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喝茶葉水好嗎,運動後喝茶水好嗎

2023-04-20 11:35:06 字數 1050 閱讀 7959

1樓:手機使用者

喝茶水對身體不會不好的,除非你的胃不好的話就少喝一些綠茶,因為綠茶屬不發醇的茶,屬涼性,如果胃不好的話,可以喝一些全發醇要半發醇的,比如普洱茶,既可以**又可以暖胃,還有鐵觀音啊,味道不錯,zz

2樓:吉豫慶

用炒鹽加紅糖,既有鹽分又有能量,可以嘗試一下,喝不慣的話,調整糖鹽比例或停用。嘴干時喝苦澀茶葉更易吐。晚上運動還喝茶葉?

你不想睡覺了?關心你,所以告訴你早起一杯開水,然後運動才治本。

3樓:母羊

運動後不要喝茶葉水,應該喝礦泉水或白開水,茶葉水對身體不好。

運動後喝茶水好嗎

運動後喝茶葉水好嗎 運動後喝茶葉水好不好

運動後喝茶好不好

劇烈運動後能喝茶水嗎?

4樓:北域名醫

不能。因為剛結束運動時,心臟的負擔比較重,心跳也比較快,而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等導致興奮的物質,這樣會加重心臟的負擔。所以剛結束運動時最好不要喝茶,尤其是濃茶。

運動好後可以喝什麼茶水?

運動後喝茶對身體好不好

運動期間可以喝茶嗎

5樓:北域名醫

運動期間和運動前均可以喝茶,且運動前喝茶有助於**。研究顯示,若能在慢跑、騎腳踏車等中等強度運動前補充富含兒茶素的茶飲,可將脂肪消耗率提高17%,有助於更快達到**目標。

運動出汗後,適量喝點淡茶水,也並無不妥,還有益身體健康。但不適合大量飲用,尤其是喝濃茶。茶葉中含有可可鹼、芳香油等物質,具有較為明顯的利尿作用,能夠使尿液中在運動後上升的乳酸較快排出體外。

而眾所周知,乳酸在人體內的堆積正是源頭。

因而,運動完適當喝點茶,不僅在於補充水分,還能提提神,消除運動後的倦怠,使身體機能獲得儘快恢復。

運動完後多長時間可以喝茶?

運動完後能喝茶嗎,運動後可以喝茶嗎

不能劇烈運動後,都會有一個感受,那就是心臟跳動速度和頻率高於尋常。摸摸胸口,就可感受到 噗通噗通 的跳動。因為剛結束運動時,心臟的負擔比較重,心跳也比較快,而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等導致興奮的物質,這樣會加重心臟的負擔,使人不舒服,而且體質不好的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茶有利尿功能,不適合運動後體內水...

吃藥能不能喝茶葉水,吃藥能喝茶葉茶水嗎

不可以的。茶會分解藥性,茶葉中所含的鞣酸很容易與胃中的生物鹼發生作用形成不溶的沉澱,從而使藥不能被人體吸收,發揮不了藥效作用。另外,茶葉中的鞣酸具有收斂作用,會阻止人體對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吸收,因而在服用黨參 黃芪 山藥等補養藥時,飲用茶水,特別是飲用濃茶,也會降低藥效。點選檢視大圖 你吃了藥的話,...

夏天喝茶水有哪些好處,喝茶葉水有什麼好處?

夏日外出旅遊,最好的飲品當屬茶水。茶水不僅解渴去暑,清熱利尿,還有其他妙用。如果 被太陽晒紅,但尚未漬破,可用冷卻的茶水搽在被晒紅處,以減輕灼痛感。這是因為茶葉裡鞣酸具有很好的收斂作用。如果晒傷的面積較大,則可以在洗澡中加入濃茶,讓晒傷的 浸在水中多泡幾分鐘,然後在擦乾的傷處噴一些蘋果汁或食醋,可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