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就業方向是什麼,工業設計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2022-03-15 13:50:45 字數 4915 閱讀 1085

1樓:

作為西安工業大學畢業的學生,我給大家來分析一下工業設計的就業方向。

就全國範圍來講,前幾年工業設計作為新興專業,在全國的需求量相對較大,而近幾年來,社會對工業設計專業應屆畢業生的需求越來越少。

當然,好的工作崗位也是有很多的,能不能把握這種機會,這就要看個人的實力和機遇了。現如今工業設計專業在國內還是一個非常年輕剛剛起步的專業,還未能引起足夠的重視,在目前多人才少崗位的情形下,就業形勢前景較為緊張,競爭較為激烈。但是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國的工業設計將會越來越受到重視,將會具有廣闊的市場和就業前景。

工業設計所涵蓋的範圍很廣,誇張的說一下它甚至涵蓋了所有的與設計有關的方向,在這裡你可以選擇以藝術為中心的方向,如平面設計,ci設計,室內設計,傢俱設計,網頁設計,服裝設計等等;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工科型別為發展方向,最主要方向是產品造型設計。

車身造型設計方向——補充了工程力學、汽車概論、車身造型設計、人機工程學、汽車空氣動力學等課程。主要畢業去向:主要從事汽車車身造型設計工作,也可從事其它機電產品、日用產品的外觀設計。

從事廣告方面設計——你也可以到廣告或者傳媒公司從事廣告等方面的設計,這種工作相對輕鬆些,收入也比較高。

從事傢俱設計——從事傢俱設計行業也是工業設計專業比較對口,你也可以到傢俱製造公司從事生產設計工作。

從事服裝設計——服裝設計是工業設計專業主要就業方向之一,這個行業待遇比較優厚。

藝術設計方向——補充了圖形創意、產品包裝設計、vi設計、裝幀設計、廣告與招貼設計、室內設計等課程。

工業設計畢業生一般薪資在2000多左右,五險一金(國企待遇),私企待遇會高很多,私企就看個人能力了,發展的好的話,私企5000+,屬於正常;南方工業設計比較發達,城市當然首選大城市了,越發達的地方對工業設計越重視,而且那邊做外貿的地方也很多,相應的薪資上也會更高。

2樓:愛旅遊的喜羊羊

回答你好,工業設計就業方向以及前景有建築類產品設計、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產品包裝、廣告設計、平面設計、展示設計、陳設設計、產品研發等洛可可設計公司或建築設計研究院(所)中的相關專業部門從事相關設計、科研和管理工作。

可以說本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好,就業範圍也非常廣泛;該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建築類產品設計、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產品包裝、廣告設計、平面設計、展示設計、陳設設計、產品研發等洛可可設計公司或建築設計研究院(所)中的相關專業部門從事相關設計、科研和管理工作。

工業設計專業就業前景;或許大家也都知道,就全國範圍來講,前幾年工業設計作為新興專業,在全國的需求量相對較大,而近幾年來,社會對工業設計專業應屆畢業生的需求越來越少。當然,好的工作崗位也是有很多的,能不能把握這種機會,這就要看個人的實力和機遇了。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哦

請問還有什麼能夠幫助到你嗎?很高興為你解答哦,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儘管諮詢,如果覺得有幫助到你,希望能夠給個贊呢,謝謝

更多3條

3樓:清清爽爽靈靈

工業設計大部分應該都歸到機械這邊了,藝術類的基本都叫產品設計。因此最簡單的一個方向就是從事工業設計教育,通俗一點就是當老師,留在高校教書。

如果有紮實的理工科知識,在企業做結構設計,外觀設計等是很有優勢的,但是大部分學生知識基礎並不合格,所以感覺上參與不到企業核心產品的關鍵技術環節,慢慢養成工業設計不太行的印象。

反觀前些年,互動設計,使用者體驗在網際網路需求極大,薪資高,門檻低,此方向發展火熱,當前基本飽和,需求集中在有經驗的,專業產品方向的互動設計,產品經理。

但是某些行業對於工業設計、人機工程方向人才需求還是有的,如高鐵內部空間人機工程,飛機駕駛艙。船舶設計等。再有就是當下手機業,人工智慧產品行業對工業設計人才需求也旺盛。

在本科階段工業設計未來應該是偏理工科,機械方向的發展模式,碩士階段呈現出互動設計與工科機械兩個培養大趨勢。

目前看碩士階段出來後,工業設計學生就業面還是比較廣,所以學習工業設計還是有很多就業方向可以選擇,不單一。可以根據自己擅長的和興趣去選擇,畢竟這是一門還蠻具有靈活性和邏輯性的理工科學科。

4樓:你好呀雅

關於工業設計的一些職業建議:一:大型甲方企業這種企業一般是不會應聘沒有實踐能力的人。

你的設計能力和溝通能力達到才會被錄取,也不會有人帶你去做一些事情,你自己的想法代表的就是公司的能力,企業是不會給你任何成長時間的。但是對於企業的福利也是很豐厚的,基本上你能聽到的公司福利你都能得到。而在這裡。

你能做到你需要做到的就是一直踏踏實實努力的做自己的事情。並且把他做好。

二:創業小公司&工作室

對於這種公司對設計師的歷練就太大了,畢竟只是工作室,你需要做到事情就非常多了,每個人都沒有過於明顯的分工,而是能做什麼儘量都去做。甚至你的日常並不是在做設計,而是當客戶經理、跑業務、財務等。所以小公司磨練人,創業公司天天累不是沒有說法的,而且工資也不會很高。

當然你能從這裡找到自己真正的出路,設計並不是動動腦子和動動手指就可以做出來的。 而在這裡,你需要做的就是除了設計你都得做。

三:大型設計公司

正經兒的設計公司對沒有經驗的人來說是最好的選擇,他會有專門的設計師來帶你,就像師徒關係一樣,因為你沒有任何實際專案設計經驗,不能自己獨立做專案,所以加班是必須的了,而且隨時準備叫走跟著師傅去提案,你的人身自由會被限制,同樣這時候的工資也不會高,因為你的能力達不到,還需要專門的人去教你。同樣你成為職業設計師的道路也是最快速的。而在這裡你能做的是,用最快的速度成為一個獨立的職業設計師。

當然肯定每個不一樣的地方都會有不一樣的問題。所以,你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就去怎麼樣的工作。自己去決定。適合自己的。

5樓:

根據我身邊同學就業的情況(我讀研),工設的就業方向?那是相當的多了,像車設計啊,零部件設計啊,小了可以做做平面設計,大了甚至能造火箭飛船。不想做實物的,可以去做手機方面的,比如互動設計啥的。

不要把眼光侷限在某一塊,工業設計能做的事實在是太多了。

就我來說,建議走兩個方向:cmf為主的工業設計方向或者網際網路化的智慧硬體方向。

前一個方面差不多就是進設計所啦,設計工作室的話,浪尖對人的鍛鍊挺好的,但是很多人撐不了一兩年,因為工資太低了,月薪五六千,六七千而已。而且工作量巨大。但是在裡面能熬過兩三年的話,技能就會比較紮實。

然後看運氣和能力了,去不同的甲方工作,一般在甲方這個時候可以拿到至少10k以上的月薪了。但是後期的發展還是要看個人。

設計師要工資高的話當然要能力好,但是所謂能力絕對不是軟體用的好,主要在於是否有自己的想法,是否能平衡好設計和研發,成本等等方面的問題。

後一個方面嘛,智慧硬體設計工資還是挺高的,我幾個同學就去做了互動設計,收入相當的可觀。

就業渠道嘛,可以通過校招,也可以直接遞簡歷。如果你是名校的,就更不用擔心了,估計會直接到你們年級招,導師也會把他認為好的設計稿推薦給一些大公司,所以很有可能你直接可以拿到offer。

綜上,工業設計的就業方向寬的像吳亦凡的面,就業渠道大的像吳亦凡的碗,別擔心,好好努力就是了。

6樓:周小黑呀

對於我們工業設計專業的同學來說,就業是很好的。因為21世紀是一個工業設計的時代。這個時代是一個以消費者為導向的時代,而工業設計正是企業和消費者之間的紐帶。

工業設計師的貢獻度與存在價值將因為對消費者滿意度的影響日益擴大而水漲船高。

我們的工業設計,作為一種創新的手段,不僅在過去的時代中深遠的影響和推動了社會的發展。

而且在新的世紀中,工業設計也必將並且已經開始和其他領域一同攜手,為人類共同創造更加高效、舒適、安全、健康的生活。

作為工業設計專業畢業生的我們可以在製造業、it產業、科研單位從事工業產品設計,人—計算機互動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等方面工作,也可自主創業。

我們學校的畢業生一次性就業率為95%以上,學校的培養目標:工業設計專業培養具備工業設計的基礎理論、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專業設計部門、科研單位從事工業產品造型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和教學、科研工作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我們的工業設計專業目前是我們國家大力提倡的一門學科,特別隨著中國紅星獎的發展到現在,國家越來越重視工業人才的建設。

工業設計包含的面比較廣,涉及知識深,想學好工業設計不容易,工業設計就是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的轉變,在這個轉變中工業設計在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小到一個螺釘,大到整個宇宙飛船等,不管是外觀還是內部結構都是工業設計師和技術工程師工程完成的結果。要說工業設計的前景,我只能說會越來越好,越來越被關注。

工業設計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工業造型方面,你可以考取工業設計師證,然後去所有與工業製造有關的公司應聘,給他們設計新產品,工業設計可是一個前景很廣的專業.學好了很不錯.

8樓:愛旅遊的喜羊羊

回答你好,工業設計就業方向以及前景有建築類產品設計、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產品包裝、廣告設計、平面設計、展示設計、陳設設計、產品研發等洛可可設計公司或建築設計研究院(所)中的相關專業部門從事相關設計、科研和管理工作。

可以說本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好,就業範圍也非常廣泛;該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建築類產品設計、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產品包裝、廣告設計、平面設計、展示設計、陳設設計、產品研發等洛可可設計公司或建築設計研究院(所)中的相關專業部門從事相關設計、科研和管理工作。

工業設計專業就業前景;或許大家也都知道,就全國範圍來講,前幾年工業設計作為新興專業,在全國的需求量相對較大,而近幾年來,社會對工業設計專業應屆畢業生的需求越來越少。當然,好的工作崗位也是有很多的,能不能把握這種機會,這就要看個人的實力和機遇了。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哦

請問還有什麼能夠幫助到你嗎?很高興為你解答哦,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儘管諮詢,如果覺得有幫助到你,希望能夠給個贊呢,謝謝

更多3條

工業設計範圍,工業設計的範圍有哪些

0推薦工業設計是一個外來名詞,由英語industrial design直譯而來。在我國曾被稱為工業美術設計 產品造型設計 產品設計等。近年統一稱為 工業設計 1980年,國際工業設計協會聯合會為工業設計下的定義為 對批量生產的工業產品,憑藉訓練 技術 經驗及視覺感受,賦予產品以材料 結構 形態 色彩...

工業設計的學術概念,工業設計概念是什麼有什麼分類?

設計協會icsid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ocieties of industrial design 工業設計是一種創造性的活動,其目的是為物品 過程 服務以及它們在整個生命週期中構成的系統建立起多方面的品質。美國工業設計協會idsa industrial design...

工業設計吃香嗎,工業設計好不好

工業設計好不好 首先,工業設計專業很好,而且現在是最好的時候,二十多年前,工業設計畢業生大多數從事了室內設計和機械設計,因為那個時候中國的工業化程度不夠,需求少,而且從老師到學生,都弄不清工業設計的使命是什麼,教的是表現形式,手繪,電腦,還有設計概論,設計史,構成,建模,渲染,甚至原畫,隨著時代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