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被風颳倒了怎麼辦,玉米被大風颳倒了,能扶嗎?

2023-04-28 21:05:10 字數 3749 閱讀 49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對可挽救的玉米採取剪葉、扶正等技術措施。 二是對沙壓水田進行清淤、補苗。 三是對無法挽救的田塊,毀種改種早熟作物,市、縣種子管理站已同黑龍江等地聯絡,調入早熟玉米、甜粘玉米、大豆種子,並組織災區農民播種下地,搶農時。

四是組織科技人員指導農民抗災自救。盡最大可能挽回救災損失,確保受害地區農戶生活正常有序。

我種的玉米昨天晚上被大風颳倒了該怎麼辦

2樓:遠巨集

1、科學扶苗:

當玉米苗倒伏度在30°以下的田塊,應將玉米向倒伏反方向輕輕扶起,並在反方向用腳踩踏玉米根部土壤,切忌在倒伏方位踩踏。

因玉米莖基部1~2節間比較脆弱,加之已有部分根系受損,扶苗時要防止折斷和增加新的根傷。倒伏度在60°以上的田塊,因玉米本身具有調節能力,可以自然恢復,不用支伏。倒伏度在30°~60°的田塊,扶苗培土,促進玉米支援根產生。

2、及時補肥:

倒伏玉米根系受到一定損傷,不利植株對養分、水分的吸收,加之土壤板結,通氣不良,將會延緩玉米的生長速度,導致晚熟,從而減產。

對於只追一次肥的地塊,扶直後最好再追一次肥,使玉米迅速恢復正常生長,如果第一次追肥未施磷鉀肥,畝施磷酸二銨、硫酸鉀、尿素各5公斤,第一次追肥已施磷鉀肥的地塊,畝施尿素7~10公斤,以提高植株光合能力,增強玉米籽粒飽滿度,增加產量。

3樓:專管

您好?供您參考:與某地區為例,玉米在種植之後,及時繳納玉米意外保險。

玉米被大風颳倒後,可以向村委會提出申請,待等保險公司前來驗證、拍照、存檔、理賠。

謝謝您的提問。

玉米被大風颳倒了,能扶嗎?

4樓:

摘要。玉米在孕穗期之前倒伏的即使比較嚴重也是不可以去扶起來的。這個時候我們不要去動玉米苗,這個時期的玉米是比較脆弱的,我們看到倒伏了去扶起來反而會對玉米造成二次傷害或是折斷玉米的莖葉。

這個時候的玉米會在倒伏的莖部貼近地面的地方長出新的根系,以後一般不會出現二次倒伏的問題。這個時段倒伏的玉米對於產量的影響也是最小的。

玉米被大風颳倒了,能扶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玉米被大風颳倒了,能扶,如果玉米還未授粉灌漿,這個時候玉米秸稈相對較輕,如果倒伏現象不是特別嚴重,就不用管它,因為玉米生長有向陽性,只需幾天便能恢復直立生長,所以這個時候便可不用扶起來,只需要將田裡的積水排乾淨即可。

玉米倒伏的角度不大我們就不用扶植,玉米的莖和地面的夾角大於45度,我們就不用人工扶起來了。以後玉米倒伏了要看情況,倒伏較輕是不用採取措施的。

玉米在孕穗期之前倒伏的即使比較嚴重也是不可以去扶起來的。這個時候我們不要去動玉米苗,這個時期的玉米是比較脆弱的,我們看到倒伏了去扶起來反而會對玉米造成二次傷害或是折斷玉米的莖葉。這個時候的玉米會在倒伏的莖部貼近地面的地方長出新的根系,以後一般不會出現二次倒伏的問題。

這個時段倒伏的玉米對於產量的影響也是最小的。

這玉米下雨刮風歪倒啦…還能自己起來嗎?

5樓:海和威水溶肥

玉米下雨刮風歪倒,若是莖倒(彎倒),就是植株根部位置不變,只是莖部彎曲、匍匐的話,只需雨後用竹竿輕輕植株上的雨水,以減輕植株壓力,天晴以後植株會慢慢恢復生長,抖落雨水時要注意儘量不要翻動植株,以防造成認為莖稈折斷。若是玉米根部位置不變,從基部三四節位折斷,此類倒伏通常很難恢復。

倒伏後補救措施:

一、加強水肥管理。倒伏的玉米由於光合作用差,生理機能受到擾亂,直接影響灌漿結實。對只追1次肥的田塊,可再追1次肥。

如果第1次追肥未施磷鉀肥,可施用海和威海餐沃磷酸二氫鉀葉面噴施植株,有利於蛋白質和葉綠素的合成,能增加玉米籽粒飽滿度。

二、注意防治。玉米倒伏後,往往發生病害。葉部病害如玉米大小斑病、鏽病等,發病初期葉片出現水漬狀青灰色斑點,每畝用石灰粉15~20公斤拌細土50公斤均勻撒施田間,能有效地防止病害的發生和蔓延。

玉米螟在植株節間鑽孔是倒伏折斷絕產的原因,應適時防治,方法是在玉米喇叭口時期每畝用辛施螟公斤撒入心葉內。

6樓:枚家焮

玉米下雨刮風歪道,只要不是直接結束通話,它會自然地起來,因為隨著玉米自己的生長過程,就會順其自然起來。

7樓:我愛嬋丫頭

首先要看倒伏的程度,如果他的歌兒沒有斷的情況下,應該是能夠自己起來的。人為的去把他扶植才可以。

8樓:商業郵局

對於倒伏較輕的玉米,不用扶,因為植株自身調節能力強,一般隨著時間的推移,植株的生長,它們自然就會直立起來,而且莖葉空間佈局也將趨於合理。對於倒伏嚴重的,可等地面稍干時,採用人工的辦法輕輕扶直植株。扶直時要防止折斷和增加根傷。

最好兩人一起操作,其中一人抓住玉米植株較上部位輕輕拉起,另一人在根部培土。

玉米大風颳倒了賠償嗎

9樓:律臨謝建陽律師

法律分析:可以,當發生暴雨、內澇、洪水(**行蓄洪除外)、凍災、旱災、風災、雹災、**的時候,如果直接導致玉米受災或者減產,已經達到或超出保險賠償標準的20%(含)以上的,就可以申請保險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第二十二條 保險事故發生後,按照保險合同請求保險人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時,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應當向保險人提供其所能提供的與確認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等有關的證明和資料。

玉米被風颳倒了還能活嗎

10樓:小豬豬說八卦

玉米在幼苗時期而且種地比較溼軟的話可以扶起來,但到了中後期,秸稈比較硬,歪倒地厲害的話,沒有辦法硬扶起來,不然很容易折斷。而且因為風雨倒伏的玉米有一定的自我直立能力。

玉米被風颳歪或颳倒,不要扶直或扎把,不要管它,幾天後,它會從下部莖稈的第三節或第四節直立起來。還會從節間生出許多側根,可做倒伏折斷側根的補充,擴大吸收肥水範圍,有利於增產。

據調查,在玉米品種、播期、土質、管理等相同條件下,倒伏40%的玉米田,綁扶後減產18%,不綁扶的減產5%。

11樓:小山村情懷

幼苗時期而且地比較溼軟的話可以扶起來,但到了中後期,秸稈比較硬,歪倒地厲害的話,沒有辦法硬扶起來,不然很容易折斷。而且因為風雨倒伏的玉米有一定的自我直立能力。

12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如果是沒有斷的話,那是可以繼續活的。

13樓:蟲兒飛費

這個不能把 但是前提好似沒有斷掉的情況下。

14樓:糖果果

沒斷,扶起來埋好是可以活的。

玉米遭遇大風後倒了?怎麼辦?

15樓:

玉米遭遇大風後倒了?怎麼辦?

您好,主要靠人工處理。倒伏較輕1/1如果是倒伏現象較輕的玉米,可以不用人工干預,因為植物有很強的自我調節能力,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們自個兒會直立起來,直至正常。倒伏嚴重1/4針對倒伏嚴重的玉米,就需要人工干預了。

2/4需要等到風停雨歇、地面稍干時,吆喝同伴進行扶直。3/4扶直時,一人托住玉米上半部分,慢慢將其拉起來,另一人根據需要,進行鬆土或者培土。4/4扶起來後,再鞏固一下玉米根部土壤,完成扶直。

玉米遭遇大風後倒了?怎麼辦?

玉米有紅蜘蛛怎麼辦,玉米有紅蜘蛛怎麼辦

看你玉米多大,如果人能進去,用炔蟎特成分的藥一打一個準,紅蜘蛛不死我死 阿維就不要用了,那是輔助性藥劑,單打頂不住 噠蟎靈可以考慮。如果你的玉米都抽天花了,並且你不是基地,只是自己家裡種個一二畝的,那就拉倒吧,不用管,到時候收多少算多少。只能噴藥防治了。阿維菌素和噠蟎靈單劑復配劑都可以。常規藥經濟實...

玉米苗黃葉怎麼辦,玉米苗期葉子發黃怎麼辦,玉米苗期發黃的原因及防治

是不是有薊馬啊 噴施點吡蟲啉就行了 玉米苗期葉子發黃怎麼辦,玉米苗期發黃的原因及防治 有可能根抄系不好,跟播種深度和土壤特bai性有一定du關係,例如酸化 鹽鹼zhi 板結 乾旱或者澇害dao等,不排除上茬作物除草劑殘留毒害。建議蕓薹素 好些的葉面肥或者復硝酚鈉 0.2 尿素 0.3 磷酸二氫鉀噴施...

玉米芽剛出來被蟲咬斷怎麼防止,玉米芽剛出來被蟲咬斷怎麼防止

一般都是在播種之前做土壤處理。也就是用純品福南丹 有效成分克百威 效果比較好,像發了芽的後,也克以用此方法。你就給分吧!我是自己寫的 重要的是我也用過,也是種糧的。因為已經出了土,這時可以採用 殺蟲單 或 殺蟲雙 兌水噴霧或灌窩。大概是一種叫象甲的蟲子吧,很小的,危害物件很廣泛的,很多殺蟲劑都可以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