠公交,人太多一路站著,等晚上回家天都黑了,累的不想動。因為市中心房租太高就在比較偏僻的地方租房子,晚上一個人有點害怕。經常會想家想爸媽,那時候工資很低,有時候到了月底錢會不夠花,省吃儉用一直撐到下個月發工資,想想真的很心酸。

為什麼會想拒絕社交軟體,為什麼我們想要遠離社交軟體

好朋友也要相互理解,你想他們理解你,你也得好好對他們 為什麼我們想要遠離社交軟體 是什麼原因讓你想退出社交軟體?刷社交軟體很浪費時間的好不好,都沒時間做正經事了。畢竟要由學業壓力轉變到了工作和生活的壓力上去。之前鬧過一陣子,大概是想從大家的視線中消失一段時間,刷存在感吧,總之也不是真的退出。過了學生...

為什麼要遠離辦公室戀情,為什麼辦公室戀情走的都是女生

容易將個人情緒帶入工作中,影響工作結果。可能會影響對工作的關注度。容易給辦公室造成小八卦話題。沒有個人空間,而且容易把個人情緒帶到工作中 辦公室戀情其實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為什麼辦公室戀情走的都是女生 一般從情感上來說,付出較多的一方會選擇離開情感環境,避免傷心。女孩子感情都會細膩一些,而且偏感性一些...

在面試學校時考官問,你為什麼要選擇我們學校和專業 我該怎麼回

貴校環境優美,師資雄厚,歷史悠久,而且我選的這個專業在貴校也是數一數二的,以後這個專業的發展前景也不錯,希望能被錄取 這實際是考核你對該校及專業是否瞭解。你回答時要首先對學校進行讚揚,另外要對會計專業有所瞭解,談你具備了什麼素質和能力。先誇他公司,之後就說自己希望可以在貴公司學習,潛力工作,目標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