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怎麼認識 分針時針秒針怎麼認識

2023-04-26 07:25:07 字數 3394 閱讀 8581

1樓:阿哦餓一屋籲

讀時鐘首先讀時針,時針是表面上最短的一個指標(當它介於表面上兩個數之間時,取較小的數讀,剛好指向一個數時,就讀這個數);其次長度第二的是分針(分針讀小格,從12後順時針數,每一格算一分鐘,是60進位制);最後讀秒,又細又長的是秒針(讀法和分鐘的讀法一樣,同樣是60進位制)。

你應該懂了。

2樓:

又長又細的是秒針。又粗又短的是時針。不長不短。不粗不細的是分針。分針指向12。時針指向幾就是幾時?

3樓:逾夢

秒針就是那個最快最細的那個,時針和分針都比秒針走的慢,分針是最長的那個,時針要比分針短。

4樓:未來

分針是最長的,時針是最短的,秒針是最細的,與其他兩根的顏色不一樣,轉的速度也是最快的。

5樓:五巨集邈

這個上小學二年級就教過了,秒鐘是最長的那根,轉的也是最快的,然後就是分鐘,分鐘是沒有秒鐘長,轉動也沒有秒鐘快,比秒鐘要粗一些,還有就是時鐘了,它最短,轉動最慢。

6樓:吃宵夜的二哈

秒針是最長的,秒針轉動最快,分針次之,時針轉的最慢。

7樓:胡言炎

最長最細秒針。

其次分針。最短最粗時針。

怎樣認識鐘錶上的時針、分針、秒針?

8樓:網友

1)時針指的是幾就是幾點,如果指到兩個字之間,就說是偏小的那個,如下圖,10和11之間是10點,12和1之間是12點(特殊)。

2)分針指的數字再乘以5就是分鐘,如1是5分鐘,2是10分鐘,3是15分鐘,兩個數字之間的小格一個就一分鐘,如圖是9分鐘。

2、如下圖所示,鐘錶所表示的時間為10點09分36秒。

怎麼學會認時鐘時間?時針、分針、秒針指到的時間怎麼認?

怎麼區分時針、分針、秒針?

9樓:alison劉淑婷

1.短的時針,長的是分針,最長又細是秒針;

2.時針指的是幾就是幾點,如果指到兩個字之間,就說是偏小的那個,如圖,10和11之間是10點,12和1之間是12點(特殊);

怎樣認識時針分針秒針

10樓:文

時針:指示小時的指標,鐘錶等計時器表面上的針形零件有長針和短針之別,最短針指示為「時」。

分針:分針是指時鐘上面以分鐘為單位移動的指標。分針在鐘錶上每走一小格是1分鐘,旋轉角度為六度,每走一個數字為5分鐘,旋轉角度為30度。

秒針:秒針是鐘錶上移動最快的針,是指時鐘上面以秒為單位移動的指標,每移動一小格即為1秒鐘。1分鐘=60秒。

如何認時針、分針和秒針?

時針分針認識

11樓:

摘要。1、長短不同。分針要比時針長。

2、粗細不同。一般較粗的是時針,較細的是分針。3、轉動速率不同。

時針轉動一圈為12個小時,分針轉動一圈為1個小時。時針以小時為單位移動,分針以分為單位移動,分針在鐘錶上每走一小格是1分鐘。4、代表意義不同。

時針代表的是時間的點數、小時數,分針代表的是分鐘數。

1、長短不同。分針要比時針長。2、粗細不同。

一般較粗的是時針,較細的是分針。3、轉動速率不同。時針轉動一圈為12個小時,分針轉動一圈為1個小時。

時針以小時為單位移動,分針以分為單位移動,分針在鐘錶上每走一小格是1分鐘。4、代表意義不同。時針代表的是時間的點數、小時數,分針代表的是分鐘數。

這個兩個都是計時的怎麼了。

要寫上面嗎?還是不寫。

不用寫在上面。

1和12

怎樣區分時針、分針和秒針的關係?

12樓:alison劉淑婷

1.短的時針,長的是分針,最長又細是秒針;

2.時針指的是幾就是幾點,如果指到兩個字之間,就說是偏小的那個,如圖,10和11之間是10點,12和1之間是12點(特殊);

13樓:計算器壞了

秒針最細、轉的也最快,分針較粗,轉速較慢,時針最短、轉的最慢。若秒針轉60圈,分針就轉1圈,若分針轉60圈,時針就轉1圈。

時鐘上的時針和分針怎麼區分呢?

14樓:教育暖風

時針走一小格是12分鐘。

時針走1大格是60分鐘,1大格分為5小格,1小時有60分鐘。所以一小格是60除以5等於12分鐘。秒針走一圈為一分鐘;分針一小格一分鐘,一大格5分鐘;時針一小格12分鐘,一大格60分鐘。

時針走過鐘錶的一大圈是十二小時,走一小格則是零點二小時,也就是十二分鐘,根據圓的周角計算可以得出,時針每走一個小格的旋轉角度為六度,走一個大格旋轉角度為三十度。對於鐘錶問題的計算,可以結合圓的周角為三百六十度這一定理進行推算。

時針順時針走的情況

順時針是指和鐘錶的轉動方向一樣的轉動。時針之所以「順時針」轉動,是源自其前身日晷。時針首先出現於北半球,其作用與日晷投射在地上的「影子指標」相似。

太陽由東邊升起西邊落下,它投射在日晷上的影子之執行方向相反,是由西向東,所以日晷上代表時間的數字排列也是如此,現代時鐘表面數字沿用了這種排列方式。

張飛和關羽怎麼認識劉備的,張飛和關羽怎麼認識的?

當時張角侵犯幽州,幽州太守劉焉 他也是漢室之後 為抵禦張角而張榜招兵。劉備在涿縣看到榜文之後,慨然長嘆。張飛看到後就問他 大丈夫不為國家出力卻為何在這長嘆?在雙方各介紹了自己的身份之後劉備感嘆道自己身為漢室之後想要殺賊安民,卻無財無力。於是張飛表示自己頗有些財產,願意助他一臂之力。劉備聽了很高興,就...

戀人都是怎樣認識的,大家和男朋友都是怎麼認識,怎麼在一起的呀?

這個問題就有很多種答案了,在古代的時候,戀人之間一般相互認識都是見面之後才開始接觸的。但是現在就不一樣了,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我們不單單可以在生活中交友,還可以在網路上交友,方便並且快速。現在的很多情侶,一般都是在學校或者工作中認識的,他們在平時的生活工作中相互接觸,相互熟悉,這就導致他們知道對方的...

誰認識這個字怎麼認灝最好能帶拼音我好認謝謝

灝 拼音 h o 讀四聲繁體字 灝 部首 氵,部外筆畫 18,總筆畫 21 繁體部首 水,部外筆畫 21,總筆畫 24。漢字編碼 五筆86 98 ijym 倉頡 eafo 筆順編號 441251141251234132534四角號碼 31182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704f 漢字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