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起個名字,女孩,姓郭,姓郭的給孩子起名字大全

2021-03-03 21:06:56 字數 2742 閱讀 1873

1樓:王仕節

郭曉潔 郭婷婷 郭婕 郭筱彥 郭若寒 郭晉漪 郭夢瑤 郭姍姍 郭樂兒 郭翎雨 郭詩雨 郭秋銘 郭訾煜

郭慧穎 郭瑚 郭熙韻 郭紫瑩(盈) 郭詩恬 郭雲霖 郭絲雨 郭靜雯 郭露 郭凌 郭瀠文 郭瀛文 郭柏琪 郭鶯馨、郭娟碧 郭詩語 郭諾妍 郭世潔 郭天詩 郭安琪郭倩雲 郭婧妍 郭鈺琪 郭茜粢 郭雨萌 郭靛逸 郭璨然 郭錦繡 郭婧褘 郭珊莉 郭焓萸 郭靜蕾 郭依靈

郭睿妤(意思是聰明的女孩)

郭清菡(菡即荷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潔)

郭溶月(出自詩人晏殊的詩: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我花了很多心機的,選我為最佳可以嗎,拜託了,拜託了 嘉琦————這是我的

2樓:幻粼月

郭月粼——全國唯一的名字,不重複,我原創的。

姓郭的給孩子起名字大全

3樓:哥幫你

男孩女孩呢?

1,儘量不用多數人都使用的常用字,以避免重名;

4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郭婧盈/郭嘉穎 男孩:郭鵬陽 郭傑榮

5樓:匿名使用者

男:郭之涵。女:郭雪娜。

那位大師幫孩子取個名字,女孩,姓郭,詳情八字說一下? 10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女寶寶名字:

1。夢潔(一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2。雅靜(優雅文靜)

3。韻寒(即蘊涵)

4。莉姿(具有公主或王后的一切風度與姿色)

5。沛玲(精神充沛,小巧玲瓏)

6。欣妍(開心愉快,妍是美麗)

7。歆瑤( 歆:心悅,歡愉 瑤:美玉 )

8。凌菲 (菲:草木的香氣很濃 )

9。靖瑤 (靖:平安 瑤:美玉 )

10。瑾萱 (瑾:美玉 萱:傳說中一種忘憂的草 )

二,女孩名字均有出處與解釋,取捨請便。

悅愛 喜愛,喜歡。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韓非子•內儲說下》:「夫人知我愛新人也,其悅愛之甚於寡人。」

自珍 自愛。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漢書•賈誼傳》「襲九淵之神龍兮,沕淵潛以自珍」。

星軒 指軒轅星官。古代以其中一顆大星為女主的象徵。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選•顏延之<宋文皇帝元皇后哀策文>》:「坤則順成,星軒潤飾。」

若華 古代神話中若木的花。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天問》:「羲和之未揚,若華何光?」

芳華 亦作「芳花」。香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章·思美人》:「芳與澤其雜糅兮,羌芳華自中出。」

芳蕤 盛開而下垂的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陸機 《文賦》:「播芳蕤之馥馥,從青條之森森。」

芳苓 香草名。指蓮。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選·枚乘<七發>》:「漃漻薵蓼,蔓草芳苓。」

慧豔 聰明美麗。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如是我聞一》:「後生一女,稍長,極慧豔。」

慧語 妙語。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程羽《鴛鴦牒》:「步非煙慧語誰聆,嬌花不賞,飄香墜粉,亦復何疑。」『

俊慧 秀美聰明。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俞正燮《癸巳類稿•韓文靖公事輯》:「愛妓王屋山,俊慧非常。」

芳藹 芳香而繁盛。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辯》:「離芳藹之方壯兮,餘萎約而悲愁。」

芳菲 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夢溪筆談》:「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浩麗 壯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司空圖 《成均諷》:「江天浩麗,杳春思於龍舟。」

曼麗 美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文苑傳上•杜篤》:「曼麗之容不悅於目,鄭衛之聲不過於耳。」

瀠泓 水迴旋深廣貌。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王闓運《珍珠泉銘》序:「茲泉瀠泓,衝瀜清瀾,百步傍流,帶垣通舟。」

泓浵 水深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呂坤《<吾廬放言>序》:「其既放也,泓浵瀇瀁,若千里懸流,四達而不可窮。」

管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記事的杆身漆朱的筆。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詩經·邶風·靜女》「貽我彤管」。

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悠柔 悠揚柔和。適用於女孩取名字。明代陸時雍《詩鏡總論》:「何遜詩,語語實際,了無滯色。其探景每入幽微,語氣悠柔,讀之殊不盡纏綿之致。」

彬蔚 富有文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文賦》「頌優遊以彬蔚,論精微而朗暢」。

博容 度量大。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橋玄傳》:「懿德高軌,泛愛博容。」

懿美 懿,美好。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爾雅》「懿,美也」。

瑾瑜 比喻美德賢才。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北齊顏之推 《顏氏家訓•省事》:「今世所覩,懷瑾瑜而握蘭桂者,悉恥為之。」

鍾靈 凝聚天地間的靈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成語「鍾靈毓秀」。

專業起名,名有出處 解釋,字有內涵 寓意。起名字應該考慮周詳 具體分析,音形字義體,區域習俗,方言口音,好名字要暢聽別緻 新穎時尚 字形簡美 音韻朗暢 意蘊豐富 文化內涵 詩意優美 巧妙別緻 新穎少見 五行互補 數理吉祥等。 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

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只當交個朋友,但我對你提出的問題我是認真回答的,謝謝!

7樓:斷翼飛雀

我知道北京索跟喜大師起名挺好,你可以找大師看看

郭姓女孩取名,郭姓女孩起什麼名字好

郭姓女孩取名有郭採唐 郭紜憶 郭知雪 1 郭採唐 採指謙虛,神色,接納。用作人名意指風采,風度,謙虛。唐指唐朝,光輝,興旺。用作人名意指繁榮,富貴,興旺發達。2 郭紜憶 紜本義多盛的樣子,指多盛的樣子。用作人名意指繁盛 興旺發達 昌盛之義。憶本義思念,回想。一般指回想,相戀,如憶苦思甜。也指記得,記...

給女孩取個好聽又有內涵的名字,姓郭

芳蕤 盛開而下垂的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陸機 文賦 播芳蕤之馥馥,從青條之森森。人皆有趨吉避凶之心,故多願兒女姓名能合八字五行之理,此既為求 寧可信其有 之心安,亦是父母對兒女拳拳愛意,殷殷期望之表現,此情自可理解。但須知,風水五行之說,不可多信。望子成龍,盼女成鳳,應以父母師長因材施教,以身...

給郭文潔起個外號幽默搞笑一點,給姓郭的取名字搞笑一點

給人起外號的習慣非常不好。佛陀時代有個比丘嘴巴像牛一樣。佛說是因為過去生時這個比丘說別人嘴巴像老牛一樣。結果自己就那樣了。給姓郭的取名字搞笑一點 郭果果 話說 我姓郭 可為什麼要搞笑的 簡單啊,郭巴,郭底子,郭蓋 我姓郭,我們班上都叫我紅星二鍋頭 郭明 過敏 郭珅 鍋神 郭春海,搜一下有個很搞笑的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