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北站和蘇州站的區別?隔得遠嗎

2023-04-26 22:15:10 字數 5627 閱讀 2257

1樓:網友

蘇州站為普通及城際火車車站,是辦理客貨運輸的一等站。位於蘇州城區北端護城河北岸,在拙政園北面不遠,在蘇州汽車北站旁邊。

蘇州北站現為一等站。位於蘇州市西北的相城區、元和街道、澄陽路以西,只發高鐵和動車,是京滬高速鐵路的一個車站。

兩者相距大約公里。

蘇州北站 - 高鐵站。

蘇州北站,位於蘇州市西北,是京滬高速鐵路的一個車站。距蘇州站公里,隸屬上海鐵路局蘇州站管轄,現為一等站。

京滬高速鐵路蘇州段在相城區元和街道、澄陽路以西,朱涇村北側,西端起點為緊貼漕湖的望虞河,跨蘇州繞城高速公路黃埭段,由西向東跨漕湖工業開發區、蘇虞張一級公路,跨s227省道,在蠡口傢俱城北側距現在的蘇州火車站以北公里的胡巷設蘇州北站。出蘇州高速站向東跨蘇嘉杭高速公路相城互通,橫跨陽澄湖西湖,連陽澄湖中湖南端,跨雙陽路,向東跨蘇州繞城高速公路東段,跨婁江、京滬鐵路後,在現在的崑山火車站以南約2公里處設崑山南站。

設施

車站中心裡程為dk1227+,為線正下式站房,車站設2站臺6線,其中正線2條,到發線4條,站臺為雙島式,站臺長450m,站臺寬12m,站臺面絕對高程為。

旅客進出站採用下進下出形式,站房高峰小時聚集人數為3000人。

車站總建築面積7846平方米。站房總長450m,總寬。

站房候車大廳地面標高為± m(黃海高程系統絕對高程,廣場設計絕對高程為3.

23m。站臺雨棚為無柱雨棚,覆蓋面積18848平方米 ,站房屋蓋雨棚屋面投影面積8138平方米。

站房結構形式為空間鋼桁架,耐火等級為二級,屋面防水等級為ⅱ級。設計使用年限50年,建築結構安全等級為二級,抗震設防烈度7度。

京滬高速鐵路蘇州北站已於2023年12月28日與蘇州軌道交通二號線站連通,市民可以在高鐵和軌道交通之間方便轉乘。

2樓:網友

蘇州北站是效區,蘇州站在市區,相差10多公里。建議到蘇州站,地下出口有地鐵號線,公交車也多。

蘇州站和蘇州北站有什麼區別

3樓:惠企百科

蘇州站和蘇州北站區別具體如下:

蘇州站和蘇州北站不是同一個站,兩站之間距離大概相差公里。其中蘇州站,位於蘇州市姑蘇區蘇站路27號。蘇州北站,位於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南天成路。

蘇州站班次情況:高鐵班次有244個班次,如g7045、g7279、g8264、g8266、g8286等;動車班次有60個班次,如d3016、d3024、d3028、d3034、d956等;直達特快列車有24個班次,如z88、z164、z172、z178、z284等;特快列車有12個班次,如t112、t135、t136、t236、t238等;快速旅客列車有92個班次,如k2188、k282、k8354、k5572、k5821等。

蘇州北站班次情況:高鐵班次有182個班次,如g109、g262、g1926、g2811、g9264等。

蘇州市還有其它高鐵火車站點:常熟站、蘇州北站、蘇州新區站、蘇州站、太倉站、崑山火車站、陽澄湖站、蘇州園區站、張家港站、崑山南站、太倉南站。

蘇州北站在哪個區?

4樓:旅遊小達人

蘇州北站在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

相城區,江蘇省蘇州市下轄區,位於蘇州市主城區北部,江蘇省東南部,東依陽澄湖和崑山,西銜太湖,北接無錫和常熟,南臨蘇州古城、蘇州工業園區和高新區。

相城區擁有京滬、蘇嘉杭等3條高速公路、14個道口,地理位置優越,是長三角地區最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總面積平方公里。

根據全國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顯示,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相城區常住人口為891055人,佔蘇州市的。

蘇州北站價值意義

圍繞蘇州高鐵北站,蘇州打造了高鐵新城,它是蘇州「一核四城」發展定位的北部核心板塊,未來將打造集商貿、科研、居住、辦公、文化、旅遊於一體的國際化、資訊化、現代化的國際商務中心。

蘇州北站有京滬高鐵引入,為橫向通道,通蘇嘉鐵路建成後,向北連通蘇北、向南溝通浙江,可形成長三角城市群縱向便捷通道。同時,強化吳江-園區-相城-常熟軸線,將使蘇州實現由「節點」到「樞紐」的戰略性轉變。

蘇州北廣場站和蘇州汽車北站一樣嗎?

5樓:桓吹

不一樣。

蘇州北廣場汽車客運站位於蘇州火車站北廣場西側,是於2023年新啟用的綜合配套交通樞紐工程。該站班車主要發往滬寧沿線、江蘇北部和蘇州大市內各市。

蘇州汽車北站,建於2023年。車站座落於蘇州城北,東接滬寧高速公路、南臨護城河、西鄰火車站、北靠滬寧鐵路線,交通便捷,區位條件很好,是蘇州目前最大的公用型客運中心之一。

換乘資訊:

該站班車主要發往滬寧沿線、江蘇北部和蘇州大市內各市。

蘇州北廣場汽車站公交線路一覽。

北廣場汽車站東:518路,202路,178路,119路,快線6號,83路,38路,26路,1路,遊4,遊1,快線2號。

北廣場汽車站西:712路,502路,317路,219路,102路,80路,69路,50路,33路,19路,遊3。

蘇站路:529路,522路,166路,81路,79路,44路,40路,10路,8路,7路,6路,遊5。

6樓:草莓味奶奶

不一樣汽車北站在 蘇州火車站東南公里,火車站北廣場客運站在 蘇州火車站北廣場大廳西側50米的裙樓裡。

7樓:網友

蘇州北廣場站和蘇州汽車北站不一樣的。

蘇州北廣場站是新火車站建成後成立的新客運站,位置在蘇州火車站大廳西面30米的長途客運樓裡。蘇州汽車北站在蘇州火車站東南公里處,簡稱為蘇州北站。

下來火車之後,如何從火車站到北廣場站,具體如下:從火車站地下層出站後,從左手側上電梯(有標牌提示長途客運站),走30米出火車站大廳,右側就有一個3層樓,就是火車站長途客車北廣場站。從一樓走進去就直接進站了, 走路不到10分鐘。

8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火車站出口到蘇州北廣場站約260米,步行大概要4分鐘。

如下圖所示:

9樓:大風大浪

公交線路:529路,全程約公里。

1、從蘇州火車站(北廣場。步行約310米,到達火車站北廣場西站2、乘坐529路,經過2站, 到達汽車北站(也可乘坐10路北線、879路、遊5路南線)

3、步行約200米,到達蘇州汽車客運北站。

10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北廣場就是以前的蘇州北站,現在叫做蘇州站 北廣場汽車站就在蘇州火車站裡 蘇州汽車北站在火車站附近 不遠的 有便捷班車可以直達。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有點亂,關鍵看你坐什麼車?坐火車一般只有蘇州火車站(現在叫新火車站北臨時廣場)和蘇州高鐵站(火車票顯示是蘇州北坐車),如果坐汽車那就是蘇州北站(汽車客運站)。

12樓:網友

請問蘇州北站開往臨澤汽車有班次嗎?在什麼時間段。

蘇州北和蘇州站的區別

蘇州站和蘇州北站是一個站嗎

蘇州站和蘇州北站是一個火車站嗎?蘇州北站在哪個具體位置?

13樓:小小小聊生活

蘇州站和蘇州北站不是一個火車站,蘇州北站在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南天城路。

1、蘇州北站:

蘇州北站,位於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南天城路,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的一等站,是整個蘇州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

2023年2月22日,京滬高速鐵路立項,蘇州北站是該線路的中間站;2023年4月,隨著京滬高速鐵路開工建設,蘇州北站正式開建;2023年6月,京滬高速鐵路蘇州北站建設基本完成,2023年6月30日,蘇州北站正式啟用。

2、蘇州站:

蘇州站,位於中國江蘇省蘇州市,蘇州站於2023年5月25日投入運營。蘇州站於2023年8月、2023年、2023年8月和2023年先後進行一次復建和三次擴建。

2023年11月,蘇州站站房開始改造。2023年7月,蘇州站北站房及北廣場投入使用。2023年2月和2023年3月,蘇州站南廣場和南站房先後投入使用。

14樓:化枋滴

不是,蘇州站跟蘇州北站是兩個地點。�╮愛☆神╭� 團隊為您解答,望您給予五星級的採納!

蘇州北站和蘇州火車站是一個站嗎?

15樓:乾萊資訊諮詢

蘇州北站和蘇州火車站不是一個站,蘇州北站位於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南天城路,蘇州火車站位於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北環路北。具體介紹如下:

一、蘇州站。

蘇州站,位於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北環路,毗鄰蘇州汽車北站,由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是蘇州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

蘇州站採用汽車客流上進下出、步行客流平進下出、地鐵客流下進下出的進出站方式。站房主體為地上兩層、地下一層,地下二三層則為蘇州軌道交通2號線和4號線蘇州火車站站點,兩線呈t型佈局,以便與國鐵互相換乘。社會車輛、公交車、計程車可在蘇州站實現換乘。

蘇州站的站臺層設有12座站臺面,其中1-7站臺是普速列車站臺,8-12站臺是城際列車站臺。北站房廣廳室內高度達三層,而南站房廣廳依託廣場設計成面朝蘇州古城的半開放式結構。

二、蘇州北站。

蘇州北站,位於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南天城路 ,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的一等站,是整個蘇州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

2023年2月22日,京滬高速鐵路立項,蘇州北站是該線路的中間站;2023年4月,隨著京滬高速鐵路開工建設,蘇州北站正式開建;2023年6月,京滬高速鐵路蘇州北站建設基本完成;2023年6月30日,蘇州北站正式啟用。

蘇州北站站臺雨棚為無柱雨棚,蘇州北站站房結構形式為空間鋼桁架。蘇州北站總建築面積46690平方米,站房面積7846平方米,進站大廳及候車室面積4200餘平方米。

蘇州站和蘇州北站哪距離蘇州園林近

蘇州站到蘇州園林公交線路 40路西線,全程約3.2公里1 從蘇州站步行約150米,到達火車站南廣場站2 乘坐40路西線,經過3站,到達北園路站3 步行約190米,到達蘇州園林 蘇州北站到蘇州園林公交線路 地鐵2號線 178路,全程約15.7公里 1 從蘇州北站步行約230米,到達高鐵蘇州北站2 乘坐...

坐高鐵到蘇州坐到蘇州站和蘇州北站哪離鍾南街地鐵站近一

高鐵的蘇州站 就是蘇州的火車站,在市區附近的,靠近蘇州汽車北站。高鐵還有蘇州園區站的,到園區站可以做快線1或者快線2 分別到達 汽車南站 汽車北站,你下車後可以直接看下站臺確認。高鐵蘇州北站 比較偏一點的,在相城那邊,離市區和園區都不是很近。坐高鐵到蘇州 坐到蘇州站和蘇州北站 哪一個裡蘇州長途汽車站...

蘇州北站和蘇州站高鐵那個離木瀆近

高鐵的蘇州站 就是蘇州的火車站,在市區附近的,靠近蘇州汽車北站。高鐵還有蘇州園區站的,到園區站可以做快線1或者快線2 分別到達 汽車南站 汽車北站,你下車後可以直接看下站臺確認。高鐵蘇州北站 比較偏一點的,在相城那邊,離市區和園區都不是很近。蘇州高鐵北站坐地鐵去木瀆多少錢 坐2號線 二號線 乘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