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水滸傳》書裡面,沒有徵田虎王慶這些章節呢?徵完大遼就去徵方臘了

2022-01-05 12:45:20 字數 6202 閱讀 4772

1樓:枯井望天

你的應該是100回本的,一百回本沒有徵討田虎、王慶兩部分內容。

120回本增加了徵遼和徵方臘之間加入了徵王慶和田虎的部分。

101-110局:征討王慶

111-120回:征討方臘、結局

而一百回在征討遼國之後便是直接征討方臘,沒有田虎、王慶兩部分共二十回的內容。除此之外大致相同。

2樓:付付付付付

因為你的是百回版本,百回版本中沒有徵田虎王慶這些章節,徵完大遼就去直接徵方臘,徵田虎王慶這些情節不是施耐庵寫的。

水滸傳原名叫《忠義水滸傳》,現行有兩個版本,一個是百回繁本,再一個是一百二十回簡本。後者增添了許多內容,但筆法不如百回本精細用功,故為簡本,而後來金聖嘆只擷取了前七十回又成一本。

擴充套件資料

簡本《水滸傳》,指的是古典**《水滸傳》的版本系統中,「文簡事繁「系列的眾多版本的統稱,與以容與堂百回本等為代表的「繁本水滸」相對。

已發現的簡本水滸,主要都出版於明代,清代之後,因為簡本水滸文筆較繁本單調、編寫比較粗糙,已不再盛行,但仍有流傳。進入20世紀,隨著古典**研究的發展,簡本水滸的版本學史料價值又再次引起了重視。

之所以稱為「文簡」,是指簡本水滸的文字比起繁本單調枯燥。而「事繁」則是指簡本水滸中首次出現了「徵田虎、王慶」的情節,這兩處情節直到明朝晚期的袁無涯本120回本,才初次見於繁本系統的《水滸全傳》中(經過大幅度改寫)。

簡本水滸的代表版本為明萬曆二十二年《水滸志傳評林》(104回本)和明末崇禎元年《水滸忠義志傳》(115回本)等。有個別版本在清代被擷取後半部分單獨刊行,稱為《徵四寇》。

簡本水滸的作者,根據各版本的署名,有署施耐庵的,有署羅貫中的,但似乎以羅貫中居多。

3樓:毫末技藝

樓主 聽聽我的:樓主你的版本應該是100回本,100回本沒徵田虎王慶這些章節。

首先,《水滸傳》版本,主要有三種,百回本,百二十回本,七十回本。另有百一十五回本,百十回本,百二十四回本、七十一回本等罕見版,倘非專業研討,不必細論。

七十回本《水滸傳》,由金聖嘆改編而成,他直接刪除了70回梁山大聚義之後的所有情節(目前市場上青少版《水滸傳》差不多都是與此類似);

百回本《水滸傳》,即原作《忠義水滸傳》(由著名文學家施耐庵,作於元末明初),就是招安後直接打方臘的;

百二十回本《水滸傳》,是羅貫中後再編20回而成的,有徵「遼國」和「田虎、王慶」兩部分。

(證據:」高儒《百川書志》記載:「《忠義水滸傳》一百卷。錢塘施耐庵的本,羅貫中編次。)

若仍有不明,請問,望採納!!

4樓:楓葉許言

版本在流傳過程中有不斷增添和變化,是在施耐庵完成後長期手抄流傳下來的,所以內容有所不同。

5樓:悔恨

版本不一樣唄,其實關於水滸傳是誰寫的學界還是有爭論的有的說是施耐庵所做,有的說是羅貫中所做,還有的說是施耐庵只寫到了前七十一回,後面全是羅貫中所作,總之現在還沒有定論。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本水滸也是這樣,這是100回合的,水滸全傳是120回合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書不是完整版本的.最完整的就是打宛方臘後一直到宋江吳用他們死.

8樓:

水滸傳原名叫《忠義水滸傳》,現行有兩個版本,一個是百回繁本,再一個是百二十回簡本。後者增添了許多內容,但筆法不如百回本精細用功,故為簡本。而後來金聖嘆只擷取了前七十回又成一本。

您的是百回本。

9樓:鬼囈

最正統的版本里就是招安,徵遼,平方臘。

打王慶田虎是楊見定增補版的內容。(類似於現在的同人**)水滸故事其實成型於元代。

在明代被羅貫中或者施耐庵整理成了書。所以嚴格來說 羅,施也算不上寫水滸的人。

10樓:離漫

以《水滸傳》的回數區分,有一百回本、一百二十回本、七十回本、一百零四回本,一百一十回本、一百一十五回本、一百二十四回本等多種型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都有,但現在的白話文水滸有的出版社翻譯等縮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本書裡的宋江是假冒的,

文學包括哪些方面?

國內優秀文學作品有哪些?

13樓:high芋頭小姐

1、《吶喊》

《吶喊》是現代文學家魯迅的短篇**集,**集真實地描繪了從辛亥革命到五四運動時期的社會生活,從革命民主主義出發,抱著啟蒙主義目的和人道主義精神,揭示了種種深層次的社會矛盾,對舊時中國的制度及部分陳腐的傳統觀念進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比較徹底的否定,表現出對民族生存濃重的憂患意識和對社會變革的強烈希望。

2、《邊城》

《邊城》是沈從文的代表作,入選20世紀中文**100強,排名第二位,僅次於魯迅的《吶喊》。它以20世紀30年代川湘交界的邊城小鎮茶峒為背景,以兼具抒情詩和小品文的優美筆觸,描繪了湘西地區特有的風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純愛故事,展現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由於《邊城》的美學藝術,《邊城》這部**在中國近代文學史上具有獨特的地位。

3、《四世同堂》

《四世同堂》是中國作家老舍創作的,是一部表現抗戰北平淪陷區普通民眾生活與抗戰的長篇**。該書以北平小羊圈衚衕為背景,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以衚衕內的祁家為主,錢家、冠家以及其他居民為輔,刻畫了當時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反抗與順從的選擇,國家與個人的選擇種種艱難的選擇紛繁地交織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歷史程序中所走過的艱難曲折的道路。

4、《白鹿原》

《白鹿原》是作家陳忠實的代表作,這部長篇**共50餘萬字,由陳忠實歷時六年創作完成。該**以陝西關中地區白鹿原上白鹿村為縮影,通過講述白姓和鹿姓兩大家族祖孫三代的恩怨紛爭,表現了從清朝末年到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歷史變化。2023年,該**獲得中國第四屆茅盾文學獎。

5、《京華煙雲》

14樓:匿名使用者

餘華的《活著》

真的是一個時代的縮影,這是一個時代的痛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內的優秀作品多得很,各行各業都很優秀的作品,也不少工農工業農業電子電器裡面都有很優秀的一些作品。

16樓:kk只想為你撐傘

四大名著。

魯迅的。

巴金的。

三毛的。

都很不錯。

看書是一個不停止的過程。

但是我認為看書還是儘量看文學鉅著。

17樓:趙家敬

你說的是**嗎?這是我收集的文學讀物,你看看有和你意的,想要再給我說!我發給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的

《沉淪》

《圍城》

19樓:韓炮啪

遮天,完美世界,聖墟,鬥破蒼穹,雪中悍刀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紅高粱家族》,《白鹿原》《你別無選擇》《一地雞毛》

2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很喜歡劉心武揭祕紅樓夢、煮酒探西遊、狼王夢、狼圖騰、陸小鳳傳奇、長安亂

什麼是文學修養?

22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文學修養是指一個人或組織(比如xx學校,xx協會)的在文學創作、交流、傳播等行為及語言、思想上的水平。

需要強調的是,文學修養作為一個名詞,它不僅僅是指「文學修養」水平高雅或低劣。

擴充套件資料

提高文學修養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簡單點說,通過閱讀人類歷史上最優秀的文學作品是一條主要途徑,但不是唯一。

對社會有一定的瞭解,寬廣的知識面,對歷史、世界有一定的獨立見解,良好的行為舉止,都是文學修養的一部分。 瞭解歷史,閱讀文學,品味哲學,學會分析社會人生,都是必須的。

推薦書籍:《周禮》、《詩經》、《大學》、《中庸》、《論語》、《孟子》、《君王論》、《史記》、《孫子兵法》、《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西遊記》、《曾國藩家書》、《***傳》、《聖經》、《物種起源》、《全球通史》、《戰爭論》、《湯姆叔叔的小屋》、《紅與黑》、《悲慘世界》。

23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修養同文學素養一樣,是指一個人或組織在文學創作、交流、傳播等行為及語言、思想上的水平。

提高文學素養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通過閱讀人類歷史上最優秀的文學作品是一條主要途徑,但不是唯一。對社會有一定的瞭解,寬廣的知識面,對歷史、世界有一定的獨立見解,良好的行為舉止,都是文學素養的一部分。 瞭解歷史,閱讀文學,品味哲學,學會分析社會人生,都是必須的。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中西文化傳播不對等的形勢下,若國人互相較勁的是彼此的文學素養,而不是名牌車、包等,以背不出《岳陽樓記》等千古名篇為恥,以文學素養為社會的主流時尚,我們民族的偉大復興將為期不遠。

科學與人文都有其自身侷限性,二者必須相互融合:科學的精神需要注入人文色彩,科學的發展需要人文護佑。自然科學的研究者,如果有了開闊的眼界、博大的胸懷,無疑對他會產生不可估量的影響。

如果沒有心靈的充實,人們因為科技的發達節省下大量的空閒時間,很可能反而是個災難。以挪威為例,雖然位居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之列,但自殺率居高不下。其中的原因一方面與氣候有關,另一方面與人心空茫、缺乏生活目標也有很大關係。

而心靈的充實,主要依賴於人的人文素養。

人民網-評:讓文學素養成為主流時尚

人民網-時代呼喚人文素養

文學的定義是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為:文學是一種語言藝術,是話語蘊藉中的審美意識形態。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不同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

文學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文學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

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

擴充套件資料

文學的價值:

文學除了擁有外在的、實用的、功利的價值以外,更為重要的是它還擁有內在的、看似無用的、超越功利的價值,即精神價值。

關於精神,可以有諸多不同的定義。我們一般是在這樣的意義上界定精神這一概念的:它是人內在的一種意向性存在,是人的理性與感性諸多心理因素的有機統一,是人不斷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一種心理活動過程。

因而,精神的價值不同於物質的價值,精神價值是內在的、本體的、不斷超越自身的。文學藝術的創造活動是文學藝術家的精神活動,文學作品屬於人類的精神產品,文學藝術的接受鑑賞也屬於人們的精神領域的活動,所以,文學藝術的精神性價值應當是其自身最為內在的、基本的價值所在。

25樓:雨笑嫣然可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1、文學是社會科學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為社會的上層學問,為社會經濟服務

文學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

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3、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其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之藝術的範疇。

4、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文學是由語言文字組構而成的,開拓無言之境),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

5、文學是一種語言藝術,是話語蘊藉中的審美意識形態。[1]

由於出版和教育的進步以及社會的全面發展,已經失去其壟斷地位成為大眾文化的一支。產生了所謂的嚴肅文學和通俗文學或大眾文學之分。

高等院校裡的一門學科,包括新聞與傳播,漢語言學等小類。

含義(一)社會意識形態之一。 中外古代都曾把一切用文字書寫的書籍文獻統稱為文學。現代專指用語言文字塑造形象以反映社會生活、表達思想感情的藝術,故又稱「語言藝術」。

中國魏晉南北朝時期,曾將文學分為韻文和散文兩大類,現代通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影視文學等體裁。在各種體裁中又有多種樣式。

為什麼我的華為手機裡面沒有字型樣式

進入主題,就是那個有桌布和桌面的主題,然後點我的,我的字型,裡面有3種,不夠還可以去主題裡面去買。以上回答是怎麼回事?明明提問的是設定裡,甚至顯示裡 沒有 字型樣式 還一個勁兒的叫人點進去。在設定裡面找,字型設定 直接去找商家幫你設定一下就是了 雲服務的 取決於多方面的因素,沒有固定的標準。這與您選...

我的手機裡面沒有otg,你好。我的手機為什麼沒有OTG功能?

您好可能是您的手機不支援otg功能,不同型號的手機功能是不同的,具體可以檢視手機的引數配置。回答手機沒有otg功能是無法解決的,不支援otg的話就無法使用相關otg功能的。otg,on the go的縮寫,是2001年12月18日由usb implementers forum公佈的usb 2.0規格...

為什麼我的移動電源裡面有藍色的電池沒有和其他綠色的連線在一起

那兩個藍色的是不是什麼都沒連?如果是,那麼就是起到加重作用。並無實際作用 我有兩個移動電源,一個電路版壞了,但電池沒壞,都是一樣的移動電源,該怎麼連線一起,都是聚合物電池,和手電筒原理一樣,正極連結正極,負極連線負極,最後以串聯的形式組合在一起 不行的,只能把壞的那個裡的電池作為備用 危險啊,估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