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孩子好聽的名字,如何給孩子取個好聽又有意義的名字?

2022-04-08 01:35:52 字數 3321 閱讀 6407

1樓:星弘懿

給孩子起名字這件事,其實,你可以參考一些文章裡面寫的句子,從中抽取出來幾個有意義的字,或者優美的詞,比如《詩經》這篇詩集,這個詩集的詞彙量大,句子優美,感情生動,到時候給孩子說,你的名字是從《××》上面找到的,有紀戀意義,有什麼什麼的意思,孩子一定會喜歡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給孩子起名字容易,在網上查一下孩子命中缺啥,給孩子取名字的時候加上就好。不過這個取名字最好有紀念意義的,叫著順口,男孩女孩名字裡也有區別,找個有學問的老師把孩子的名字取的棒棒噠!

3樓:愛笑的

其實名字只是一個人的代號,不要費那麼腦細胞的,就像以前取的什麼狗蛋呀,鴨蛋呀,什麼珍呀,玲呀,鳳的不都挺好嗎

4樓:我的自由我選擇

人的名字,你認為有寓意,好聽,不違背道德的,只要不俗氣起啥名都行,

5樓:盲人三寸不爛舌

很簡單。如果他姓王而且你又迷戀那些大明星的話。可以叫王傑倫。

王俊傑。王鋒。王娜英。

如果是雙胞胎或者是更多的話。可以叫。王大炮。

王二炮。王山炮。王四炮。

都很簡單的。這樣的名字又流行又時尚又霸氣。

6樓:止以寒

名字只是個記號,給孩子起名好聽還在好寫。

7樓:田虹

回覆:———〃名字〃:人稱代、意好、不俗、中聽、喜歡……啥都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取的名字,要看你和配偶的姓而取更有寓意,好聽好記好寫就行了唄!

如何給孩子取個好聽又有意義的名字?

9樓:百度使用者

生活中很多家長都在

給孩子取名字的辦法上頭疼,那麼,如何給孩子取個動聽有好記的名字呢?一起來看看吧!

1從古籍上找很多家長在給孩子取名時喜歡翻看古籍,常常是男取《尚書》女翻《詩經》因此古籍中或清麗典雅或高貴大氣的名字成了孩子最有個性的名字,因此有文化的很多家長在給孩子取名字時都是從古籍中找到自己孩子的名字。

2來自生活中的靈感,孩子的名字有些是從生活中得到的,俗話說一花一世界因此自熱界的萬物也給眾多家長提供了很多取名字的靈感,這樣的名字和有生活的氣息。

3生辰八字這也是現在受到很多家長歡迎的方法,把孩子的生辰八字輸入電腦,直接就會出來適合孩子的眾多名字,家長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

4論資排輩雖然現在已經很少了,但是有些農村的家長也會根據家族的需要,而按輩分給自己的孩子取名字,只是這樣取得名字有諸多限制,所以一般城市的家長很少會用。

怎麼給孩子起個好聽的名字?

10樓:巴楚崔羅

王羽軒,王澤霖,王連聖,王雨豪,王凌,王誠,王雅風,王哲宇

11樓:馬應駿說易

如何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12樓:柴達納絲微

那就要看身為父母的你們發生了什麼刻骨銘心的事情了,從這些事情去想,因為這孩子是你們生命的結晶

如何給孩子取個好聽的名字? 10

13樓:

鄭俊傑:才智出眾的人。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春秋繁露•爵國》「十人者曰豪,百人者曰傑,千人者曰俊,萬人者曰英」。

除此之外,再為你介紹一種數詞構思法。取名時在名字中恰當地使用數詞,使其像一條紅線把一串閃光的珠玉串聯起來,組合成熠熠生輝、活潑的名字來,在名字中恰當地使用數詞,可以收到超乎尋常的效果。以數詞「一」為例,在名字中它有多種用法,如表示數量少、專

一、開始或全部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到**中去找啊,網路**中好聽的名字特別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其八字,和父母性格取名字?不妨一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都這麼大了,不建議改名,因為改名設計太多的程式!

並且改名也比較忌諱

怎樣給孩子起個好聽的名字?

17樓:示靜白尤晟

孩子是你自己滴、名字最好你起,到時候別人問你孩子叫什麼,孩子說了、人家說了、你父親給你起的名字好、我想問下、名字是你起的嗎?是別人是孩子爸爸還是你是?不管你給他/她起什麼樣的名字,都會喜歡的、只是提些意見,祝寶寶健康快樂成長

18樓:姓從蓉祕素

恭喜你啦!嘿嘿!咱們輩分真是遠啊!你家小baby還比我大一輩。呵呵!名字可以考慮有意義的,另外再取一個好聽的暱稱叫!

19樓:屠天沃思彤

如果想多一些選擇,

可以下個起名通軟體,用五行八字起名,還有五格評分。

候選的名字都是滿分的。

20樓:滿負荷秸吠

其實只要寓意好 讀起來順口 字也好寫 都是蠻好的

21樓:偶念文

安利亞。好聽好聽,好聽。

22樓:馬應駿說易

如何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23樓:卜伯司輝

名字不僅要好聽,還要有意義,你希望他/她將來有什麼作為或對他/她有什麼期望.都可以從名字裡顯現出來的.

24樓:壽炳詩問兒

名字是一個人的代號,不過好的名字有時候也是會有很多優勢的,我想你應該和你的愛人商量商量,要有什麼意義,象徵著什麼意義。我想你們會給你們的小寶寶取個好的名字的。

怎麼給寶寶起好聽又評分高的名字啊?

25樓:濃情洛麗塔

起名字這種事,bai要自己動腦最好du

的了。名字就是zhi各種字的dao組合,或者單獨用一個字。專而且一般還有屬獨特的意義,或者是有氣質文雅的字。

然後,自己腦子裡想到的,符合這些情況的字相互組合就可以了。有的字男孩用,有的字女孩用。有的男女通用。

通常會好聽。高分這一條,我建議不要太在意。因為現在不是搞封建迷信的年代了。

要認清現實。

怎樣給我的小孩子取個好聽的名字,

26樓:祁梅花赧妝

男孩女孩的姓名都要!!...我姓吳,老婆姓張。謝謝各位大俠了!~~鴻煊鴻:大也

煊:光明

博濤博:博學

苑傑傑:傑出

你去百\\度搜下看看吧

對了名字叫:詩µ意«文«化­取名

27樓:馬應駿說易

如何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想給孩子取名字,怎麼給孩子起名字

如何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首先就是大部分家長會用到的辦法,查新華字典。很多家長為了給孩子取一個好名字,都會翻看字典。因為字典上會把每一個字的寓意內涵都會清清楚楚地寫出來,所以家長們通過翻看字典來選擇,這樣也是可以的。畢竟新華字典上面的字非常的多,而且解釋都非常的詳細。其次,除了...

給孩子取個名字,給孩子取個名字?

父母都是以自己喜來歡源的取自己孩子名字,二是屬於要看著自己生下的,日期是,時間,以生下的一個小時,到二個小時,從零點計算方式,比喻,你生的時間早上剛天亮正好五點,稱呼上四刻,前一個小時稱上四刻,後一個小時稱下四刻,為準,性別,宗合起來,而取名最佳 徐維倩 徐薇淇 兩個人的結合 徐雨露 徐夢溶 徐甜杏...

如何給孩子起名,如何給孩子起名

1.好聽!有意義的名字就是好名!儘量減少諧音有歧義的名字,那樣孩子長大心裡上會產生陰影。2.最好獨特一點,讓人一下子就能記住併產生深刻的印象,有時候名字也如長相一般,入耳就給人以好印象往往能在孩子以後學習 工作中能有很大的助益。3.沒必要什麼都聽老一套迷信的說法,有時候一味強求什麼生辰八字啊 風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