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房不能辦房產權嗎,安置房有產權嗎

2023-04-24 10:55:06 字數 1543 閱讀 8129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安置房能否辦理房產證需要確定業主屬於哪種安置房。兩種安置房可以辦理房產證:一種是**分配的商品房或配購的中低價商品房,房產屬個人所有,但五年內不得上市,五年後可辦理房產證;另一種是房產開發公司配購的中低價商品房,與一般商品房沒有區別,可自由上市,可以按照程式辦理房產證。

安置房房產證辦理流程:

向當地房管局、房產登記中心提出辦理房產證申請;

業主準備相關資料(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購房合同、房款結清證明、房屋測繪平面圖等)去辦理相關手續;

房管局等相關部門對申請人資料、情況進行審查;

業主情況屬實後,房管局相關工作人員辦理相關手續;

根據業主情況,發放房產證。

注:業主提交資料與真實情況不符,房管局有權拒發房產證。

2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安置房的地已歸為國有土地的話,那棟房子是可以辦到產權證的,如果安置房為集資的土地,則是辦不到產權證的。

安置房,是**進行城市道路建設和其他公共設施建設專案時,對被拆遷住戶進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即因城市規劃、土地開發等原因進行拆遷,而安置給被拆遷人或承租人居住使用的房屋。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安置房的轉讓交易需要在取得該安置房房產證後才可以進行,這時的過戶交易與一般的房屋沒有任何區別之處。

安置的物件是城市居民被拆遷戶,也包括徵拆遷房屋的農戶。隨著城市建設發展步伐的進一步加快,**儘可能新建更多的安置房,不斷滿足拆遷戶的需求已迫在眉睫。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吧!不是說以後要取消使用房產證嗎?

安置房有產權嗎

4樓:王衛洲律師

補繳了土地使用金後,安置房就變成了商品房。也就是說此時的安置房的產權與一般商品房的產權是一樣的。一般民用住宅建築權屬年限為70年,那麼取得房產證後,安置房的產權為70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零九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依法屬於國家所有的自然資源,所有權可以不登記。

第二百三十條 物權受到侵害的,權利人可以通過和解、調解、仲裁、訴訟等途徑解決。

第二百三十四條 因物權的歸屬、內容發生爭議的,利害關係人可以請求確認權利。

安置房是否能辦房產證?

5樓:翟玉梅律師

法律分析:安置房可以取得房產證的,只是一般辦理時間較長。**安置房如果進行了產權登記並取得房屋所有權證,可以進行上市交易,無房產證賣方將無權對房屋進行處置,同樣也不能享受房屋帶來的利益,對於買房來說,也不能有效的避免一房兩賣的專案。

拆遷安置房滿5年後,在補繳了土地出讓金後,可以變成商品房性質,可以上市買賣。但具體實施過程中,要看地方**當時手頭的用地指標情況,有的安置房已超5年,但仍不能上市交易。在此要注意的是各地**執行的不一樣,具體應該按照當地**的規定執行。

法律依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關於儘快完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住房手續切實做好安置住房不動產登記的意見》

為什麼安置房不能賣呢買安置房有什麼風險

可以買啊,不過要等產證滿三年後才能交易過戶,時間託的比較長,自然風險就大 沒有產權是沒有辦法交易過戶的,容易出現糾紛。根據相關法規及政策的規定拆遷安置房屋一般分為兩大類 一類是因重大市政工程動遷居民而建造的配套商品房或配購的中低價商品房。如黃浦江兩岸進行的世博會拆遷。按照有關方面的規定,被安置人獲得...

安置房可以購買嗎?有什麼風險,安置房可以買嗎?買安置房有什麼風險

有房產證的拆遷安置房當然可以買賣。風險大概可以概括為政策風險 風險和人為風險。安置房是 進行公共設施建設專案時,對被拆遷住戶進行安置所建的房屋。所謂拆遷安置房是指因城市規劃 土地開發等原因進行拆遷,而安置給被拆遷人或承租人居住使用的房屋。安置物件包括城鎮居民被拆遷使用者和徵拆遷房屋的農戶,安置房就是...

拆遷安置房的產權是多少年

安置房是指 進行城市道路建設和其他公共設施建設專案時,對被拆遷住戶進行安置所建的房屋。也就是說由於城市建設 房產開發等原因不得不將現有的房子進行拆遷,而安置給則是給這些被拆遷人或承租人居住使用的房屋,具有產權。安置房一類為因重大市政工程動遷居民而建造的配套商品房或配購的中低價商品房 另一類是因房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