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孫是怎麼排的?什麼是長孫

2023-04-20 09:05:08 字數 2200 閱讀 1707

1樓:

通常所說的長孫,往往就是長子的大兒子。

中國封建社會的封建規矩比較多,其中,有兩條規矩:1.子女的婚姻由父母包辦,子女自己沒有發言權。

2.哥哥沒有娶妻的時候,不能考慮先給弟弟娶妻。由於以上兩個原因,基本上造成了第一個孫子就是長子的大兒子。

所以通常所說的長孫,往往就是長子的大兒子。但有下列幾種情況則例外:1.

長子雖先娶妻,而後於次子生子。2.長子雖先娶妻,但第一胎可能是女兒,在沒有生第二胎的時候,次子的大兒子已經降臨。

3.長子雖先娶妻,但無後。而次子已經有了兒子。

以上三種情況,長孫應該為次子的大兒子。所以歸根結底,長孫還是第一個孫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大家族中 長子無疑是年齡最大的兒子。 那麼長孫是不是年齡最大的孫子? 還是長子的大兒子?

長子的大兒子吧,這也應該是年齡最大的吧!長子的大兒子!年齡最大的孫子!

不是長子的兒子,是家裡第一個出生的孫子是長孫。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長子的兒子,一般是大兒子。

4樓:紫血寒星

你這裡的長孫應該是嫡長孫吧!如果的話那麼就是老大的兒子是長孫不管這個孩子有多大,而其他兒子的孩子要是先出生的話那一般叫偏房長孫以後的後代慢慢的就變成旁系了,注意瞭如果老大沒有兒子那就會在他的兄弟之間過繼一個男孩給他那個男孩就變成了嫡長孫了。

5樓:旺旺寶貝禮包

你這個可能不對, 因為在封建社會里長孫有一些優越待遇。

如果按照你這個規矩排列,容易產生生子競賽, 不太符合封建社會維持家族秩序的理念。

我們家族比較大,我們的規矩是。

如果長子家有兒子,那麼長子家的大兒子永遠是長孫。 如果長子家沒有兒子,那麼次子家的大兒子就是長孫。 以此類推。

供參考。 當然了, 如果順序上的長孫實在不能勝任。 家族內部,一般通過議事的方式,推選別的孫子輩作為長孫。

但是說到底,還是誰有實力,誰會有話語權。

6樓:網友

是長子的大兒子。如果長子沒有兒子,才輪到次子兒子,以此類推。

次子兒子比長子兒子大也沒有用。

7樓:為劉翔註冊

長孫是大孫子,母憑子貴憑什麼?不懂別瞎說。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是長子的大兒子 但是有的地區習俗不同所導致排列的因素不同~要我的吧~ 謝啦~

什麼是長孫?

9樓:

這是論資排輩的問題了!在古代這個看得比較重要,好像現代就比較薄弱了。

首先,女的要排除。因為古代重男輕女,論資排輩是咱爺們兒的事。

其次,要分清嫡庶。長子也有可能是庶出,在嫡子(特別是嫡長子)還在人世的時候,這樣的長子一般情況下是沒有多大權利的,更別說繼承財產了。(「嫡出」 :

正室的子女;「庶出」:非正室的子女(如果是正室去世了,候補上來的應該也是「庶出」)

最後,在沒有庶子的情況下,長子和次子都是嫡子。在長子沒有兒子,而女兒這一支又不能算的情況下,所以次子的兒子在孫子輩總中是最大的。理所當然是長孫,而且是嫡長孫。

但是長子如果有兒子,無論年齡大小,他都是長孫。

通俗的講長孫就是長子的大兒子。

如果按傳統的需要繼承什麼財產之類的時候,需要長子嫡孫,就是長子的長子,才算長子嫡孫。就算長子70歲才生個兒子,那個小娃娃也算輩分很大。

所謂的長孫指的就是老大的孩子!

也就是說老大不管多晚結婚,只要是他生的第一個男生,那就是長孫!

老二的長子不管是比老大的長子大或是小,通通不能算是長孫!

10樓:海上鋼琴師

【詞目】長孫。

拼音】zhǎng sūn

基本解釋】1.[eldest grandson]長子的長子;在孫子輩中與年紀無關。後亦指排行最大的孫子。

2.複姓。詳細解釋】

1.長子的長子;在孫子輩中與年紀無關。後亦指排行最大的孫子。

史記·殷本紀》:「太甲,成湯適長孫也,是為帝太甲。」

史記·齊悼惠王世家》:「齊悼惠王高皇帝長子,推本言之,而大王高皇帝適長孫也,當立。」

巴金《家》:「我是個承重孫,長房的長孫, 高家需要我來撐場面。」

2.複姓。漢有長孫順。見《漢書·儒林傳·趙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孫子輩中,第一個男孩子。

長孫皇后和李世民的虐心小說,最好是重生的,千萬不要穿越

悠然的 大唐風月 桃之夭夭 長孫皇后 大唐尋情記 愛無醉 無意相思 麗正殿 人中龍鳳 千古風流長孫皇后 有沒有寫李世民和長孫皇后的 只有她們是男女主角的,一定要是全本完結的哦 有關長孫皇后和李世民的 像 逃之夭夭長孫皇后 那樣,改變歷史的 大唐風月 挺好看的 我都看了兩遍了!這本沒改歷史 大唐寵後 ...

李世民怎麼想的,為何要殺長孫皇后的親哥哥

長孫安業謀反,按侓當誅九族。但長孫皇后不想他死。李世民不想連累長孫皇后放過他了 李世民之所以要殺死長孫皇后的親哥哥,是因為他親哥哥威脅到他的地位。對他有不的影響。長孫安業為了獨霸家產,耍流氓把年幼的弟弟妹妹都趕出了家門,兩兄妹得勢後沒記仇依然讓他做官,但他還和李孝常陰謀叛變,所以李世民將他殺了。長孫...

李世民娶長孫無忌是哪一集,李世民是哪一集和長孫皇后結婚的

因為長孫無忌,首先是自己的大舅哥可以說是自己的心腹愛將,而且他本人也非常的有才華,也非常的有計謀,所以讓他參與玄武門政變非常正常 長孫無忌是非常有才華的一個人,正好他有很多好的計謀可以幫助李世民,很正常 因為長孫無忌是李世民的大舅哥,另外長孫無忌非常有計謀,所以李世民非常信任他。因為長孫無忌跟他有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