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賁南下伐齊,為什麼沒有遇到大型抵抗?

2023-04-19 11:40:06 字數 1544 閱讀 9381

1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因為當時的齊國逐漸衰弱國力各方面也是大不如前,所以即使被攻打也無力反抗。

2樓:sillyfox敲可愛

可能齊國當時已經沒有能與他對抗的兵力了,齊國可能已經在滅亡的途中了,他只是加快了齊國的滅亡。

3樓:陳晚來

齊國已經開始走下坡了,國力大不如從前,沒有精力在打仗了,不然他也不會選擇在那個時候攻打齊國,肯定是有什麼讓他這麼做的原因的。

4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主要原因就是齊國當時也是比較落魄的,因此及時有人阻擋也是比較困難的。

5樓:想逃的風

我覺得應該是當時的齊國是沒有能力抵抗了,或者說已經放棄抵抗了沒有希望了。

6樓:xiao蘩

齊國在當時國內日趨衰弱,王賁選擇在這個時候去攻打齊國,也是掌握了齊國國力衰弱的重要時機。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齊國當時也沒有能力再去抵抗了,當時齊國也挺難的,比較落魄。

8樓:方法說情感

主要是當時的齊國已經走下坡路,而且非常難以組織有效的抵抗,所以才會沒有遇到大的抵抗。

王賁用什麼策略攻陷大梁堅固的城防,擒獲魏王併吞並魏國全部領土?

9樓:豌豆

王賁是王翦的兒子,王翦是秦國名將,當然虎父無犬子,王賁的能力也是很強的,所以他將魏國戰敗。

10樓:啊大倩啊

雖然大梁的城防非常堅固,但是王賁用水淹大梁的方法,攻破了城防,吞併了魏國的全部領土。

11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王賁之所以能夠攻陷大梁堅固的城防,是因為他用了一個計謀,那就是水淹大梁城。

12樓:淡年華

王賁用了水淹大梁的策略來攻陷了魏國都城大梁城,他屯兵駐紮在大梁周圍派遣兵將在鴻溝築壩積水,最後放出水直接將大梁城水淹到房頂位置,最後魏王投降。

13樓:歷史中的輪迴

將黃河水引來,然後採取水淹的方式,攻克了堅固的大梁城防。

14樓:步曉韻

王賁久攻不下大梁城,見大梁城地勢較低,離黃河,鴻溝較近,於是挖壕溝,引黃河鴻溝之水,水淹大梁城三月而破城。

15樓:教育小憨豆

主要是因為他自己做事的時候呢,確實太棒了,讓人覺得不簡單。

16樓:此時無少

其實對於當年的他來說,能夠做到這樣的行為,其實也是和他本身的計謀有關係的。

17樓:歷史天天見

就是用水淹城。我覺得古代人真的很殘忍啊,作為現代人我真的不太接受這樣的做法。

18樓:陽帶你嘮嗑

在我看來王賁能用計策攻陷大梁的城牆是個人軍事能力的出色,才能根據地勢選擇水攻。

王賁為什麼要用「奔襲戰」直抵齊國都城?

為什麼齊國只是消滅了宋國就遭到了五國伐齊

因為齊國在戰國時期是強國,其他國家見齊國滅掉了宋國,不知道那一天又會滅掉哪個國家 春秋那時候,還是尊王攘夷的價值觀。為什麼秦國滅了韓國之後沒有五國攻秦,而齊國滅了宋國 秦國滅韓國的時候,山東六國已經被完全削弱,即使聯盟也無法跟大秦國抗衡,所以秦國滅韓國肆無忌憚 齊國滅宋國的時候,是多強格局,秦國 齊...

樂毅伐齊,為什麼齊國的兩座城池久攻不下

因為他遇到了牛人田單,這個猛將帶領城內百姓和士兵平時抵抗,所以抗住了樂毅的進攻。因為剩下的兩個城池,對齊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齊國國君的發家之地,所有他們會拼命保護。因為守城將領田單帶領兩城的百姓竭盡全力對抗樂毅所帶領的軍隊。樂毅貿然強攻必然損失慘重,所以就一直延緩進攻。另一方面,怕一下攻取齊國...

花唄沒有遇期為什麼給我凍結,我花唄沒有逾期怎麼會凍結了呢?

打支付寶客服問一下,是不是搞錯了,預設花唄支付也許逾期了你自己都不知道,看一下歷史記錄說不定有逾期的交易。打 找客服,肯定是搞錯了。我花唄沒有逾期怎麼會凍結了呢?我的花唄沒有欠款,為什麼會凍結呢 花唄逾期後花唄功能會直接限制無法使用,後續還款後能否恢復由系統不定期評估,人工無法干預。向ta提問官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