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劑師與醫生哪個更有前途,那個收入更高?

2023-04-26 20:35:09 字數 5703 閱讀 661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醫師有前途,收入嘛藥劑師和醫師不是一個數量級的(醫療事業單位基本工資是按職稱走的,應該差不多,這裡特指額外收入)。說到風險也不小,如果醫師開錯了藥,藥師沒有發現責任上還是藥師多一些,而且兒科藥劑師要根據醫師處方要換算用法用量,寫錯了也是醫療事故。藥商會給每個醫師親自做工作,月底也會根據他開自己廠家藥品量,再給醫師發一份不菲的「獎金」,但是藥商是不會找一個普通藥劑師的,只會招呼藥劑科主任(關係到醫院進藥)。

2樓:失淚的小丑

很明顯是醫生啊,如果你是有實力的醫生,灰色收入、黑心錢拿到你手軟。

不過藥劑師也不差,你昧著良心和藥廠勾結,那麼提成也是不會少的。

如果你是一個有良心的人,那你還是老老實實的拿工資吧,這點,醫生的工資收入要比藥劑師來得多,但是藥劑師的付出又比醫生付出的少,孰優孰劣你自己分辨。

3樓:楉

藥劑師工作風險較低,如果在醫院找不到工作可以在藥店工作,也可以自己開藥店。

當然醫生的收入是比較好的。

不過我建議你最好不要從事醫療工作,你會後悔的。

我就是明顯的例子、

藥劑師就業前景怎麼樣?

4樓:跟著吃貨學美食

就今後的發展局勢來看,藥劑師就業前景其實還算不錯了,畢竟現在醫院診所太多了,那個地方都缺不了藥劑師。不過要就好業的話還算要看自己的個人能力。

根據今年的報道來看,擁有執業醫師證的高階管理人員一般採取年薪制,待遇豐厚。而近年來生物、製藥行業的需求量比往年增大,藥劑師專業是需求量較大的一個崗位。藥劑師的就業可謂是十分廣泛,小到大小城市的藥房,而且國家規定每個藥房至少一位藥劑師。

在國外,藥劑師也是高薪職業中的一員。

而根據《中國經濟報》報道,今年生物、製藥行業的人才需求量比往年增長較大。其中藥劑師是需求量較大的崗位之一。而且藥劑師的就業範圍可以說的非常廣泛的。

在大中城市隨處可以看見售藥房,而根據法律規定每家藥房至少要配置一位藥劑師。

除此之外,藥劑師的就業範圍還包括醫院、診所及其他醫療機構的藥房;藥廠、藥物批發商;**部門等等。在國外,藥劑師也是高薪職業中的一員。

5樓:互信互助互愛

目前,藥學專業的就業方向大致分為如下幾種:科研人員——在大學、研究所、藥廠的研究部門,從事藥物的研發工作;醫院藥劑師——在醫院藥劑科、藥房、藥廠等從事製劑、質檢、臨床藥學等工作;藥檢人員——在藥檢所從事藥物的質量鑑定和制定相應的質量標準;公司職員、醫藥銷售人員——在醫藥**公司或製藥企業從事藥品生產、流通及銷售等工作。

從事藥品開發、研究的職業,對專業能力的要求非常高,相應的對學歷等各個方面的條件也會比較高。從事生產質量保證等工作,對學歷的要求沒有那麼高,但對相關專業知識的要求依然是很嚴格的。比較之下,從事銷售工作對專業要求要低一些,而更側重銷售能力和社交能力。

2藥學專業方向。

藥學的主要專業方向有:藥物化學、藥物分析、藥劑學、藥理學等。在這些專業方向裡,藥物化學(主要是藥物合成)的就業形式是最好的,人員缺口最大,工資也非常高。

但是合成接觸的試劑都是毒性很大的,有毒試劑危險性很強。另外,藥物分析專業就業面也比較廣,而且薪金待遇也算不錯。再次就是藥劑學、藥理學、天然藥物化學、中藥化學等。

藥劑學近幾年有所降溫,但是,如西藥藥劑等專業對人才還是有很大的需求量。藥理學雖然就業面較窄,但凡研發新藥,不管西藥中藥,不管外企國企,都需要做藥理實驗。

6樓:龍教授看世界

藥劑師的就業前景非常好,我國的藥劑師缺口很大,目前是供不應求,所以藥劑師的待遇非常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藥劑師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很多人都選擇藥劑師專業,因為未來可以找到好的工作,並且非常的有前途。如果進醫院工作有機會可以去藥監局的,藥品質量檢測工作待遇以及福利都是相當好的。

8樓:你曉得三

其實我覺得如果藥劑師,能夠在這個行業裡面技術有自己的一個領域,而且基礎知識和專業的技術都非常的高,我相信如果去醫院裡面工作的話或者是去藥監局還有就是,藥品質量檢測,這一期的工作,我相信這裡面工作的話工資待遇,都是非常好的,而且福利也是非常多的。

9樓:子夜流星

我覺得藥劑師的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因為目前來說,國家的每年的這種慢性疾病的人群,在不斷的身高,所以說對於藥劑師的職業,缺口還是很大的。

10樓:圭江河畔

藥劑師就業前景比較好,關鍵是能考到職業藥劑師資格證年限。

11樓:我的家不在東北

藥劑師的就業前景非常好,藥劑師是缺人才現在供不應求,而且薪資待遇也非常高。

12樓:我是么妹

其實我個人覺得藥劑師這個。工作是非常不錯的,而且前進也是相當的好,很多人都會選擇藥劑師,這個專業的。其實如果能夠在。

藥劑師這個行業裡面的技術有所。高超的話,能有自己一片領域,我相信如果去醫院裡面工作的話,是一個很好的前景,而且。藥監局或者是藥品質量檢測工作的待遇都是非常好的,而且福利也是非常的高。

13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從目前來看,藥劑師的需求量還是比較大的,醫院,藥店,都需要這門專業的人。

14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藥劑師的就業前景也是非常不錯的,畢竟這個工作崗位也是十分稀缺的。

15樓:壬寒

藥劑師就業前景怎麼樣?其實我覺得如果藥劑師能夠在這個行業裡面技術有自己的一個領域,而且基礎知識和專業技術都非常的高,我相信如果去醫院裡面工作的話,或者是去藥監局還有就是藥品。質量檢測這些工作的話,我相信在裡面工作的話,工資待遇都是非常好的,而且福利也非常的多,就業前景也非常的好。

16樓:yuan志

藥劑師就業前景怎麼樣?其實我個人覺得藥劑師能夠在這個行業裡面。技術有自己的一個領域。

而且基礎知識和專業的技術都非常的高。我相信去醫院裡面工作的話。或者是去藥監局還有就是。

藥品質量監測這一期的工作。都是非常不錯的。相信在這裡面工作的話,工資待遇。

會非常的不錯,而且福利也是特別的多。

17樓:體娛荒原

藥劑師的就業前景比較廣闊,而且需求量比較大,每個地方都需要藥劑師。

18樓:網友

藥劑師,如果能夠在這個行業裡面技術,有自己的一個領域,而且基礎知識和專業技術都非常的高,我相信如果去醫院裡面工作或者是去藥監局,還有就是藥品質量檢測質量檢測的話,我相信信在裡面,工作工資待遇的,是非常好的,而且福利也非常的多,就業前景也非常不錯。

19樓:繁奕

藥劑師的前景是非常好的,因為現在醫藥行業是非常好的行業,所以對於藥劑師就需要的要求更高。所以藥劑師在未來一定會是更好的職業。

20樓:匿名使用者

藥劑師的就業前景非常好,因為藥劑師的就業範圍非常廣,藥店,藥廠和相關的監管機構都需要有專業藥劑師資格的專業人才,而且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藥劑師的需求量也會越來越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藥劑師的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因為目前來說,國家的每年的這種慢性疾病的人群,在不斷的身高,所以說對於藥劑師的職業,缺口還是很大的。

藥劑師,如果進醫院的話工作就會比較枯燥。有機會可以去藥監局的,藥品質量檢測工作待遇以及福利都是相當好。

22樓:帳號已登出

藥劑師就業前景,我個人覺得挺不錯的,因為大家都知道想考到要是帶有資格證,說明我們學醫一些基礎是避免不可少的,之後就是實踐能力,所以,實踐能力,所以個人覺這個行業,

23樓:路路好

我覺得藥劑師就業前景廣闊。只要把藥劑師的基礎知識和專業的技術學好,去醫院裡面工作。或者是去藥監局或者藥品質量監測這一類的工作。

相信在這樣的單位,工資待遇會非常的不錯,而且福利也是特別的多。所以學藥劑師是很不錯的選擇。

24樓:方文豔

藥劑師是需求量較大的崗位之一。而且藥劑師的就業範圍可以說的非常廣泛的。在大中城市隨處可以看見售藥房藥劑師就業前景其實還算不錯了,畢竟現在醫院診所太多了,那個地方都缺不了藥劑師。

25樓:艾草小魚

藥劑師的就業前景是比較好的,你可以去藥店,也可以去藥廠或者是醫院,也可以去科研,只要你有能力都可以去。但是一般藥劑師的證比較難考。

26樓:匿名使用者

藥劑師的就業前景非常不錯,畢竟人都會生病吃藥,能夠懂藥理知識,那麼肯定是可以找到合適的工作,發揮自己的才能。

學藥劑師有前途嗎?

現在執業藥師前景怎麼樣?

27樓:築成教育

當拿到執業藥師證書的時候,就可認定其具備主管藥師或者主管中藥師職稱,也具備可以申報高一級職稱的資格,而且單位招聘的時候可以擇優聘任,執業藥師證書的含金量越來越高。

執業藥師的前景。

目前,隨著國家對於藥店「掛證」這一不良現象實行全面排查的打擊措施,從另一方面反映了執業藥師的地位將在短期內全面提升,隨著執業藥師「掛證」的繼續檢查,藥店必須有一名執業藥師成為大勢所趨,可以看出,未來執業藥師將會出現一個巨大的缺口,而執業藥師證書是執業藥師從業的基本條件,所以執業藥師全面考取執業藥師證書是不容置疑的。

隨著執業藥師相關政策的逐漸規範,執業藥師的准入門檻也將持續增高,目前執業藥師考試的合格率基本維持在30%左右,可見執業藥師考試還是具有一定的難度的,而目前執業藥師作為藥房專業人才,其素質要求也會進一步提高,所以加快考取證書是當前執業藥師從業者的關鍵舉措。

28樓:網友

中公教育為您解答。

執業藥師有大好的發展前景:

1、執業藥師可以評定職稱。

新版《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第六章:「專業技術人員取得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可認定其具備主管藥師或主管中藥師職稱,並可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條件。單位根據工作需要擇優聘任。」

2、執業藥師薪資高。

開啟一個招聘**搜尋「執業藥師」,即可直觀展現執業藥師薪資水平。北上廣地區執業藥師普遍都在6k以上,有經驗者更是能到達10k。

而一般的藥店銷售人員,基本工資通常只有。

一、兩千,再加上銷售藥品的提成也可能只有三千多。相比之下執業藥師的薪資水平要高出同行一大截。

3、藥師成為處方稽核工作的把關人。

2023年7月10日,國家衛健委官網釋出《關於印發醫療機構處方稽核規範的通知》,明確提出,藥師應當對處方各項內容進行逐一稽核。

4、藥師可坐診開處方。

前陣子廣東省的一份檔案引起了醫藥圈不少人的注意。廣東省藥學會發布《藥學門診試行標準》的通知,明確規定在符合條件的前提下,允許開設藥學門診並建議授予藥學門診藥師部分處方許可權。

5、就業前景廣泛。

國家對醫藥行業各領域執業藥師的配備有嚴格的行業法規。

凡從事藥品生產、經營、使用的單位;實施藥品分類管理、具有銷售處方藥和甲類非處方藥資格的零售藥店;通過gsp認證的大中型藥品零售企業;縣級以上醫療機構藥房和製劑室都必須配備執業藥師。

跨地域連鎖經營的藥品零售連鎖企業質量管理工作的負責人、通過gsp認證的藥品批發企業質量管理機構負責人、通過 gmp認證的藥品生產企業的質量管理機構負責人都必須是執業藥師。

星界邊境藥劑師buff怎麼觸發藥劑師buff觸發

預設裡面很多技能都是沒有的,所以全選也不能保證觸發的效果全部都顯示。點選本職業增益提示以後技能列表下面有個新增技能id,你可以查下資料庫觸發效果的效果id打進去,然後點增加就可以了。或者打打木樁,在技能觸發的時候把滑鼠移到右上角buff的效果圖示那裡,然後看技能說明會顯示法術id,把那串數字輸進上面...

求助中藥藥劑師

可以放3 4碗水,浸泡1小時,逐漸溼潤就能沒過藥面了,當然需要用筷子壓一壓才能看到。頭煎應時間略長,視能沘出一碗為度,二煎可少加水,沘出多半碗,為了充分煎出藥效,可三煎,再沘出多半碗,最後合在一起,嫌量大,可再濃縮一下,滿意為止。首煎應該是6倍水,按你的劑量也就是3l,先將根類藥材 質地堅硬的 加水...

國家藥劑師證與執業藥師證一樣嗎

國家藥劑師證與執業藥師證不一樣,二者區別如下 1 層次不同。執業藥師要高一個層次,執業藥師是國家統一考試,全國範圍都承認。藥師證只是在省藥監局組織考試,只有省內承認。2 性質不同。執業藥師與從業藥師性質不同,執業藥師是一種從業資格,主要通過考獲取 從業藥師是一種技術職稱,主要通過考和評獲取。3 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