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學生都選擇藝考這條路

2023-04-25 08:30:07 字數 4620 閱讀 6574

1樓:蜀文教育

藝考看起來是一個捷徑,但是在藝術生這條路需要花很長的時間,不僅需要專業成績好,也需要文化課成績不落後,相對來說,當自己考上一個好的大學, 就業可能比較容易一點,但是任何一行都有難處,不應該說是藝考生成績都是差的。然而選擇專業要從自身條件出發,不要僅遵循個人理想。對於職業發展要求上鏡的專業如主持和表演,外在形象當然是首要條件,同時語言表達能力也是考核的重要標準。

學生在選擇專業時就應當揚長避短,不一定非去學表演。

高中該不該選擇藝考?走藝考這條路好嗎?有出路嗎?

2樓:梵天賀撥才

引言:在高中的時候學習成績並不是很好,但是想考一所比較好的大學,可能選擇走藝考這條路,對於一些學習不太好的學生來說,藝考其實是給你們提供更多的機會,讓你們有一個更好的發展,覺得藝考這條路其實也是比較好走的,只要是你付出了努力,好好學,未來的發展也不會太差。只不過你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有些家長總是非常不樂意讓自己的孩子去走藝考,覺得這個非常浪費錢而且非常浪費時間,總感覺自己的孩子在高三的時候能夠好好的拼一把,然後上一個比較理想當中的大學,但是想說理想永遠都只是理想,孩子如果真的對學習不感興趣,那麼一定要讓孩子走一些其他的路,藝考他其實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雖然說藝考比較辛苦吧,但是對於孩子來說,會讓他們有更多的發展,學習不好的人可以選擇藝考走藝考這條路,對於孩子來說應該也是非常有意義的,一所好的大學非常重要。

現在社會上面對於藝術其實是比較重視的,不管是相關的機構還是學校裡面,它都是比較缺乏藝考的老師,或者是這種教藝術的老師,只要是你未來能夠好好的學,你在大學的時候紮實自己的基礎,畢業之後是有很好出路的,而且未來發展前景也非常不錯,要知道走藝術這條路前期非常浪費錢,但是後期只要是你學的紮實,學的好,發展是非常不錯的,不要總是侷限於走專業課那條路學習它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藝考它也是學習的一種,它能夠給你提供更多的機會,更多的幫助。

3樓:王芳芳麼麼噠

如果自己對於藝術方面比較感興趣的話,可以選擇藝考,走藝考這條路並不好走,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是有出路的。

4樓:happy薛醜醜

高中應該選擇藝考,如果自己文化成績不高的話一定要選擇藝考走藝考,這條路也是比較好的,只要自己足夠優秀是有出路的。

藝考容易嗎?

5樓:網友

藝考很艱辛的他一點也不必文化課好考過程很煎熬。

6樓:雙採萱

藝考不是很容易,因為參加藝考的人數也非常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正所謂難者不會,會者不難。藝考是不太容易的。要有相當的專業訓練才能衝刺。

8樓:光明城堡

你好,難和容易是很難區分的,不同人有不同的感受,因人而異,會者不難,難者不會。

9樓:小萬講情感

不容易,要承擔專業和藝術的雙重學習壓力,不過也是一種捷徑,對於文化課分數要求不高,藝考前多幾場考取學校,好讓自己多種選擇。

10樓:愛看貓的魚

現在的藝考大軍越來越多,所以不容易。

11樓:牧鴻志

好容易嘛,這個問題你得基礎要牢固一點才能考得過。

12樓:網友

我說呢,這個是會者不難,難者不會看個人的水平。

13樓:代繡十字繡

不容易的,需要非常強的專業能力,孩子得受很多苦。

14樓:求疏雅

其實每項考試都不容易,都需要你不斷的努力和自我提升。

15樓:網友

行內人很容易就考上藝校。你不懂專業也不會,你怎麼能考得上?你只要專業精通了,我相信你一定能考上的。

16樓:網友

當然不容易,既然要想當藝人就要努力,不管難不難都要去嘗試。

17樓:道阻且長啊

藝考,就是指各大院校的**學院,美術學院,或者藝術系等進行的專業招生考試。考試合格者獲得專業合格證,持此證書參加高考,高考成績出來以後,各學校再擇優錄取。

報名條件

一)報名條件。

報考表演、演奏專業,年齡不超過22週歲;報考編劇、作曲、導演、史論專業,年齡不超過30週歲,婚否不限;報考其他專業,年齡不超過25週歲;中等藝術學校的應屆畢業生、軍隊戰士經大軍區級政治部批准、非藝術類中等專業學校和技工專業的畢業生工作滿兩年者,經所在單位批准可以報考。

二)身體條件及健康要求。

報考美術院校(專業)要求考生:身體健康,除符合教育部、衛生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標準(修訂)》外,無色盲、色弱。

報考**、影視類院校(專業)要求考生:無口吃,無色盲、色弱。年齡在22週歲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報考表演、演奏專業;

報考表演專業的考生,男身高不低於170釐米,女身高不低於160釐米。

考試方式

藝考方式主要有兩種:

1.考生在每年的12月份到第二年1月份之間,奔走於省內各大國內院校設立的藝術考點進行考試,考試完後複習3-4個月的時間,然後同普通高考生一起高考。

2.部分省份實行「藝術統考」制度,即:藝術考生可以不用去各大考點,直接在就近的市區考點考一次藝術考試,藝術成績可以全國大部分院校通用!

專業考試結束後,可以同普通考生一起參加高考。

錄取原則

一般藝術院校的錄取規則不同:

1.按專業錄取:文化課和專業加試均通過該校的分數線後,按專業進行排名依次錄取。比如,**美術學院;

2.按專業和文化相加錄取:文化課和專業加試均通過該校的分數線後,按文化和專業相加後排名依次錄取。比如,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3.按專業和文化的一定比例綜合錄取:文化課和專業加試均通過該校的分數線後,按文化和專業的一定比例相加綜合錄取。比如一般大學。

18樓:修武左曲靜

總體上來講,編導是藝考當中比較容易過的。他考試內容更多是偏向於文化內容,每年招生人數也比其他藝術門類要多。但最主要的還是看個人能力,和你想考什麼學校,如果說你想考北電的導演系,中傳當然不容易。

如果說想考一個普通的大學就會比較容易。但是對文化要求也比較高,編導的重本分數線,大多是在450以上。

19樓:網友

藝考是有點難,時間就是最多半個鍾。

藝術聯考,就是指目前國內比較權威,及教育部備案的各大藝術類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藝術系對於高中三年級藝術類考生在高三第一學期末舉行的一次綜合的專業考試。考試合格者獲得報考院校的專業合格證,持此合格證書參加高考,高考成績公佈以後,各藝術類院校進行擇優錄取。

20樓:情感生活能手

藝考容易嗎?藝考不容易,每年都有好些個落榜的。

藝考生越來越多,這類藝考生在學習時更應該注重什麼?

21樓:超級開心哦是

應該注意自己的文化水平和自己的特點,文化水平高的話,可以達到好一點學校的分數線,有自己的特色,可以在藝考中更多的加分,可以讓自己考上心儀的學校。

22樓:創作者

更注重藝術方面的培養,藝術生比較在意藝術的學習,想要通過藝考的方式提升成績,想要參加獨立學校的考試,比較注重提升自己的實力。

23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這類藝考生在學習的時候更應該注重文化成績,不應該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藝術上,也應該花一些時間去好好的學習文化成績,提高自己的綜合素養。

為什麼說千萬別走藝考這條路 學藝術好走嗎

24樓:普林博雅教育

藝術生這條路並不好走,考生在做選擇之前,還要三思而後行。藝考想要考入名校的競爭壓力十分大。大家只看到藝考生文化課分數要求得比較低,卻沒有看到藝考生面臨的競爭壓力,我國藝術生報考人數在逐漸上升,但名校資源卻依舊比較穩定。

比較難。教育部已經提高了藝考生文化課的門檻。近幾年,教育部已經對藝考生文化課錄取分數線進行了上調,所以認為自己文化課不行,想通過藝考考上理想的大學,也逐漸行不通了。

藝考生需要付出更多的辛苦。藝考生不僅要學習文化課,更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在專業課上,如果專業課不過關,不能通過聯考,那麼也就失去了報考藝術類院校的機會。

但是通過了聯考,也不代表萬事大吉,想要考上理想的高校,還要參加大學自己組織的校考,通過重重考核,再加上優異的文化課成績,才能入園進入到理想的大學。

學習藝術是一件十分「燒錢」的事。學習藝術除了要靠自身的努力外,家裡的支援也很重要,不管是**還是美術還是其他樂器,參加培訓,都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藝考是否有出路,取決於藝考生的努力程度,如果決定進行藝考,那麼一定要做好吃苦的準備,而不是在無路時才選藝考,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專業學習,通過藝考進入大學後,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只要努力,藝考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

參加藝術考試,很大一部分是圓自己的藝術夢,目的是進入一所好的大學繼續專業性的學習掌握專業技能,是對自己所學專業的一種肯定,是對未來所學專業的選擇,藝考對於文化成績不是特別好的考試來說確實從某些方面說是一條好的出路,因為藝考專業的文化要求要比普通文理科類的低100分以上;但是對於文化成績不錯但又達不到名校的考生來說,更是一條通往名校的捷徑。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選擇去俄羅斯留學

到俄羅斯留學有一些好處 1.作為曾經的超級大國,俄羅斯還是很有實力。2.俄羅斯在文學 藝術等方面,有著很高的水平。3.相對西方昂貴的學費,俄羅斯要便宜一些。4.入學門檻沒有西方那麼高。5.與其在國內談普通本科,不如去讀價效比更高的俄羅斯名校。6.俄羅斯出美女,出國留學能夠大開眼界。你好,很高興為你解...

一下,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選擇丁克

生理心理問題難懷孕,不得已,只能說丁克!生了孩子就是為孩子而活。孩子除了帶給你短暫的娛樂外,剩下的就是無窮無盡的苦難。無窮無盡的銷耗你的全部。對大多數家庭而言。那現在到底有多少人丁克呢?主要是自己就過著寄人籬下,混飯吃的日子,不想連累孩子一起受人欺負 沒有足夠到錢養小孩,就不要把他們帶到人間,如果生...

為什麼現在女生都長鬍子為什麼現在很多女生都長鬍子??

雌性激素的多少決定了女生的顏值 女生長鬍子的原因 1 長小鬍子的原因,身體內的雄性激素分泌偏多。脣毛是身體毛髮的一種,脣毛重的原因有很多,也分為先天和後天,這些都有醫源性的。醫源性主要是因為在醫療過程中長期使用某些藥物,這會導致脣毛增多的情況,一般在停藥之後會慢慢恢復。而對於先天性的,如果不 一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