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起個名字女孩 20,給孩子取名字女孩

2023-04-22 11:25:08 字數 1705 閱讀 9068

1樓:匿名使用者

依依。《鹿鳴之什·采薇》:「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依依:柳枝隨風飄搖。形容戀戀不捨。

霏霏。《鹿鳴之什·采薇》:「今我來思,雨雪霏霏」(後文還有:「雨雪雰雰」)。霏霏:瑞雪紛飛貌。

燕綏。《南有嘉魚之什·南有嘉魚》:「君子有酒,嘉賓式燕綏之」。燕:即「宴」,席間的景象;綏:安寧。

令儀。《南有嘉魚之什·湛露》:「豈弟君子,莫不令儀」。令儀:優雅的風度。

金玉。《鴻雁之什·白駒》:「毋金玉爾音,而有遐心」。金玉:比喻珍貴和美好,指珍惜時光。

駿德。《節南山之什·雨無正》:「浩浩昊天,不駿其德」,駿德:猶言美好的品德。

翰飛。《節南山之什·小宛》:「宛彼鳴鳩,翰飛戾天」。翰飛:高飛。

溱溱(音真)。《鴻雁之什·無羊》:「旐維旟矣,室家溱溱」。表眾多。五行缺水的話可以用「溱」。

嘉卉。《穀風之什·四月》:「山有嘉卉,侯慄侯梅」。嘉卉:美麗的草木。是個帶著青草氣息的名字,小清新範兒。

雅南。《穀風之什·鼓鍾》:「以雅以南,以龠不僭」。雅和南均指**,(相當於在維也納金色大廳裡演奏的那種高雅**)。

苾芬。《穀風之什·楚茨》:「苾芬孝祀,神嗜飲食」。苾芬:芬芳。

思柔。《甫田之什·桑扈》:「兕觥其觩,旨酒思柔」。思是助詞,柔指柔和。形容美酒溫和。

英英。《魚藻之什·白華》:「英英白雲,露彼菅茅」。英英:輕盈明亮貌。可指傑出、有才、美好等。

名有出處 解釋,字有內涵 寓意。起名字應該考慮周詳 具體分析,音形字義體,區域習俗,方言口音,好名字要暢聽別緻 新穎時尚 字形簡美 音韻朗暢 意蘊豐富 文化內涵 詩意優美 巧妙別緻 新穎少見 五行互補 數理吉祥等。 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

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謝謝!

2樓:帳號已登出

思瑤、夢琪、婉凝、婉瑩等都挺好聽的!

3樓:牢晴桖

槿汐,自認為很好聽。

給孩子取名字女孩

4樓:若兮採菊東籬

盤茹鑠 鑠:明亮,光明 美好的樣子。

光輝美盛的樣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bai寶du

起名就zhi

用這個dao做參版考的。

權。

6樓:zhb的介紹

寶寶起名最好的公司是。

善如意起名專家,我們是最大最專專業起名屬公司,咱們寶寶起名**一共有三個:

基礎**:八字命理學、新派五格法、十格法、漢字能量學準確**:八字命理學、新派五格法、十格法、漢字能量學、占星姓名學高階**:

八字命理學、新派五格法、十格法、漢字能量學、占星姓名學、奇門姓名學。

古往今來,無數事例說明:如果名字起的好,對一個人的儀表、性格、氣質、文化教養及至知名度,都可起著方面不同、程度不等的作用。一個綜合音律、義蘊、德操、形象設計、易理的好名字能為您塑造完美的形象。

女孩兒起名字

7樓:打大大大大大便

閆心儀 閆心妍 閆曉栤 閆穎穎 閆憨憨 閆涵兒 閆莉莉 閆彩蝶 閆焙怡 閆魅莉 閆擦汗。

8樓:tel雨荷

閆冰盈(盈可以換),依琪,夢琪,夢媛,雅芸,媛媛(本人會再答,讓我想想)!!

給孩子取個名字,給孩子取個名字?

父母都是以自己喜來歡源的取自己孩子名字,二是屬於要看著自己生下的,日期是,時間,以生下的一個小時,到二個小時,從零點計算方式,比喻,你生的時間早上剛天亮正好五點,稱呼上四刻,前一個小時稱上四刻,後一個小時稱下四刻,為準,性別,宗合起來,而取名最佳 徐維倩 徐薇淇 兩個人的結合 徐雨露 徐夢溶 徐甜杏...

給孩子起個名字,高分求助,高分求助 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男 文 文 字出身高貴,表現更卓越.女 珊 珊 字用於姓名時的含義 秀氣伶俐,多才巧智,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之字.飛簡潔有力 氣節高尚 楚美可動人 男 翼 乘雲之翼,必一飛沖天 女 嫣 選呢個只因我初戀女友名字中有個嫣,到沒別的意思 男 俊楠 俊 英俊 楠 堅固 文昊 昊的字意是 廣大無邊 偉祺 偉 ...

高分求給孩子取個好名字,高分求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如何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高分求給孩子起個好名字 楊紫懿或者 楊柳玉昆 楊舒同 楊梧雨楊雨桐 楊文楠楊思琴 楊曉依楊欣瑤 楊靜雯楊思瑋 楊馨卉楊美珊 楊詩晴楊露晨 楊妍紫楊雨蝶 楊文瑋楊美璐 楊曼琳楊詩嘉 楊卉馨楊欣蕾 楊雨嫣楊美琪 楊綺夢楊玉璟 楊麗媛楊澤卉 楊雪蕊楊夢桐 楊夢琪楊爾嵐 楊香珊楊玉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