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清洗黃瓜農藥,怎樣清洗去除黃瓜殘留農藥

2023-04-27 07:35:08 字數 5101 閱讀 2034

1樓:阿肆說教育

清洗蔬菜水果時要進行搓洗,能夠加大摩擦力,能夠削皮食用的儘量削皮。

而對於某些需要長時間烹煮的蔬菜,可先用熱水焯一下,用熱燙的方式破壞農藥,使其溶解進入水中。此外,櫻桃、杏等生長週期內病蟲害發生較低的水果農殘含量可能較少,不需要太擔心。

2樓:糖糖也來說

呵呵,上面的很有意思的,的確現在的農戶為了部分水果的高產,使用了很多的農藥和激素,但是我們根本沒有辦法來分辨,更多的時候我們什麼沒有辦法選擇,只能被接受,因為我們不可能不吃!

我個人經常使用的方法,就是清洗瓜果蔬菜(包括葉菜)前,取來半盆清水,然後滴入適量的洗潔精(以手攪拌起少量泡沫為宜),然後把要食用的瓜果蔬菜給浸泡5-15分鐘後,取出,沖洗乾淨,即可,一般情況下,除了某些必要削皮食用的瓜果蔬菜,不建議削皮食用,因為我是學習農學的,瓜果蔬菜的果皮是直接接觸陽光的,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不是必要的情況下,儘量也一起食用,如果實在不放心的話,就削皮食用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用洗潔精洗,或者直接削皮。我們家的客戶都是種蔬菜大棚的,像西葫蘆,西紅柿,黃瓜,都要抹大量的農藥和激素。不弄乾淨根本不能吃。

他們農戶都是專門開闢出一塊地方種點菜自己吃的。

怎樣清洗去除黃瓜殘留農藥

4樓:染雪瑤知識之窗

1、浸泡。

可以將買回來的蔬菜浸泡幾分鐘再 沖洗。或者你可以用蘇打水浸泡蔬菜 ,這樣可以中和農藥毒性。

2、鹽水洗菜。

使用1%-3%的淡鹽水洗滌蔬菜不僅可以去除部分農藥,而且可以除去菜根部位或者菜葉背面的紋裡躲藏著的各種小蟲。

3、削皮。

像類似黃瓜、茄子這一類的蔬菜,這類蔬果食材可以直接削皮再吃。

4、高溫加熱。

氨基甲酸酯類殺蟲劑會隨溫度升高而加快分解,因此可通過加熱去除部分農藥殘留。此法可用於芹菜、菠菜、小白菜、圓白菜、青椒、菜花、豆角等。先用清水將蔬菜表面洗淨,再放入沸水中焯2-5分鐘,再用清水沖洗1-2遍即可。

5、淘米水浸泡。

在實際生活中,淘米水是比較常見的,去除農藥殘留效果也較好的「良方」。淘米水呈弱鹼性,可以中和農藥成分,減弱藥效;淘米水中含有的澱粉,也具有較強的粘黏性。所以,用淘米水侵泡、沖洗蔬菜,簡單方便,易於實施,成效顯著。

6、儲存法

部分農藥可隨時間流逝緩慢地分解為對人體無害的物質,因此對易於儲存的瓜果蔬菜可通過一定時間的存放而減少農藥殘留量。此法適用於蘋果、冬瓜等不易腐爛的水果蔬菜。這類水果蔬菜一般存放15天以上,即可去除大部分農藥殘留。

7、鹼水浸泡法

有機磷農藥在鹼性環境下分解迅速,用鹼水浸泡是去除農藥汙染的有效措施。方法是先將表面汙物沖洗乾淨,浸泡到鹼水中(一般500ml水中加入鹼面5-10g)5-15min,然後用清水沖洗3-5遍。

8、晾曬法

光譜效應會使蔬菜中部分殘留農藥被分解、破壞。經日光照射後的蔬菜,農藥殘留較少。對於方便儲藏的蔬菜,最好先放置一段時間,空氣中的氧與蔬菜中的色酶對殘留農藥有一定的分解作用。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如何清除農藥殘留。

人民網-六大方法清除瓜果蔬菜上的殘留農藥。

5樓:網友

農藥都是溶於水的,浸泡個5分鐘。但一般不能完全洗掉,建議削皮後食用。一般的農藥用清水沖洗即可,不需要開水泡。

沒必要用洗潔精清洗,就算是清洗完農藥,也會有洗潔精殘留。當然微量的農藥及洗潔精對人體危害不大。如果你真想去除表面殘留的農藥,你就弄點鹽水洗,然後衝乾淨就行了1, 大多數有機磷殺蟲劑在鹼性環境下,可迅速分解,所以用鹼水浸泡是去除蔬菜殘留農藥汙染的有效方法之一。

在500毫升清水中加入食用鹼5至10克配製成鹼水,將經初步沖洗後的蔬菜放入鹼水中,根據菜量多少配足鹼水,浸泡5至1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蔬菜,重複洗滌3次左右效果更好。3, 用淘米水和淡鹽水泡5分鐘可分解殘存的有害物。淘米水呈鹼性,能夠起到減輕蔬菜中有害物質的目的;在用淘米水洗蔬菜時,跟用水洗蔬菜一樣,可以先將蔬菜泡在淘米水中,過幾分鐘後再清洗那麼去除農藥等有害物質的效果就越好。

最有效的方法為:去皮和用鹽水洗過的黃瓜。有進行過實驗檢測,並對前後檢測的抑制率數值進行了對比。

檢測方法同樣是取樣、加入試劑的流程。方法一:清水洗。

清洗前:;清洗後:

方法二:去皮。

去皮前:;去皮後:

方法三:鹽水洗。

清洗前:;清洗後:

方法四:洗潔精洗。

清洗前:;清洗後:

方法五:淘米水洗。

清洗前:;清洗後:

結果顯示,去皮和用鹽水洗過的黃瓜,抑制率數值分別下降了和6.

1%,因此這兩種方法最有效。

6樓:網友

一旦植物吸收了農藥,怎麼也洗不掉了。

黃瓜藥害,有什麼好方法解決?

7樓:鄭芬多老師

黃瓜出現藥害之後,可以噴施蕓薹素或者碧護等生長調節劑來緩解藥害,同時補水補肥,促進植株恢復生長。在噴施調節劑時,可以再加一些磷酸二氫鉀、尿素包括一些中微量元素,在恢復生長後補充養分。

8樓:樂馨馨

1、黃瓜出現藥害後,導致減緩生長的,可以用赤黴素30-50毫克每千克,再配合使用白糖150-200克稀釋100被每桶水(15-20公斤),對植株進行噴施。如果出現嚴重抑制生長的,用赤黴素原液塗抹生長點。

2、受藥害的植株,如果比較輕微,可以通過加強肥水管理來消除藥害,可以適當補施速效氮肥,或者及時全株噴灑大量的清水,可以促使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如果葉片或植株受害較重,應及時灌水、增施磷鉀肥、中耕促進根系發育,增強恢復能力。

3、除草劑造成的藥害,如果藥害輕微,可噴碧護或者蕓薹素內酯,同時澆水灌溉,可恢復植株生長。

4、如果出現葉片急速捲曲乾枯的,要及時噴用100倍液的白糖水,一般可迅速解除藥害。

5、其他農藥藥害,一般建議採用碧護,蕓薹素內酯,或者抗病威等。

9樓:紅袖

回答您好 黃瓜受除草劑藥害後要及時處理,如果剛開始藥害程度較低,可迅速用大量清水噴灑受害作物的葉面,可在清水中混合加入適量小蘇打溶液或石灰水。

之後迅速追施尿素等速效肥,增加養分,促進恢復。之後噴施緩解藥害的藥物,比如含有蕓薹素、吲哚乙酸、復硝酚鈉、氯吡脲等成分的藥物就很合適。希望以上回答能對您有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喲。

黃瓜怎麼洗去除農藥

10樓:等級你妹

黃瓜清洗去除農藥的方法:

1、淡鹽水。

浸泡:黃瓜在買回來後,都要用清水清洗3到6遍,然後放入到淡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用清水沖洗。

2、鹼水。浸泡:在一個盤子裡面,放入適量的清水,再倒入適量的鹼粉,攪拌均勻後放入蔬菜。浸泡時間為6分鐘左右,時間到了之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或者可以用小蘇打。

代替鹼粉,不過浸泡的時候需要延長,一般要15分鐘左右。

3、開水燙:清除殘留農藥成分的最好方式是用開水燙,在烹飪之前最好先用開水燙一下。據實驗證明,這個方法可以去除90%的殘留農藥。

4、淘米水。

浸泡:蔬菜殺蟲常用的是有機磷農藥,這些農藥遇到酸性物質後就會失去毒性,因此把黃瓜放在淘米水種浸泡十分鐘,再用清水沖洗,可以減少殘留的農藥。

5、日光照:黃瓜一旦經過陽光照射後,會發生多光譜效應,因此殘留的農藥就會被破壞,據實驗證明,蔬菜、水果在陽光下照射5分鐘,農藥的殘留量可以減少一半以上。

11樓:老雁頭

小蘇打稀釋後浸泡半小時。可以用淡鹽水或洗米的米水浸泡,從而達到去除或減輕農藥殘留。用淡鹽水浸泡半小時,效果不錯。

嚴格控制休藥期,採摘前一個禮拜不能施藥。用清水多洗幾次或者用淘米水洗。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清除應該不可能,用蘇打 鹽 淘米水之類的可以浸泡降解除一部分。

黃瓜有沒有農藥?

黃瓜上的農藥是什麼?

黃瓜被農藥藥住了打什麼解藥

13樓:

您好,在進行黃瓜植株的培育之時,根據其基本特性和成長習性精心培育。在耕種當中做整地工作要盡力精細,施肥必須要科學合理堤防保持平衡。努力為植株的成長創造良好的環境,保持其健壯,從而提高抵抗力。

根據黃瓜不同的成長時期應用不同的肥料,尤其是應用有機活性肥,例如惠滿豐、保禾豐等。以此保持其成長良好,並且提高抗逆性。應用農藥必須按照相關的規定進行,採用正確的技術,配置恰當適量的劑量,混在一起應用必須科學合理。

施藥之時要堤防環境因素對黃瓜的作用,選擇在比較恰當的時機進行。2.補救措施一旦產生了藥害狀況之後,應當及時的應用快速肥,例如尿素。

與此同時能夠在葉子表層應用磷酸二氫鉀,將其製造成溶液並且噴灑,以幫助黃瓜快速恢復和成長。如果發現較早,藥液並沒有完全被吸收,能夠及時應用清水進行沖洗。進行多次沖洗之後,應當恰當鬆土並且應用磷鉀肥,加速其恢復和成長。

根據引發藥害的農藥的特性,恰當的採用特性與之相。

黃瓜除草劑藥害怎麼辦?

14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如果黃瓜遭受到了要害的話,首先第一時間要用清水,噴灑作物的表面,可在清水中混合加入適量小蘇打溶液或石灰水,然後追施尿素等速效肥,之後噴施緩解藥害的藥物,比如含有蕓薹素、吲哚乙酸、復硝酚鈉、氯吡脲等成分的藥物,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

黃瓜除草劑藥害怎麼辦?

您好,我是全能遊戲小助手,正在您的答案,將會在五分鐘之內回覆您,請耐心等待。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如果黃瓜遭受到了要害的話,首先第一時間要用清水,噴灑作物的表面,可在清水中混合加入適量小蘇打溶液或石灰水,然後追施尿素等速效肥,之後噴施緩解藥害的藥物,比如含有蕓薹素、吲哚乙酸、復硝酚鈉、氯吡脲等成分的藥物,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

用鹼面清洗水果能去除農藥嗎打蠟水果怎麼清洗才能去除蠟

有機磷殺蟲劑在鹼性環境下分解迅速,所以此方法是去除農藥汙染的有效措施。可用於各類蔬菜瓜果。方法是先將表面汙物沖洗乾淨,浸泡到鹼水中 一般500毫升水中加入鹼面5到10克 5到15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3到5遍。鹼水是可以清洗水果的,但是用了鹼水清洗水果後,一定要再用清水沖洗水果三到五遍,這樣的水果吃起...

怎樣去除真絲上的汙漬,真絲頑固汙漬怎麼清洗

準備材料 工具 適量清水 水盆 牙刷 白醋。步驟。一 首先把下圖所示的所需要的材料取出來。步驟。二 將白醋倒在衣服發黴的部位。步驟。三 取出準備的牙刷,用牙刷刷洗衣服發黴的部位即可。步驟。四 再取出一盆清水,用清水將衣服沖洗乾淨即可。步驟。五 發黴的衣服就清洗乾淨了。真絲衣物材質有汙漬需清洗,因其比...

廚房下水道怎麼清洗,怎麼除臭,怎樣去除廚房下水管臭味

清洗廚房下水道,清除裡面的異味需要準備 洗潔精 小碗 食用鹼 熱水 筷子,具體操作如下 1 首先取出小碗待用,具體見下圖。2 下面開啟食用鹼,將其倒入小碗中,食用鹼可以消毒殺菌清除異味,具體如圖。3 下面再開啟洗潔精,把洗潔精倒入到小碗適量,洗潔精可以清除下水道異味,具體如圖。4 下面倒入適量的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