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b s定義不確定大小的一維陣列

2023-04-19 11:05:04 字數 2943 閱讀 8324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要用陣列。用arraylist或list。這種資料結構容量是不確定的。等你構造好之後有必要的話用很方便就能轉換為陣列。

2樓:匿名使用者

arr = new ;

a");b");

object obj =

這樣就可以得到一個陣列了。

3樓:匿名使用者

string fn;

在用的時間,可以。

fn = new string[n]; n是自定義的整數。

4樓:定復

嗯。我支援直接用泛型的。

5樓:網友

不用陣列,用arraylist就能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或者從array繼承一個類,改寫成泛型。

c# 定義一個不確定長度的陣列

6樓:喜劇

為什麼說inta是不確定的。

c#定義一個一維陣列,長度不確定的

7樓:仙戈雅

arraylist 是c#專門為陣列大小不固定設定的。可以動態收縮,增加陣列的大小。

8樓:板凳瓜子準備好了

用list吧,可以不指定長度。

c語言中如何定義大小不確定由執行時確定大小的陣列?

c#中宣告一個不確定長度的陣列?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用list的arraylist,例如:list list = new arraylist();用add()的方法增加元素你的元素);

c#不定長陣列如何定義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c#沒有不定長陣列這種東西,一般建議用llist泛型,當你需要裡再轉成陣列就行了,形如。

listlist = new list();

int arr =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維:int numbers = new int;不定長。

int numbers = new int[3];/定長。

二、多維 int[,]numbers = new int[,]不定長。

int[,]numbers = new int[2,2],}定長。

三、例子。a:int mf1=new int[6];

注意初始化陣列的範圍,或者指定初值; /包含6個元素的一維整數陣列,初值1,2,3,4,5,6

int mf2=new int[6];

b://一維字串陣列,如果提供了初始值設定項,則還可以省略 new 運算子。

string mf3=;

c://一維物件陣列。

object mf4 = new object[5] ;

d://二維整數陣列,初值mf5[0,0]=1,mf5[0,1]=2,mf5[1,0]=3,mf5[1,1]=4

int[,]mf5=new int[,]

e://6*6的二維整型陣列。

int[,]mf6=new mf[6,6];

四、取得陣列元素個數:

int b;

b = sizeof (a)/sizeof (*a);

c# 不確定元素個數 二維陣列怎麼定義

12樓:網友

對於動態陣列,建議使用list,arraylist等collection類。

1, 它們可以用add,remove來新增/刪除成員,而不用擔心越出陣列邊界。

2, arraylist可以直接像陣列一樣訪問其成員,比如:int x=(int)samplearraylistobject[index];

3, collection類可以用toarray()方法輕鬆地匯出成陣列。

如果實在不想用collection類,可以初始化陣列時設定長度為1,然後每次新增陣列成員前先檢查是否需要修改邊界,是的話用 來改變陣列大小。不過array.

resize只適用於一維陣列,如果你想在多個維度上都建立動態,以下是二維的**:

t[,]resizearray(t[,]original, int rows, int cols)

想必你也看得出來,這樣子每次調整陣列大小,系統開銷是很大的。就算前面提到的。net提供的array.

resize()也是用同樣的方法實現的:建立新陣列,拷貝原陣列的內容至新陣列。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不建議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確定陣列大小,你這樣定義一定會出問題。

不知道你是用它幹什麼。

c#宣告未定義大小陣列string[] i;然後向裡面賦值,該怎麼做呢?

14樓:網友

string str_set = new string[1]; 必須線宣告一個。

你再使用的時候可以在重新new一個 str_set = new string[大小按需分配];

或者 str_set = new string ;

15樓:旁天恩

string a=new string{};在大括號裡寫你想新增的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ok.用動態陣列就可以了arraylist.

17樓:匿名使用者

string[0] =123";

string[1] =abc";

string name ="a,b,c,d,e";

string arrstr = new string;

string arrname = for(int i =0;i<;i++)就這樣就可以了呀!

c二維陣列的用處,C 二維陣列到底該如何定義?

1 除了列印矩陣外,還可以計算矩陣,比如相加,相減,轉置等。2 還有就是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描述一個二維的事物。比如用1 表示牆,用0表示通路,我們可以用二維陣列來描述一個迷宮地圖 用1表示有通路,0表示沒有通路,我們可以用二維陣列來描述幾個城市之間的交通情況。還有一種是描述多個具有多項屬性的事物。比...

二維陣列的變換,二維陣列和一維陣列怎麼轉換的啊

最簡單的,雙層迴圈。迴圈變數是行列,顛倒變數賦值就可以。以c為例 for int i 0 i 2 i for int j 0 j 3 j b j i a i j 重點難點。定義陣列時候要看清楚,別最後賦值時溢位。matlab二維陣列的建立及其變換 1 matlab中,一般使用方括號 逗號 分號 與空...

程式定義了N N的二維陣列,並在主函式中自動賦值。請編寫函式

兩層for迴圈可以完成 第一層迴圈從第1列開始巡迴到第n 2列 第二層迴圈把兩列內的n個元素對調 第1列和第n 1列對調 第2列和第n 2列對調.swap函式就是方法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void swap int a 5 int n int main printf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