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的拼音是什麼

2023-02-20 20:20:12 字數 1024 閱讀 8686

1樓:公子思無邪

頭[ tóu ]

1.人身最上部或動物最前部長著口、鼻、眼等器官的部分。

2.指頭髮或所留頭髮的樣式:剃~。梳~。平~。分~。你的臉形留這種~不合適。

3.物體的頂端或末梢:山~。筆~兒。中間粗,兩~兒細。

4.事情的起點或終點:話~兒。提個~兒。這種日子到什麼時候才是個~兒啊!

5.物品的殘餘部分:布~兒。蠟~兒。鉛筆~兒。

6.頭目:李~兒。他是這一幫人的~兒。

7.方面:他們是一~兒的。心掛兩~。

8.第一:~等。~號。

9.領頭的;次序居先的:~車。~馬。~羊。

10.姓。[ tou ]

1.(~兒)名詞字尾。 a)接於名詞性詞根:

木~。石~。骨~。

舌~。罐~。苗~。

b)接於動詞詞根:念~。扣~。

饒~。嚼~兒。看~兒。

聽~兒。c)接於形容詞詞根:準~。

甜~兒。2.方位詞字尾:

2樓:櫻花

拼音: [tóu,tou]

[ tóu ]

1.人身體的最上部分或動物身體的最前的部分:~骨。~腦。~臉(a.頭和臉;b.指面貌;c.指面子,體面)。~角(jiǎo)(喻青年的氣概或才華)。

2.指頭髮或所留頭髮的樣式:留~。剃~。

3.物體的頂端:山~。筆~。兩~尖。

4.指事情的起點或端緒:從~兒說起。~緒。

5.物體的殘餘部分:布~兒。

6.以前,在前面的:~三天。

7.次序在前,第一:~等。~生。

8.首領:~子。~目。

9.方面:他們是一~的。

10.臨,接近:~睡覺先洗臉。

11.量詞,多指牲畜:一~牛。

12.表示約計、不定數量的詞:三~五百。

[ tou ]

1.名詞字尾(a.接於名詞詞根,如「木~」。b.接於動詞詞根,如「念~」。c.接於形容詞詞根,如「甜~兒」)。

2.方位詞字尾(如「上~」。裡~」。後~」。

頭的拼音是什麼,頭,字拼音怎麼拼?

頭 的拼音是 t u 基本詞義 人身體的最上部分或動物身體的最前的部分 骨。腦。臉 a 頭和臉 b 指面貌 c 指面子,體面 角 ji o 喻青年的氣概或才華 指頭髮或所留頭髮的樣式 留 剃 物體的頂端 山 筆 兩 尖。指事情的起點或端緒 從 兒說起。緒。物體的殘餘部分 布 兒。以前,在前面的 三天...

頭冠拼音是什麼,頭冠的冠的讀音

片語拼音 頭冠 t u guan 單字拼音 頭 t u 冠 gu n gu n 筆畫拆分 頭 丶丶一丿丶 冠 丶乛一一丿乛一丨丶 頭冠的冠的讀音 讀 gu n 一 冠 gu n 的釋義 1 帽子 皇 桂 衣 整齊。怒發衝 2 形狀像帽子或在頂上的東西 雞 樹 組詞 冠子 冠蓋 林冠 羽冠 王冠 二 ...

拼音是什麼,「拼音」的拼音是什麼

你說拼音是什麼拼音就是漢語中的另一種語言,它和漢語又是完全不一樣,用拼音可以寫出任何漢語所需要表達的意思,但是漢語不見得能夠表達出來,所以拼音的意思 拼音是學習漢字的工具,幫助人們認識漢字的發音。有不認識的漢字可以通過拼音拼讀出來。26個字母的故事,概括了全部。shi liu min zhe z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