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能甘肅永昌縣的冉姓起源於什麼地方?謝謝!

2023-04-27 07:30:11 字數 1163 閱讀 4182

1樓:莊寒楣

永昌冉姓最近是從甘肅通渭遷徙過的,祖上是山西大槐樹。

冉姓起源於什麼?

哪位曉得「冉」姓的來歷呀?曉得家譜的更好!謝謝了喲!

誰知道冉姓的起源? 10

2樓:網友

哇 開眼見咯 看咯30分鐘又47秒 看到咯3分之1累死```

有誰知道冉姓的**和分佈,它是少數民族的姓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源流一源於高辛氏,出自帝嚳之後,屬於以古部落名稱為氏。

源流二源於姬姓,出自季載之後,屬於以國名為氏。

源流三源於羋姓,出自春秋時期楚國大夫叔山冉,屬於以先祖名字為氏。

源流四源於羋姓,出自戰國時期秦國太后羋八子之弟魏冉,屬於以先祖名字為氏。

源流五源於羌族,出自漢朝時期西南夷冉國,屬於以先祖名字為氏。

源流六源於土家族,屬於漢化改姓為氏。

如今,冉姓在全國分佈較廣,尤以四川、重慶兩地多此姓,約佔全國漢族冉姓人口的百分之四十九,另貴州、河北亦多此姓,上述四地之冉姓約佔全國漢族冉姓人口的百分之七十九。

冉姓的歷史淵源有誰知道

4樓:匿名使用者

冉 一、 姓氏起源。

1、 出自高陽氏,是帝嚳之後,帝嚳為炎帝部落首領,其下由八個部落組成,其中有冉姓,世代姓冉。

2、 出自姬姓,是周文王姬昌的後裔。文王第十子季載,武王封之於聃(今河南新鄭,一說為四川茂縣),稱聃季載,以有令名於天下而輔佐成王。其後世子孫以封邑名為姓,去耳旁為冉姓。

3、 出自楚國叔山氏。春秋時期,楚國有大夫叔山冉,其後代形成兩支,一支仍以祖姓為叔山氏,一支以祖字為姓,稱冉氏,形成冉姓一支。

4、按史冉本鳳姓,顓頊生稱,稱生老童,老童生重黎及吳回。重為高辛氏火政,是謂祝融以罪誅其弟,吳回覆為火政。吳回生陸終,陸終生子六,曰樊,曰惠連,曰錢,曰來言,曰安季,曰季連。

六人皆有後,各分為數姓。安季為曹姓,曹挾於邾,為邾附庸,其支食邑於冉,遂為冉氏。魯穆公改邾為鄒,遂為魯之鄒人。

故山東渭河實發跡之所,陝西京兆乃住止之區,而黃之麻城孝感又其官寄遷寓之地耳。

冉姓氏的**

永昌縣的地理環境,永昌縣有多少個鄉和鎮?

截至2010年,永昌縣已發現的礦產地60多處,主要有鐵 銅 鎳 鉛 鋅 鎢 鉍 磷 瑪瑙 岫玉 水晶 石灰石 白雲岩 石英岩 螢石 石膏 粘土 膨潤土 煤 石油等17種。其中,大型礦床6處,中型礦床9處,小型礦床15處,礦點礦化點32處,分屬於4個礦產型別。黑色金屬類主要為鐵礦,有中型鐵礦床1處,小...

永昌路夜市上賣的小狗有健康保障嗎?有誰買過,我不要求狗狗是不是純種的,只要狗狗健康。我見那些活蹦亂

網上找 實地考察 最後是自己的認知去選擇 當今社會想不被欺騙只有自己足夠強大!對於純種犬的幼犬評估 首先要挑選的是幼犬的父母 繁殖資料 繁殖背景等等 以純種犬資料比例去衡量幼犬父母是否符合標準 自己多看點犬展 和展示圖 骨骼圖 有機會去零距離接觸下賽狗!不斷的看腦海裡就產生相對的映像理念!當看到狗的...

甘肅嘉峪關水質怎麼樣,有誰知道甘肅嘉峪關的飲用水質到底咋樣啊,我在燒開水

2006年對生活飲用水兩個監測點位進行了12次23個專案的監測,各項監測指標均 無超標現象。除總硬度 硫酸鹽2個專案的監測結果低於國家規定的地下水質量 類標準限值外,其餘專案監測結果均達到 類水質標準,總體水環境質量達到優級水質。摘自 嘉峪關市2006年環境狀況公報 可以看出 嘉峪關水質狀況良好 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