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攸是什麼樣的人,荀彧荀攸什麼關係

2023-04-25 15:20:08 字數 946 閱讀 3346

1樓:蔣高駿俠

是三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擅長出奇謀而至勝,是曹操手下的重要謀士,其人品也是相當的好,被譽為曹操手下五大謀士之一,

2樓:我是gx死神

外愚內智:大才荀攸。

荀彧荀攸什麼關係

荀攸荀彧的關係是怎麼樣的?

荀攸和荀彧是什麼關係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叔侄關係。

荀彧(163—212),字文若,穎川穎陽(今河南許昌)人,東漢未年曹操手下謀士,傑出的軍事家、戰略家。

荀攸(157—214年),字公達,潁川潁陽(今河南許昌)人,荀彧侄。東漢未年曹操手下謀士,著名的軍事家。荀攸是侄,荀彧是叔。

4樓:匿名使用者

荀彧是荀攸的族叔,漢朝士族由宗家和許多分支組成,同族人可能親緣關係都隔好幾代。

荀彧字文若,穎川穎陰人也。祖父淑,字季和,朗陵令。荀彧父親名緄,有八兄弟,分別是儉、緄、靖、燾、詵、爽、肅、旉。

荀攸字公達,攸父彝於彧為從祖兄弟,祖父曇,廣陵太守。攸少孤。

由此,荀攸的祖父和荀彧的父親還不是親兄弟,那麼至少要算到荀攸的高祖和荀彧的曾祖才有可能是同一個人,非常非常遠的親戚,侄子荀攸比叔叔荀彧大六歲。

5樓:匿名使用者

親叔侄關係。三國志裡面有。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親叔侄,都姓荀額。

7樓:可愛小貓喵

是叔侄關係。

都是從袁紹那裡來的。

荀彧是荀攸的什麼人

荀攸和荀彧的關係是什麼?

荀攸和荀彧的關係是什麼?

蘇東坡是什麼樣的人,蘇軾是什麼樣的人

蘇軾生性放達,為人率真,深得道家風範。屬於豪放派的。蘇軾是一個敢於創造的人,也是一個重視發現和培養人才的人。蘇軾是北宋中期的文壇領袖,在詩 詞 散文 書 畫等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其文縱橫恣肆 其詩題材廣闊,清新豪健,善用誇張比喻,獨具風格,與黃庭堅並稱 蘇黃 蘇軾 1037年1月8日 1101年8...

真正懂你的人是什麼樣,真正懂你的人是什麼樣子的

懂你的人,會用你所需要的方式去愛你。不懂你的人,會用他所需要的方式去愛你。於是,懂你的人,常是事半功倍,他愛得自如,你受得幸福。不懂你的人,常是事倍功半,他愛得吃力,你受得辛苦。讓那個能懂你的人愛你。懂你的人,不說話也能明白你的一個表情一個動作!心有靈犀或許就是這樣吧!是你真正懂他的人,才是最懂你的...

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你有什麼樣的思想,就有什麼樣的結果。大家是否認同這句話

物以類聚!思想?異想天開是沒有結果的!什麼樣的思想 善惡只有一念之差!特別認同呢。所謂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我現在遇到的問題和你很像,我所想的所有不好的事情都發生了。所有好的事情都沒發生,命運就是這麼愛開玩笑!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所以你第一個是非常錯 思想歸思想 但是你做了就明顯了 前句不太贊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