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你都是怎樣引導孩子學說話的?

2023-04-25 17:15:08 字數 2104 閱讀 2075

1樓:王谷彤

我以前都是用錄音機聽兒童故事和兒歌,現在有視聽教材,動畫片,孩子是通過情景和動作來理解故事的情節,通過語言來理解相對比較少。現在孩子很喜歡看動畫片。動畫片也很多。

所以我不做強調。但是聽磁帶就不同,孩子主要是通過語言來理解情節,對孩子的語言能力有很大的幫助。磁帶上的故事語言就相當於在口語和書面語言之間。

接近口語,又和書面語言和接近。首先,孩子小,對關係複雜的故事接受不了,要去選擇故事簡單、趣味性強、內容不要太長的故事給孩子聽,他喜歡的可以反覆聽,要鼓勵孩子聽,剛開始可能要陪,以後就讓他一人聽。當開始選擇的級別讀物到一定的熟練程度,要選擇故事更復雜、內容更多的一些讀物。

2樓:逗青春攝影

首先吸引孩子的注意力,當孩子把注意力放到我這裡的時候我就會慢慢的一個字一個字的跟他說話,這樣孩子會很快學會的,反正我就教會了孩子說爸爸把她媽急得趕緊去教但是她教不會。

3樓:豪放的小彩旗

可以鼓勵孩子多和他人和比他大的孩子講話,一是鍛鍊他的語言能力,和同齡孩子講話對他的語言能力提高不大。再則,可以幫助他社會交往能力。如果在3-4歲發展的較好,可以考慮教他閱讀。

4樓:王先森說娛樂

引導孩子學說話確實是一門學問,我在日常生活當中會充分利用時間來和孩子溝通,即便孩子還不能夠回應你但是他們的每一個動作都是在表達他們的喜怒哀樂。所以我會堅持並且耐心你去和用語言來逗他們玩樂。

5樓:王倩

我孩子最近的語言成長非常快,偶爾和他聊天的時候都會在不經意間說出非常多的新詞語,真的讓我每時每刻都能感覺到孩子成長的驚喜。但是說實話,我不是稱職的媽媽,平時工作很忙,都是他奶奶看著。一般婆婆在家要忙家務,所以會開啟電視讓孩子看動畫片。

雖然說讓孩子看電視是不對的,但是為了體諒婆婆,我也是很認真的為孩子找比較勵志的動畫片去看。最近孩子一直看《汪汪隊大立功》,而且看了一遍又一遍,沒有一點厭煩的感覺。而且這部動畫片裡很多比較有禮貌的語言都被孩子學到了,這是一種收穫。

所以給孩子找一部好動畫看也是一種方法。孩子真的會在你不知不覺中學到很多東西。

6樓:邵鋒

為了教嬰兒學話,最好不要開電視,學習語言時,父母要把目標化整為零,每一步要分得較細,使孩子在學習中容易獲得成功。如果步驟與步驟之間跨度較大,孩子就會遇到困難,挫傷他們學習語言的積極性。例如,當小兒只會少數稱呼時,父母就著重於疊詞或單詞的教學;當小兒不會發「k」音時,父母可以訓練孩子的口舌運動,先發「a」或「e」的音,逐漸過渡到「k」音等等。

7樓:念著反才豬豬臭

和寶寶說話要溫柔,面部要有表情,在和寶寶對話時,語氣一定要溫柔,要有節奏感抑揚頓挫,面部要表情豐富,這樣才能引起寶寶的注意,只要寶寶開口說話,就要採取肯定的態度,當寶寶開口說話時,只要大膽地開口說就要進行肯定,不能指責打擊寶寶。

8樓:回憶

1-2歲,通過與孩子的互動,讓小朋友學會重**音;2-4歲,通過大人給孩子講故意和讓孩子主動講故事,來快速提高語言組織力。父母多說話,孩子才能多學話。帶孩子一起玩的最高興的時候教他學說話,這樣孩子才能跟你學。

9樓:猴24843盜燦

跟寶寶多多互動,溝通,比方說看見實物,告訴他叫什麼,下次看見同樣東西,問寶寶是什麼東西,引發寶寶思考,鼓勵他說話,或者採用說給加分制,集滿多少分送禮物,間接鼓勵寶寶說話。

10樓:我是咪咪子

‍‍多和寶貝進行交流。和小寶寶交流的過程中,父母要將寶寶當做一個合作者來對待。小嬰兒的很多行為,例如微笑、發出咕咕聲、一個表情或動作,都可以引起一次談話。

懂得孩子的父母能夠通過談話對嬰兒的這些行為做出反應,這些做法能夠讓孩子認識到語言在交流中的作用。交流時注意表情和語氣。‍‍

11樓:是大肥兔呀

在孩子想學說話的時候,我會告訴他這是什麼,這是什麼,會把物體拿到她面前,一遍一遍重複念給他聽。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因為小,學習能力不強,所以一定要很有耐心的。不厭其煩的教。

怎樣讓孩子學說話

如何引導孩子學說話

如何引導寶寶學說話?

怎樣讓孩子不內向,孩子內向的人如何引導

家長還要學會賞識自己的寶寶,用各種方法引導孩子欣賞自己,用自信逐步取代自卑。平時多傾聽寶寶的心聲,多和寶寶交流溝通,多鼓勵誇獎寶寶。多讓他參加一些集體活動,每一個孩子都是天使,他們就像白紙一樣,所以註定每一個孩子也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脾氣。因為後天的因素,很多孩子會靦腆 內向 不愛說話等等,對於這樣的孩...

怎樣引導孩子寫作文求答案

首先,引導孩子觀察生活,積累屬於自己的素材。孩子的作文空洞就是因為無米下鍋,因此要引導孩子從生活中找 米 時刻觀察身邊的景 瞭解身邊的人 感受身邊的愛。生活是寫作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只要用心尋找,生活中有很多優美的風景 動人的細節。也許是深秋雨打芭蕉,也許是枯葉翻飛如蝶,也許是清晨熱乎乎的早餐,...

孩子學習總學不進去,應該如何引導他們

有必要把家庭作業做好。問題是有些孩子討厭做作業,家長的嚴格監管會引起孩子的反感。父母之間有不同的做事方式,這給家庭增加了更多的麻煩。兒童的學習能力差異很大,但兒童學習能力的發展順序相對固定。一般從感覺動作階段開始,發展到知覺動作階段。最後,是概念符號的智慧。起初,兒童的主要活動是大肌肉活動。他們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