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脖是怎麼造成的?歪脖是 怎麼引起的?

2023-04-23 07:10:05 字數 2530 閱讀 6963

1樓:匿名使用者

1、落枕。落枕是因為睡覺時候脖子筋被扭到而引起的,這個是比較容易解決的,對於長期落枕的可以嘗試換個硬軟度相反的枕頭試試。

2、腦袋長期往一個方向歪,如果時間過長也會形成歪脖。當然這個是因為長期長時間從事同一動作而形成的。

3、先天性的斜頸病。如果是先天性的請儘快去醫院就診**。

4、在其餘的時間多活動脖子鍛鍊脖子的靈活性,避免長時間的過度勞累,合理的鍛鍊防止人為的歪脖子。

5、對於經常性落枕引起的歪脖一定要重視,檢查是不是因為枕頭的原因,如果是硬枕頭枕頭不宜過高,枕頭的高度以自身拳頭的高度相等為宜,如果是軟枕頭可以把枕頭斜著放在脖子下睡覺試試。

2樓:網友

可能是晚上睡覺睡姿不對,也有可能是長期做歪脖子的動作產生的。

3樓:網友

受到嚴重外傷 或頸部太勞累。

4樓:化葉孤彤

睡覺姿勢不正確 或總是睡一邊。

5樓:用曉蘭

落枕。和長時間對脖子不好的行為。

還有是脖子以前受過傷,很脆弱。

6樓:古方紅糖

導致「歪脖子」的原因很多,總的來說,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先天性「肌性斜頸」是小兒「歪脖子」最常見的原因

由於胸鎖乳突肌的牽拉致使頸部歪斜,頭偏向患側,同時下頜轉向健側,形成特殊的「歪脖子」姿式畸形。如嬰幼兒期未合理**,畸形隨年齡增長逐漸加重,其療效亦隨之降低,給患兒身心帶來不良影響。故早期發現,早期**至關重要。

第二種常見的導致「歪脖子」的原因是「眼性斜頸」

也就是說,由於眼部疾病所導致的「歪脖子」。兒童時期的很多眼部疾病原因都可以導致「歪脖子」,如嚴重的弱視、近視、遠視,先天性上瞼肌發育不全所致的「斜視」等等。必須高度重視兒童的眼部疾患,像兒童的弱視、近視、遠視,大多可以通過配鏡來達到**、校正「歪脖子」。

而有些疾病,如先天性上瞼肌發育不全,則必須通過手術**才能夠**「斜視」,從根本上治好「眼性斜頸」。

第三種是由於頸椎發育障礙所致的「骨性斜頸」

由於先天性頸椎發育障礙,如半椎體畸形,可以導致頸段脊柱發生彎曲,從而導致「歪脖子」畸形。這種畸形比較少見,並且隨著年齡增加,畸形會逐漸加重。手術**是唯一的**方法,並且一般來說越早期手術,**效果也越好。

第四種導致小兒「歪脖子」的原因是「耳性斜頸」

也就是說,由於兒童的耳部疾患所引起。兒童時期的有些原因可以導致一側耳朵的聽力下降,從而導致「歪脖子」症狀。如單側的先天性聾耳,因為藥物導致的聽力減退等等。

以上是四種導致兒童「歪脖子」病的原因,還有一些情況也可以導致以上症狀,如嬰兒良性陣發性斜頸,原因不明,但是預後良好。

7樓:網友

有遺傳導致的,也有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的。

8樓:影后候選人

外傷,著涼,藥物等等。

歪脖是 怎麼引起的?

9樓:魚魚魚友誼

長期保持一種不正確姿勢造成的。

10樓:春天的果樹

睡覺一個姿勢或者造成的。

11樓:在高椅古村招標的錦屏藤

應該是長時間處於一個地方不動的原因吧。

12樓:一體力的時候

歪脖子又叫斜頸,大多數的歪脖子都屬於先天性的肌性斜頸,這種病是以肌肉性變化為主的,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發展,若**不及時,便會出現畸形,大多數的歪脖子是能治的,而且以早治為宜,特別是肌性斜頸尤應早治。你可以去醫院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落枕原因:一是肌肉扭傷,如夜間睡眠姿勢不良,頭頸長時間處於過度偏轉的位置;或因睡眠時枕頭不合適,過高、過低或過硬,使頭頸處於過伸或過屈狀態,均可引起頸部一側肌肉緊張,使頸椎小關節扭錯,時間較長即可發生靜力性損傷,使傷處肌筋強硬不和,氣血執行不暢,區域性疼痛不適,動作明顯受限等。二是感受風寒,如睡眠時受寒,盛夏貪涼,使頸背部氣血凝滯,筋絡痺阻,以致僵硬疼痛,動作不利。

三是某些頸部外傷,也可導致肌肉保護性收縮以及關節扭挫,再逢睡眠時頸部姿勢不良,氣血壅滯,筋脈拘攣,也可導致本病。四是素有頸椎病等頸肩部筋傷,稍感風寒或睡姿不良,即可引發本病,甚至可反覆「落枕」。

如果是落枕,只需要進行用手按摩落枕經(背部和頸部肌肉)幾分鐘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歪脖子的形成大多數學者認為是失枕或者其它原因引起脖子疼痛時,沒有得到徹底**或者護痛長期偏在一側睡覺神經與肌肉長粘連了。如果輕微不影響形象可以唯持現狀,如果嚴重影響形象可去醫院外科動個手術能恢復。

15樓:網友

長時間一個動作維持太久,調整一下自己的坐姿。

16樓:西里嘩啦

長期做低頭的工作或事情,比如看手機,開車,打電腦,打麻將,都是引起歪脖的原因,建議不要久坐,適當運動。可以緩解。

歪脖是什麼原因,歪脖是怎麼造成的?

中風 頸椎病 落枕等疾病都會引起歪脖。導致 歪脖子 的原因很多,總的來說,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先天性 肌性斜頸 是小兒 歪脖子 最常見的原因 由於胸鎖乳突肌的牽拉致使頸部歪斜,頭偏向患側,同時下頜轉向健側,形成特殊的 歪脖子 姿式畸形。如嬰幼兒期未合理 畸形隨年齡增長逐漸加重,其療效亦隨之降低,給患兒...

孩子歪脖看電視是怎麼回事

如果孩子平時一切都非常正常,就是看電視時歪著頭看電視。那就是非常不好的習慣,一定要幫助孩子去掉這種不良習慣。同時還可以問問老師上課時是不是也歪著身子聽講。觀察觀察他其他方面兒的注意力集中時是否也是側著身子去看。如果不單單是看電視,其他方面兒也有這種現象,那就要去醫院檢查檢查。不良習慣就要改。有問題就...

鴿子歪脖怎麼治,能治好嗎?求解救

歪脖你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一般引起歪脖的原因有如下幾種 歪脖症並不是單獨的一種疾病,而是賽鴿發生某種疾病後病毒細菌侵入到腦膜神經後表現出的症狀或者後遺症,根據賽鴿生理學及病理學分析,引起歪脖轉圈等神經症狀的疾病主要有 鴿i型副粘病毒病 沙門氏菌病 李氏桿菌病 維生素a缺乏症 維生素b6 b1缺乏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