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王安石,卻辦了件什麼壞事以至影響了整個歷史?

2023-04-23 06:55:05 字數 1478 閱讀 8277

1樓:大超說教育

王安石推行了變法影響了整個歷史,王安石變法導致百姓特別貧窮。

2樓:尕軋

是因為王安石進行了變法,雖然促進了國家經濟的發展,但是卻是對百姓的掠奪,導致國家經濟的蕭條。

3樓:小牛電競

他的變法失敗,導致了後面的靖康之恥以及改變了後面的整個歷史。

如何評價王安石這個人?

4樓:小白說影視

評價

王安石沒有認識到中國社會階層根深蒂固的劣根性。有人說他多用小人,其實是他無人可用。我們這個社會,從古至今能為理想社會奮鬥的人是不多見的。

剝奪士大夫乃至地主階級的利益,因此打亂了利益分配。

王安石變法失敗,但對後世影響很大。從個人來講,王安石可以稱得上歷史上著名學者政治強人,思想縝密,其散文與詩詞也卓然成家,是唐宋文章家中的翹楚之一。

歷史評價

韓琦:安石為翰林學士則有餘,處輔弼之地則不可。

曾公亮:上與介甫如一人,此乃天也。

唐介:安石好學而泥古,故論議迂闊,若使為政,必多所變更。安石果用,天下必困擾。

曾鞏:鞏之友有王安石者,文甚古,行稱其文。

司馬光:人言安石奸邪,則毀之太過;但不曉事,又執拗耳。

5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一流,會哄皇帝,管理能力非常不怎麼樣,所謂的變法一塌糊塗。

對王安石的評價

王安石為人是怎樣的?

王安石一生經歷的大事

王安石是一個怎樣的人

王安石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6樓:網友

王安石不但是政治家、改革家,同時也是思想家、文學家。

王安石潛心研究經學,著書立說,被譽為「通儒」,創「荊公新學」,促進宋代疑經變古學風的形成。哲學上,用「五行說」闡述宇宙生成,豐富和發展了中國古代樸素唯物主義思想;其哲學命題「新故相除」,把中國古代辯證法推到一個新的高度。從文學角度總觀王安石的作品,無論詩、文、詞都有傑出的成就。

北宋中期開展的詩文革新運動,在他手中得到了有力推動,對掃除宋初風靡一時的浮華餘風作出了貢獻。

但是,王安石的文學主張,卻過於強調「實用」,對藝術形式的作用往往估計不足。他的不少詩文,又常常表現得議論說理成分過重,瘦硬而缺少形象性和韻味。還有一些詩篇,論禪說佛理,晦澀乾枯,但也不失大家風範。

為什麼好人做了一件壞事就不是好人,壞人做一件好事就是好人了

我們會發現這個世界對好人要求太過嚴苛,但是我們對於壞人卻太容易原諒。真的就像是題目的所說的那個樣子。很多其實挺善良的人,他們一生中可能幹了數不盡的好事情,但是因為某些原因幹了一件壞事情之後,所有的人都會把矛頭對向他做的這件壞事上,說他如何如何壞,甚至懷疑他以前做的好事是不是真的或者還是幌子。但是壞人...

為什麼好人做一件壞事,會遭到人無盡的唾罵。而壞人做一件好事

1.好人做一件壞復事,會遭到人無盡制的唾罵bai 這是 犯錯du 壞人做一件好事,會被贊zhi揚千遍 這是 悔dao改 基於事件性質的轉變,所以有差!2.不一樣的道理。3.你每天都給一個人糖果,哪天不給了,他就會恨你。你每天都打一個人一頓,哪天不打了,他就會感激你 這是量的積累帶來的的心理反映。類似...

為什麼壞人壞事做絕沒人指責,好人做錯一件就揪著不放呢

你好,我不太知道你是做錯了什麼事,你需要真正認識到錯誤,然後改正就好了,有的人因為你做錯了這件事揪住不放,你也可以好好跟他談談。畢竟你也希望被溫柔以待對吧?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可能帶著不同的面具,大家通常在第一次見面,剛開始交往的時候都不會以真面目示人。所以通常情況下我們很難去辨別一個人,他究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