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龐統沒死他和諸葛亮能幫劉備奪取天下

2023-04-24 18:45:11 字數 1709 閱讀 9135

1樓:匿名使用者

據傳,龐統和諸葛亮有過一段對話,首先,龐統說:「汝……吾……可復大業乎?」(你和我能否復興大業),諸葛亮道:

以吾之能,無用於世;以汝之能,遂猖獗」(憑藉我的能力,無能為力;憑藉你的能力,最終也會失敗),龐統問:「以君與吾之能,可乎?」(你和我的能力加起來呢?,諸葛亮低聲說:「不可謂,此乃未知之兆……」很難說,這還是未知的事情……)龐統:「吾家甚有奇才,並進,必能獲勝!

我們有很多聰明的人才,一起努力,總會取得勝利的),諸葛亮說:「吾望此成……無望此不成……」我希望這會成功……我不希望這不會成功……)龐統也說道:「若吾歸,此道不達……此望不成……」要是我去世了,這條路就不會到達,這個理想也不會實現了),諸葛亮說:

若此,惜……憐……愁……」如果是這樣,那麼我將會覺得可惜、哀愁了)。由此可知,諸葛亮對自己其實並沒多大信心,所以,即使龐統沒死,諸葛亮也沒多大希望能獲勝。

2樓:北之獅男

不太可能。兩個那麼謀士同一個主公,避免不了摩擦。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三國演義裡蜀國滅亡從大意失了荊州就已經無法挽回了,重點不在於軍師用誰。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一山不容虎。

5樓:景睿才

龐統呀。對劉備攻取四川是重要人士。建議你去看看新三國。那裡有解釋。如果龐統不死。劉備會很出師無名。

6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易先生的品三國嗎?決定三國命運的是士族而不是一兩個謀士。

劉備得到諸葛亮和龐統之後沒能奪取天下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得到龐統和諸葛亮,劉備沒能一統天下。

龐統的死對劉備有哪些影響,為何說諸葛亮也沒法替代龐統?

7樓:丸子閒談文化

劉備是諸葛亮的第一個「主公」,而龐統有著東吳的「背景色」。不能小看了這份「履歷」,就是說,諸葛亮永遠是「自己人」,而龐統則曾經是別人的人。

8樓:泡泡小果奶

因為龐統與諸葛亮相比起來,龐統背後的勢力更大,而且龐統在軍事上也是非常的有一手的,所以諸葛亮代替不了龐統的位置。

9樓:網友

兩人就一個守荊州,一個攻西川,同時成為了劉備的左膀右臂。他的死對劉備政權上面有一定的影響,而且龐統背後的勢力更大,軍事能力要勝諸葛亮一籌。

10樓:小豬熊出沒

龐統隨劉備進入四川,不但攻克了許多城池,還招降擴大了部隊,這無疑於與龐統的智慧還有背後勢力有關,而諸葛亮背後的勢力遠不及龐統。

11樓:小林是吧

龐統對於荊州以及東吳的紐帶作用是諸葛亮不能代替的,他的死對於劉備政權的穩定性有一定的影響。

12樓:活在瓜裡的籽

當時劉備是想稱帝的,對於皇帝來說,丞相最重要的是行政能力,而這方面,諸葛亮顯然要強於龐統。

13樓:flyking萍

龐統幫助劉備順利登帝,對劉備穩定政權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所以這是諸葛亮也代替不了的。

三國上說得龐統和諸葛亮得任何一人便可得天下,為什麼劉備兩個全得了都沒有得天下?

龐統之死給劉備帶來了多大的損失?龐統之死與諸葛亮有沒有關係?

劉備和諸葛亮及龐統誰厲害,諸葛亮和龐統誰厲害?

諸葛亮厲害,龐統雖然能力強,但是行事不穩,急功近利 諸葛亮穩紮穩打。所以劉備總是讓龐統隨軍,多獻奇計,各種傷天害理的事都能幹 諸葛亮適合留守後方,他性格持重,又是正人君子。年輕時期的龐統貌醜,又有點木訥,並不被人看好,只有他的叔叔龐德公看好他。對比兩人的人生成就。這一點可以說毫無懸念,諸葛亮政治上成...

如果諸葛亮真的篡位,那麼諸葛亮會成功一統天下嗎?

不能,因為他沒有資本,蜀國實在是太弱了,諸葛亮是皇帝也沒有用,他當皇帝就不能親自去北伐了,蜀國北伐可能會敗得更快,更別提一統天下了。不能成功一統天下,因為當時的蜀國為了北伐已經幾乎傾盡了全部的力量,國內民不聊生只能依靠北伐成功為蜀地注入新的生機。首先諸葛亮不會篡位,即使篡位,以蜀國的財力軍力以及諸葛...

徐庶 周瑜 龐統 諸葛亮郭嘉賈羽正史之評價

郭嘉曹操眼中的奇才,百戰百勝。賈詡雖然多次換主,但是他幫誰,誰就勝,他的功勞絕對不小。周瑜又文又武,大氣,有軍事才能,被孫策託孤。諸葛亮只有在外交方面還有點作偽,其他沒有任何作用。若不是老羅故意誇大,在人們眼中絕對是個三流謀士。龐統唯一有成績的就是獻益州,其他毫無作用。徐庶沒有任何作用。三國演義 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