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專業是學文學理,工業設計專業是學什麼的?

2023-04-27 12:25:08 字數 2174 閱讀 8218

1樓:祁素花鈕卿

如果學美術的設計,那就是藝術類考生,需要學文科,參加藝術類統考。

如果是理工類設計(機床裝置之類的),需要學理科,報考工科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工學吧,你想象一下畫一些工程、機械圖就知道了。

工業設計專業是學什麼的?

工業設計是文科還是理科?

3樓:福琪學長

工業設計是理科專業,更準確地說是工科專業。一般來說,工業設計會被劃分到工科專業類別裡,產品設計則會被劃分到藝術類專業當中。

4樓:勝意智慧費控管理系統平臺

工業設計是理科,我學工業設計的時候是在電信學院裡的工業設計,主要是機械零件的設計,然後就是外包裝設計這些。

工業設計學什麼

5樓:小樣

工業設計主要學習造型基礎、設計圖學和工業設計。

1、造型基礎:

設計概論、素描、設計色彩、效果圖技法,產品速寫,裝飾設計基礎;設計圖學,設計心理學,產品語意傳達,陰影與透視、工程力學(理工類),工業設計機械基礎、設計材料與工藝、工業設計概論、工業設計史、設計表達、模型設計與製作、計算機輔助平面設計。

2、工業設計專業基礎:

平面、立體、色彩構成、門學、基礎圖案、雕塑、基礎設計。

3、工業設計專業技術:

視覺傳達、人機工程學、計算機輔助設計、產品造型設計、設計程式與方法,產品設計、企業形象設計,環境設施設計、設計管理。

工業設計專業知識與技能:

不僅自然科學基礎紮實,而且具有人文、藝術和社會科學基礎。而且表達能力優秀,可以正確運用自己的語言和文字;系統掌握本專業領域廣泛的技術理論基礎知識,瞭解設計表現基礎和設計基礎。熟練應用:

工業設計工程基礎、設計理論、計算機輔助設計。

掌握:人機工程、設計材料及加工、市場經濟及企業管理等基礎知識。同時,具有較強的實驗技能、實踐能力等初步能力,能夠開發和研究新產品,能夠欣賞和創造美;自學能力強,計算機和外語應用能力強,綜合素質高。

工業設計專業是學什麼的?

6樓:環球網校

工業設計是指為了達到某一特定目的,從構思到建立一個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並且用明確的手段表示出來的系列行為。它包含了一切使用現代化手段進行生產和服務的設計過程。

工業設計專業主要課程:該專業設定產品設計、環境設施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數字化設計、展示與陳設設計5個專業選題方向,主要開設畫法幾何、陰影透視、工程製圖、設計初步等基礎課程,以及視覺傳達設計及原理、產品設計及原理、環境設施設計及原理、工業設計工程基礎、工業設計史等專業主幹課程和相關係列課程。

工業設計專業學什麼?

7樓:阿肆聊科技

該專業設定產品設計、環境設施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數字化設計、展示與陳設設計5個專業選題方向,主要開設畫法幾何、陰影透視、工程製圖、設計初步等基礎課程,以及視覺傳達設計及原理、產品設計及原理、環境設施設計及原理、工業設計工程基礎、工業設計史等專業主幹課程和相關係列課程。

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工業設計的基礎理論與知識,具有應用造型設計原理和法則處理各種產品的造型與色彩、形式與外觀、結構與功能、結構與材料、外形與工藝、產品與人、產品與環境、市場的關係,並將這些關係統一表現在產品的造型設計的基本能力。

工業設計專業相關的問題,工業設計專業需要那些相關學科,與相關學科的關係如何?

我來給你解答吧 07級工業設計。1 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這個問題分為兩類。第一,大部分屬於藝術類,學位證是藝術學學士。高中文科理科都可以報考。通過藝術考試考上大學 素描,色彩,構成 文化課分數要求不是很高。清華和江南的工設比較突出文化課能過本省3本線即可。對於美術功底要求很高。一定要專門學美術,否則不...

工業設計相近的專業有哪些,工業設計專業需要那些相關學科,與相關學科的關係如何?

工業工程 industrial engineering 簡稱ie 是從科學管理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門應用性工程專業技術。由於它的內容強調綜合地提高勞動生產率 降低生產成本 保證產品質量,使生產系統能夠處於最佳執行狀態而獲得最高之整體效益,所以近數十年來一直受到各國的重視,尤其是那些經歷過或正在經歷工...

有關工業設計工作問題,和工業設計專業有關的幾個問題

第一步 繼續學設計。第二步 做老闆 這麼說吧,設計師咋說也是打工的,打個的收入如何 不要看電視 你現在就好好學設計,將來開一個設計公司 不是工業設計 這樣才算是一個好的計劃 這位同學,我的建議是如果你已經深入的學習了工業設計應該熱情的把他做下去,因為自古以來就是行行出狀元,每個行業都好關鍵看你怎麼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