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整天自動重啟啊!怎麼回事?

2023-04-18 22:00:06 字數 3752 閱讀 1091

1樓:偶來自偶然

有段時間我的電腦也有此現象,後來經查是電源有問題,試試換個電源插座吧。若還不行,就是系統問題了。

如果不是電源的問題,多數是中毒導致的,需要裝個系統補丁。

2樓:網友

處理方法:1.當進入系統後,手動重啟,看能不能進系統。

如果可以進,那就是硬碟有問題。

建議更換硬碟搞定。

如果沒有硬碟,一把系統安裝到另一個區試下。

3樓:靠給個名字啊

這種情況兄弟我也遇到過,這是中病毒後防毒軟體查殺時吧被感染的系統檔案給刪了而導致重起!解決辦法1.總是重起看運氣上次我重起了一個小時後進去過一2.建議重灌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插緊沒,顯示卡插好沒,最好是買個診斷卡測下。

還有就是可能是病毒只內,重灌一下系統。

5樓:

應該是系統出了問題,重新裝一下系統吧,再不行就可能是硬體問題了。

6樓:仰簷賞雨竹

主機板壞了或中毒了,自己搞不定最好去維修店問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不穩定,可以重新裝一邊程式是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很多,上面的把我想的都說了,我在補充點,當cpu在工作時超過設定的溫度時就會自動關機,你看下bios關於cpu溫度保護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拆開機箱,將記憶體,顯示卡,網絡卡……拔出清潔一下,然後,裝回去,再啟動一次。

電腦最近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夏季也可能跟溫度有關,cpu(魯大師有溫度顯示),北橋,南橋用手摸一下,非常燙手就有可能是問題,然後採取散熱措施,比如給cpu換四銅管散熱器,給北橋加裝小風扇或舊的主機板散熱塊拆個來和此板的並接(用鐵絲綁架固定)使用,散熱塊越大,散熱效果越好,主機板廠家就是為了省那麼點銅材鋁材才做的散熱塊好小的。

還有不經意間的發現另一個原因,電腦自動重啟時不藍屏,也沒有固定時間(比如開機一會就重啟,有時開很久了才重啟),這種情況可能跟主機板與電源的24針排線處有關。最有可能是主機板的24針插座的有個點的脫焊了,因為這裡常常要拔到,很緊有時拔進拔出的多很費勁,難免致底座脫焊(用手電筒有時也未免肉眼看得出來,重新再焊一遍最好,大多數用電器多是這個原因產生的使用故障)產生。這樣就接觸時而好,時而不好,就出現上述莫名自動重啟現象,拿電烙鐵將每個針腳的重焊一遍即可。

我的就是這樣解決了問題,很高興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灰塵過多,看看電源風扇是否停轉。

12樓:唐僧肉食客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為什麼?(急急急!!!)

1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有可能是系統問題,你安裝的系統是不是你原來老是重啟的系統一個版本呢?如果是那就換個版本試試看,裝系統最好將系統裡面包括盤裡面的所有東西全部清空。

2.如果不是那麼檢查下電路,雖然不太可能,那什麼手機充電器插上去試試3.如果穩定的,那麼就先說軟體問題,有某些軟體可能佔用cpu使用率過高,而你係統的保護措施可能因此而啟動,那麼就自動重啟了,如果你是在玩遊戲或者執行大型軟體的時候重啟的話,那就有可能是因為cpu的轉速不夠,或者記憶體太低,這都是有可能的,或者是你的主機板驅動沒有裝好的話,沒有更新,也會導致重啟。

4.如果你覺得沒有裝什麼大型軟體什麼的話,最後就是硬體問題了,硬體問題可能就麻煩了,要拿到店裡去看的,有可能是主機板與cpu之間接觸不好啊,或者電源壽命到啦等等各種問題,那是需要檢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系統重灌一下,應該是系統問題。

特別是你反覆安裝、刪除軟體之後,系統容易出問題。

15樓:

保證整個供電線路 從電源插座到電腦電源線都連線完好 沒有鬆動現象 腳是否會碰到。

檢測cpu溫度一直檢測著 看重啟前溫度多少檢測下記憶體是否完好。

檢視系統設定裡系統失敗是否選擇了重啟。

留意每次重啟前開啟什麼程式會讓電腦重啟。

16樓:秋風舞落葉

1:如果藍屏宕機估計是記憶體有問題哦,也可用好的同型號記憶體代替一下試試看。

2:如果不藍屏重啟估計是電源的出問題了(濾波電容可能爆漿,有電工基礎的換一個就幾塊錢),有條件的用別人的電源代替一下試試看。

17樓:啟龍星軟

檢查是不是硬體連線處接觸不良吧?如果不是的話,既然你重灌系統了,就可能是硬體相容問題了,要是不太懂的話,建議問問身邊懂的朋友,那樣解決起來就快多了。

18樓:神一筋骨聊健康

藍屏嗎,或者有什麼別的特徵,藍屏的話就應該是記憶體的問題,可能是硬體的問題。

19樓:唐僧肉食客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20樓:冬含煙

第。

一、有可能是電源的問題!

第二,有可能是記憶體的問題!

21樓:水木鳥

我同意樓上的。

第。一、有可能是電源的問題!

第二,有可能是記憶體的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系統問題,換個系統。

23樓:不不**

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電腦有時候會自動重啟!

24樓:星素琴福鳥

在很多情況下,電腦會莫名其妙自動關機、自動重啟、頻繁宕機、頻繁藍屏。這種情況是電腦在使用過程中最最頻繁出現的故障了。出現這種故障的原因主要有三個:

1、pci裝置、記憶體條等裝置沒有插穩或者鬆動;

2、硬體裝置不相容或者裝置本身有質量問題;

3、硬碟有壞道或者有壞的扇區。如果硬體沒有問題,那麼電腦自動關機、自動重啟、頻繁宕機、頻繁藍屏的原因95%以上屬於這個原因。

解決故障的辦法應該是「選軟後硬」,即:

1、解決硬碟有壞道或者有壞扇區的問題,可用sfc命令和chkdsk命令來作軟修復。方法是:點選「開始」——執行」——在出現的視窗中輸入命令字元,然後按視窗中的提示操作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有時會要求你重新啟動電腦,在重啟時同時修復。

2、檢查pci裝置(如: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等)和記憶體條是否鬆動,最好是重新插拔一次,交檢查金手指部分是否有氧化或者脫落。

25樓:欽素花駒嫻

電腦多數的問題都是出現在系統。

重新坐下系統就沒有問題了。

如果是筆記本。

一鍵還原就可以了。

求救!電腦開機時反覆自動重啟!

26樓:司空永芬類雪

重啟應該有三個問題:

一個是軟體問題,登錄檔被修惡性改了。這個重灌就行了。

二個是硬體問題,應該是cpu風扇,可能是散熱不良,導致cpu工作溫度過高,所以自我保護,會重啟計算機。

三個是電源問題,因為電源不穩定,也會有這種現象出現。

說明:重灌系統後還是這樣,建議把cpu風扇拿出來清理一下,也許是太多灰塵了,要不是就風扇不行。再不行就拿多一個換上,還出問題就應該是電源問題了。其它重啟比例很少。

27樓:宮蕊肇雨

系統崩潰了,用系統光碟恢復下看行麼,不行只能重灌,注意備份重要資料。

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是怎麼回事

1 木馬病毒原因造成電腦自動重啟。現象描述 電腦可以正常使用,偶爾會卡頓,不過頻繁自動重啟。解決方法 用防毒軟體對電腦進行全盤查殺 查殺完畢之後,在對電腦進行系統修復,因為造成電腦中毒的原因就是電腦系統存在漏洞,修復完畢之後重新啟動電腦就可以了。2 硬體原因造成電腦自動重啟。現象描述 電腦自動重啟頻...

我的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是怎麼回事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也可換個插槽看下行不?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

電腦一直自動重啟死迴圈,怎麼回事啊

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例如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什麼軟體了。一 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二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三 如果可以進入安全模式,可以通過電腦管家修復下藍屏。1 點選開啟電腦管家電腦診所 2 在電腦診所中搜尋 電腦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