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一所好的高中 重要嗎 考上重點高中有多重要?

2023-04-19 16:55:05 字數 5778 閱讀 9461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重要。但一定要量力而行,如果不是靠自己學習實力考入重點高中,反而對自己不利,你誰都不願自己是倒數的那類。

2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因為現在很多高校都是自主招生。

據說有超過300張!

3樓:網友

那要看你自己了。

你如在任何高中都可以學習好,就不必發愁了。

4樓:小魔女黛娜

那當然!考到一所好初中,就能考好高中,然後再考名牌大學,畢業後,再找一份好工作,那你掙錢多了,多好!說不定還可以出國。

5樓:可愛的丫頭佳慧

很重要,因為在一所好的高中裡,教學水平和師資能力都是比普通的高中好的,還有最重要一點就是學習的氣氛。

6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這是我們人生的轉折點,踏入了重點高中,就等於半隻腳踏入了重點大學,我們的人生就會因此變得精彩而充實,所以,一定要為考上重點高中兒努力哦!!

7樓:網友

一所好的高中首先會使你有一種優越感,再者會給你帶來自信,且會使你對學習有更大的動力,更重要的是一所好的高中有那種促進你努力學的氣氛。

8樓:雪國督騎

環境好吧。看你的實際水平哦,不要牽強自己。

9樓:幸福球球

很重要啊。對以後高考有好處的。

環境育人。

10樓:star愛筆筆

重要,考不上好高中就上不了好大學,要為將來著想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上所述。就是2個字"重要'3個字"很重要"4個字"非常重要"

12樓:神燈中的阿拉丁

當然重要 重點高中自然比普通高中水平高(個別除外)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重要,因為重點高中的師資力量和學校的硬體設施都要比普通高中好,還有學習風氣等諸多方面。

為什麼一定要去重點高中?重點高中就一定好嗎?

14樓:老馬看百態

孩子一定要去重點高中學習,是因為重點高中的教育設施以及教師資源遠遠優於普通高中,而我認為重點中學並不一定好。

當孩子面臨著上高中的擇校問題時,很多家長都會更傾向於讓孩子上重點高中。因為大多數家長覺得普通高中在各個方面,都無法讓孩子取得更好的成績,所以重點高中的錄取名額往往會成為家長們非常關注的事情。

由於重點高中屬於各地區的重點學校,所以在撥款和扶持力度方面,重點高中也要遠遠優於普通高中,所以重點高中的教育設施建設往往會更加全面一些,如果學生能夠在這樣的環境當中學習的話,學生的成績一定會有著不錯的提高,而這也就是家長為什麼願意讓孩子上重點高中的原因。?

重點高中除了教育設施齊全之外,優秀教師的數量也是大家看重重點高中的原因,認為重點高中為了保持競爭力,就會花重金聘請優秀教師,如果學生有機會得到這些優秀教師的指導,那麼學生的成績必然會有明顯提高,正是為了讓孩子得到這些優秀教師的培養,所以家長才會更願意讓孩子上重點高中。?

雖然大部分家長都認為重點高中的實力遠要優於普通高中,但是在我看來,一些重點高中其實都會存在著名大於實的情況,如果不對這些高中進行深入瞭解的話,大家很容易會被重點高中這個名頭給欺騙了,所以在給孩子選擇學校時必須要實地進行考察,只有這樣,才能夠避免讓孩子上了一所誤人子弟的學校。?

15樓:李佳楠那男

會讓孩子獲得好的教育,也會讓孩子在生活當中有一個非常好的學習方式。重點高中管理的方式也是不一樣的,並且很嚴格肯定好的,學校教育出來的孩子就是好的。

16樓:小徐說民生

重點高中的師資力量比較好,所以也很多家長讓孩子去重點高中,但重點高中不一定就好。

17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因為重點高中的學生基礎比較好,而且教學資源也比較強;並不是這樣的。

考上重點高中有多重要?

18樓:古方紅糖

如果初中生能順利考上重點高中的話,則意味著他們大多數人已基本上拿到了大學的通知書。

為什麼這麼說呢?

1.因為根據歷年重點高中升學率的統計結果來看,重點高中的學生基本上95%以上都能考上大學,更優秀的學霸考生則可以考上像北大、清華這樣的重點大學。所以說,對於初中生來說,考上重點高中是人生當中極其重要的一件事。

2.有很多省市及學校都有獎勵學生的政策。一旦學生考上當地最好的重點高中,當地的**及所讀的中學都會拿出不等的現金來獎勵成績優秀的學生。

對於學生不僅是一種高度認可,更是對於學生的鼓勵和支援!

學生在重點高中學習,之後參加高考再考上重點大學的話,當地**和學校還會給予學生更大的獎勵。對於學生而言,讓學生更加明白了知識的重要性,知識可以改變命運的道理。

綜上所述,對於每一位初中生而言,都要刻苦努力好好學習,爭取考上重點高中。考上重點高中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以上都已分析得很清楚。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非要考上重點高中的原因。

19樓:紫垣天煞

考上重點高中,離好的大學就近了一步,你以後的目標,你以後的成功更進了一步。重點高中的學習氣氛比普通的高中好一點,重點高中的師資教研也好得多。上重點高中的同學也是非常優秀的,你和優秀的同學在一起,和優秀的老師在一起,你也會變得越來越優秀。

20樓:網友

考上重點高中,您的起點就比人高一些,努力學習考重點大學的同學會很多,有心學習深造的人可以在比較安靜的讀書氛圍中專心複習,重點高中能讓您獲得更好的師資資源,對於普通程度的學生,考大學會比較容易。

21樓:天涯過

重點高中教學質量和學習氛圍都會好一點,學習起來也會相對勤奮一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一隻腳邁進大學了。

高考和中考哪個更重要

23樓:墨殤孞

中考既是學業畢業考試,也和高考一樣是選拔性考試,一個決定能上哪所高中,一個決定能。

上哪所大學。

如果從結果看,或許是高考更重要些,但是博瑞智教育覺得對於現在的孩子來。

說,中考是比高考更重要的一次考試! 1

中考決定能進入普高還是進入職高,這個是最現實的問題。幾乎是。

1:1的普職分流比,也就是說。

100個孩子中有。

50個只能去讀職高。初中畢業孩子才。

15歲吧,就要去讀。

職業高中」。

從這個角度來說,中考比高考更「重要。

2、就算進入了普通高中,好高中和差高中的區別也是巨大的。一個好的高中和一個差高中。

不管是在師資力量、學生素質、學習環境上都會有很大的差別。

有個學生說過,下課後大家都會。

圍上去把老師圍住問問題,一般人會趴在桌子上,看看書簡單休息休息。

這就是氛圍,不學習的。

人會成為異類特殊,環境促使孩子學習。

而更重要的是好的高中和差的高中大學錄取率的差距也。

可謂是天壤之輩。

基本上進了重點高中的高考都能考上好的大學,而進入了普通的高中,那百分之十幾的一本率和百分之三十多的二本率,還有一大部分是上不了本科大學的。

3、中考不能重來,因為初中屬於義務教育,是不能復讀的。即使現在有復讀也有一定名額。

而已。但高考不一樣,高考可以重來一次,復讀再考的機會。

考上好的高中對考上好大學真的有幫助嗎?

24樓:鹿泉的美食記

考上好的高中對考上好大學真的有幫助。

可以通過不要痴迷於刷題,適當時機求助於老師,學會休息,練就淡定、處事不驚的心態等方法來幫助自己考進好的高中,具體做法如下:

一、不要痴迷於刷題。

正確的開啟方式應該是變做題,邊總結。每天、每週都要拿出一定的時間整理自己做過的錯題、容易犯錯的知識點。這樣按照艾賓浩斯記憶曲線的規律,我們很快就會內化這些知識點,形成自己的理解。

二、適當時機求助於老師。

在備考的過程中,很多同學都會犯下這樣的錯誤認識:勤學好問。每當遇到難題,自己還沒來得及啃,就跑去問老師。

這樣,的確可以幫助你理清思路,排除障礙。但是,遇到大題、綜合性很強的題目。應該先讓自己充分的考慮,或迴歸課本、或翻看以前的錯題本,確定自己搞不定了再去求助老師。

三、學會休息。

無論是中考,還是以後你們將要面臨的高考,都是十分辛苦的。一般的孩子都會學習到晚上11點,特別用功努力的孩子可能還有更晚。

那麼,學習到這麼晚是不是一定可取呢?非也非也,正常的成年的每天都要保證7小時的睡眠時間,何況中考的孩子還都處於長身體的階段。長期睡眠不足,一會影響發育,二是不利於學習。

四、練就淡定、處事不驚的心態。

無論準備得再充分,中考也一定會遇到自己沒見過的題目,這就要求同學們放平心態,處事不驚。這需要我們在平時的時候,辯證思考問題。當然,這樣的淡定的心態源自於實力,實力是硬保證。

注意事項:1、好多同學都愛把做題的數目作為判斷每天成功與否的標準,每當看到其它同學你自己有多做了幾套卷子,就會產生自責、失落、甚至自暴自棄的焦慮情緒。其實,對於中考成績來說,它與做題的數量多少並非線性關係,而是更類似於拋物線的關係。

2、做題越多見識越廣,遇到陌生題目概率越小。但是、如果把大量的時間投入到題海之中,勢必會減少自己總結錯題,梳理框架的時間,反而不會有實質性的突破。

進入一所好大學非常重要嗎,進到一所好大學重要嗎?

這個要看你自己怎樣看待這個問題了,雖然外在的一切有利因素需要人自己真正利用起來才能轉化為自己的資本,但是如果沒有好的環境,即使你非常努力,但因為視野和氛圍的侷限,想要成功需要你付出巨大的努力 同學你需要時刻提醒自己的是,就算有了好的環境,也一定要非常努力,那樣才能有更多的收穫 相反的你上了一個相對而...

12星座誰能考上哪一所高中,十二星座誰能考上大學

這個就要看個人的努力。這些還是要看自身的努力程度的 十二星座誰能考上大學 這個和星座沒有關係的,只要努力了,誰都能考上大學,並不是星座可以左右的。要想考上大 學,首先你必須是高中畢業,所以,需要你上初中時必須努力學習,順利升入高中學校。經過三年的高中學習,參加高考,然後按照高考分數填報相應的大學。還...

如何選擇一所好的職業技術院校,如何選擇一所好的中專學校?

沒有好的職業技術學院,只有能動腦經的人。第一 你沒有經驗出來學的專業都是新手 第二 發展這麼快,各個行業都有人去做,沒有一個技術說是出來直接能有好的發展,比如電腦技術,前十年的時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是現在那裡缺這方面的人才。如何選擇一所好的中專學校?第一 品牌實力 品牌,是一個良好的口碑承載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