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如何較好地解除身體的疲勞

2023-04-27 09:35:07 字數 2642 閱讀 9416

1樓:長江三號飛船

運動後緩解疲勞,目前o2ark的高壓氧艙是一種非常好的方式。可以去搜一下,像nba的很多球星都是在使用高壓氧艙來恢復體力和緩解運動後的疲勞。因為在加壓環境下,吸氧可以更好的提高血液中的氧飽和度,並且可以提升溶解氧的濃度,從而達到氧療的作用,來幫助緩解疲勞。

我自己就去做過,吸氧一個小時,你進艙和出艙後的狀態完全是不同的,可以去試試。終身滿意。

2樓:是柒先生呀

運動過後不注意恢復,會導致長時間的精神不振,也會讓健身的效果降低,如果疲勞沒有恢復,繼續運動會造成肌肉損傷。運動過後,一定要進行10-15分鐘的整理運動,如慢跑,快走,靜力拉伸等運動,主要是讓心肺得到一個慢慢適應的過程;

運動完之後要適量的補充能量,補充優質的蛋白質,無機鹽;運動後可以通過按摩來進行肌肉的放鬆。

3樓:生活導師小馨馨

在運動過後可以用筋膜槍或者是按摩,將身上的肌肉放鬆,在運動過後也可以喝一些電解質的水,可以緩解身體疲勞。

4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在運動後做一個全身拉伸,這樣可以有效的緩解疲勞。

5樓:heart揚

消耗如何緩解身體疲勞,可以適量深呼吸,嘗試做一些別的事情,轉移自己注意力。

快速消除運動後疲勞的方法有哪些

如何快速消除運動後的疲勞

6樓:匿名使用者

(1)恢復顯性疲勞方法:目的使肌肉放鬆,改善肌肉血液迴圈,加速代謝產物排出,常用方法有:拉伸,慢跑,溫水和桑拿浴,理療,按摩等。

2) 恢復隱性疲勞方法:目的是通過調節中樞神經系統,降低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加迷走神經的興奮性,加強機體的合成代謝功能,使機體儘快恢復。方法主要有:睡眠,放鬆練習和****。

3)食補法:在運動疲勞後,合理補充營養。飲食中要有較充分的糖、蛋白質、維生素和無機鹽,維生素c,b1,b2,e等對疲勞的消除有重要作用。

同時各種高能運動飲料、電解質運動飲料及一些營養滋補劑等對體力恢復也有益。

消除運動疲勞的方法很多,單獨使用某一種方法,是很侷限的,必須綜合應用才能有較好的效果。

7樓:美麗健康小達人

睡前運動5分鐘 伸伸胳膊扭扭腰 消除一天疲勞。

如何消除運動後的疲勞?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力量練習之後會感覺肌肉疲勞痠痛,剛剛練習完時可以做一些整理活動,不要驟然停止運動,這樣會影響氧的吸收和靜脈迴流,使血壓降低,引起不良反應。力量練習之後做一些牽伸訓練對消除疲勞感特別有利,主要牽伸方法如下:

1)肩部坐在地板或墊子上,手臂放在身後,五指向後,雙腳併攏,膝關節屈與大腿約90°夾角,慢慢向後移動手臂。

2)背部方法一:雙膝跪在墊子上,雙腳併攏,手臂伸直搭在瑞士球上,用力牽伸背部肌肉。

方法二:雙膝跪地,雙臂在頭頂交叉放在凳子上,上身與大腿垂直,大腿與小腿垂直,用力牽伸背部肌肉。

3)上肢雙腿併攏坐在地板上,雙手撐地,十指向後,身體儘量後傾。

上肢其他的拉伸方法可參考第45問。

4)下肢躺在墊子上,一隻腿保持伸直狀態,另一隻腿在手臂的幫助下儘量前屈。

趴在墊子上,小腿在同側手臂的幫助下儘量後伸,另一側肢體保持伸直。

雙腳以前以後站立,手臂伸直,身體前傾用手臂去抅腳尖。

5)胸部坐在椅子上,雙手交叉放於頭後面,在同伴的幫助下用力伸展胸部。

6)腰部雙膝跪地,雙手掐腰,身體儘量後伸。

雙腿交叉盤坐在地,一直手臂撐地盡力向一側扭腰。

再一個就是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有利於消除疲勞,利於恢復。運動後,尤其是力量練習之後,營養物質大量消耗,所以及時補充營養物質對疲勞的緩解也非常有利。同時還可以溫水浴、按摩、聽**等方法來放鬆機體,達到快速恢復的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完畢後 按摩待汗幹;了 在去沖涼 效果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休息休息吧,多喝水!

如何解除運動後疲勞

11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方面:人在健身運動後,應多吃些鹼性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豆製品等,以保持體內酸鹼度的基本平衡,保持人體健康,儘快消除運動帶來的疲勞。

其它方面:1.保證睡眠。

睡眠是消除疲勞的重要方法,中學生要保證每天8小時的睡眠時間。如果在體育考試前一個月內安排運動量比較大的訓練和測驗,睡眠時間應適當延長,並注意創造安靜、空氣流通的睡眠環境。

2.整理活動和肌肉按摩。

鍛鍊產生疲勞感後,一定要堅持做整理活動。整理活動是一種積極的休息方式,可以使精神、肌肉、內臟比較一致地恢復平靜,提高恢復體力的效率。

用推、揉、捏、按、壓、拍擊、抖動等手法按摩肌肉,能使肌肉中毛細血管擴張和開放,使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和營養得到改善,並可加速肌肉運動中廢物——乳酸的排除,從而達到消除疲勞的作用。

3.溫水浴。

4.及時補充營養。

12樓:帥的男人

什麼時候有人登我的號。

如何快速消除運動後的疲勞?

13樓:美麗健康小達人

睡前運動5分鐘 伸伸胳膊扭扭腰 消除一天疲勞。

劇烈運動後喝點葡萄糖能解除疲勞和補充體力嗎

最好的方法建議 在運動前先少量補充運動飲料,運動中分次少量補充,運動後少量多次補充運動飲料,這樣既可以保證運動中體力充沛 提高運動能力,又可以減少疲勞的產生。葡萄糖只是單糖,迅速功能,所以在長時間運動當中,功能的效果並不好,並且葡萄糖不含電解質,所以對身體內電解質的調節也沒有幫助,還有就是不好用,不...

劇烈運動後喝點葡萄糖能解除疲勞和補充體力嗎

劇烈運動後喝點葡萄糖能解除疲勞和補充體力,因為葡萄糖裡有鹽,裡面的鹽能補充體力,糖水能解除疲勞。所以劇烈運動後喝點葡萄糖能解除疲勞和補充體力。可以 但不是最好的辦法 建議運動前先少量補充運動飲料,運動中分次少量補充,運動後少量多次補充運動飲料,這樣既可以保證運動中體力充沛 提高運動能力,又可以減少疲...

消除鍛鍊後的疲勞有哪些方式,消除運動型疲勞的常用方法有哪些,請一一敘述

由於運動量不同,每個人情況不一樣,產生的疲勞也有不同程度之分。一般將疲勞分成三個層次 輕度 中度和非常疲勞。輕度疲可以隨著時間慢慢自己消除。中度疲勞通過採取一系列手段也很快能消除,如 1肌肉按摩,使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和營養得到改善,並可加速肌肉運動中廢物 乳酸的排除,從而達到消除疲勞的作用。2溫水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