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線譜中在音符上面有一個橫槓是什麼意思?

2023-02-20 20:05:10 字數 4890 閱讀 917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符頭在上,符杆向下,在符頭上方有個短橫槓的話,(或符頭在下,符杆向上,在符頭下方有一橫線)這個符號叫保持音記號。實際意思是演奏、演唱某種時值的音符時,時值要充足一點,既演奏兩拍的音符時,不要奏成一拍半。

2樓:藍天鴿歌曲

無論是線譜還是簡譜,音符上面有一個橫槓,叫保持音,需演奏(演唱)得飽滿一些,不要斷續。

3樓:和藹的紙野繁

第一話:未來世界。

有這麼一隻小猴,他非常喜歡玩電腦,就連吃飯的時候也守在電腦旁。

星期五的這一天,快要放學了,小猴早就盼著這一刻了,他一整天都想著玩什麼電腦遊戲才好,就連一丁點兒的知識也是「左耳進,右耳出」。老師教什麼也不懂,成績全都接近零分,被批評多次也不懂得要改過自新,他寫的字是什麼樣就不用說了。

就在這天,小猴回家以後忽然看到牆上有一張爸爸寫的規定:從今天起,電腦只能用來學習,玩遊戲要適當,而且玩之前要完成所有的功課,只有養成這種習慣,才能撕掉這條規定!小猴看到後,驚呆了,心想:

這樣我不就很少有時間玩遊戲嗎?不行不行,我得現在就把這條規定撕掉!

正當小猴準備撕掉這條規定時,爸爸回來了,看見小猴的舉動後就嚴厲地說:「這個規定的出現都是因你而起,要不是你整天都沉迷於網路遊戲,這個規定是不會出現的!」小猴聽後,真心地反悔,發誓要與電腦遊戲「隔離」。

經過努力,他的字跡變工整了,成績也慢慢地提高了,並且幾乎沒被老師批評過。小猴從讓人討厭的「電腦猴」變成了人見人愛的「博士猴」!

而那條規定呢,現在早已在垃圾桶裡「安居樂業」了。

4樓:布言布語

五線譜中,在音符的上方或下方加短橫槓(短橫線),是「保持音記號」,符尾向上時,記在音符的下方;符尾向下時,記在音的上方,表示該音符要演奏(唱)保持時值,並將此音稍強演奏演唱,即保持一定的音量。

「保持音記號」還有另一個「短橫線加圓點」的記號,表示此音符稍強奏(唱),同時各音之間稍分離。

在簡譜中,「保持音記號」的「短橫線」是記在音符的上方。

5樓:ok小

五線譜音符符頭上的橫線叫做加線,加線的作用是為了標記過高或過低的音。

五線譜目前世界上通用的一種記譜法,通過在五根等距離的平行橫線上標以不同時值的音符及其他記號來記載**,屬於運用最廣泛的樂譜之一。

五線譜主要服務於鍵盤樂器,熟識五線譜是鍵盤手進行出色演奏的基礎。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保持音,與簡譜中某一音符上方劃一短橫線意義相同,指這個音一定要演奏(唱)得相對飽滿、時值充足,即在演奏(唱)該音時,從開始到結束的力度和強度要保持不變,不能出現音尾滑落或時值自然縮短現象。保持音在樂曲中起強調作用。

7樓:cc小魔怪

是八分音符,半拍。

你看看是不是這個。

8樓:音音

保持音記號,表示要保持這個音的時值。

9樓:匿名使用者

上加一線,是指八分音符。

鋼琴五線譜譜中音符上加一條橫線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鋼琴上,這個符叫「定音」。

加兩道橫線表示該音在減少一半時值基礎上再減一半時值,即該音符為四分之一拍。

音符下面的橫線叫減時線,表示該音減少一半時值。減時線越多,音就越短,每增加一條減時線,就表示縮短為原音符音長的一半。

11樓:海灘的風鈴

音符上 一橫線表示保持音,在節奏上要保持完整的節拍,可以拖延一點,但不可以不夠拍子。

五線譜簡介:

五線譜 (musical notation) 目前世界上通用的記譜法。在5根等距離的平行橫線上,標以不同時值的音符及其他記號來記載**的一種方法。最早的發源地是希臘,它的歷史要比數字形的簡譜早得多。

12樓:吳連海

這是保持音記號。用短橫線標記在音符的上面,表示這個音在唱(奏) 時要保持足夠的時值和一定的音量。.

13樓:

那代表上加x線 或下加 x線 如果是高音譜號 上加一線也就是一道橫線是la 二線是xi 你依次數就行了 低音譜號 下加一線是do 其他的可以自己數就可以了。

14樓:姜素素

加一條橫線,表明是八分音符,演奏時間為半拍。

15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理解公開厲害了合理好狐狸精回來了 進口貨了 了厲害了。

16樓:巧手婕妤

不加橫是四分音符,加一條是八分音符。

17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保持音符的時值!

鋼琴五線譜音符上有一個短橫線是什麼意思?

18樓:

彈得有力 著重 時值稍短。

如果有連著幾個這樣的音就要 斷奏。

要凸顯出這種音的力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斷音。時值是彈奏原來音符的二分之一。

20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 你說的是是符頭還是符尾啊 具體點好吧 ~`貌似是持續音 要彈重一點 彈夠時間 我個人覺的類似於強調的意思。

21樓:

這個音要彈得飽滿。

換句話說就是彈足拍子,寧願長一些,不可以短 更不能跳。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是持續音,要彈夠時值。

鋼琴譜中音符上有一橫一點是什麼意思? 怎樣彈奏。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超過了五線譜中的那五根線嗎?超過的話就是上加幾線或下加幾線,代表超越五線中所能標記的更高音或者更低的音,而那個點應該是附點,假如這個音的時值是四分音符,那麼加了附點後,還要延長一個八分音符時值。

音符上面短短的橫線是什麼意思?

24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音符上的橫線是保持音記號。

保持音記號:用 - 標記在音符的上面,表示這個音在唱 (奏) 時要保持足夠的時值和一定的音量。

音符:用來記錄不同長短的音的進行符號。

有符頭和符幹,八分音符以及拍節更小的音符含符尾。音符包括三個組成部分,即符頭、符乾和符尾。以節拍來劃分音符的種類,如全音符為四拍;二分音符為二拍等。

保持音一般是為了配合音值組合而進行的延長,符頭朝上標記在上方,符頭朝下標記在下方。保持此音的時值是指保持音記號連線的兩個音是相同的音,第二個音不需要演奏,演奏的實際時值是兩個音的總時值,但是第二個音不需要重複演奏。

音符的使用。

音符用來記錄不同長短的音的進行符號。全音符、二分音符、四分音符、八分音符、十六分音符是最常見的音符。是五線譜中最重要的元素。

音符橢圓形的部分稱作「符頭」,符頭有實心符頭和空心符頭之分(音符的發音由符頭在五線譜中的位置決定),符頭倚靠的直線部分稱作「符幹」,符頭上方的發射出形似波浪的部分稱作「符尾」。

任何音符都有符頭,只有全音符和二分音符是空心符頭,只有全音符沒有符幹,只有全音符、二分音符和四分音符沒有符尾,符尾越多音符時值越短(每增加一個符尾時值減少1/2)。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術語tenuto。

以下為**字典中的標準解釋。

the precise meaning of tenuto is contextual: it can mean either hold the note in question its full length (or longer, with slight rubato), or play the note slightly louder. in other words, the tenuto

mark may alter either the dynamic or the duration of a note. either

way, the marking indicates that a note should receive emphasis

標示tenuto的根據不同情況可能是稍作強調,或者保持音符的完整時值或者更長。這裡的強調不一定是特指加強音量,是給予特殊的注意(比如讓其聽起來凸顯出來等)

一般情況下(包括給出的**)都可以理解為保持完整時值,稍作強調的意思。

26樓:花與夢00永遠

保持音哦。親在彈的時候,在不改變樂曲音符時值的原則下儘可能的彈久一點【比如說抬手換氣可以快一點,矮一點】,以達到特殊的**效果。

27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音記號,就是說這個音要稍微突出,並且保持完整的時值。通俗的說,你彈這幾個和絃的時候有意識的「託」一下。

28樓:life假日賞歌會

首先肯定不是加線,別聽別人胡說,是保持音,彈奏時稍微託一點,有點黏性。

29樓:邵欣然

線在下面是下加一行,在下面是下加一行。相當於五線譜不夠用又在下面加了一行。

五線譜中的音符下面加一條橫線是什麼意思,上面加一條橫線什麼意思?如果我講的不清楚請大家看圖,謝謝

30樓:機靈的小金魚

——我是**學院「鋼琴」和「電腦**製作」專業的,專業打譜、制譜、編曲……

——在鋼琴上,這個符叫「定音」,我們也可以理解成保持音~也就是要把時值彈滿一點的意思~

——還有這幾種常見的符號:

3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音符上面加一橫線什麼意思。

請問在五線譜中這些音符上面的2條粗橫線是什麼意思?在鋼琴中應該怎麼彈

是十六分音符,黑臉的音符 長著兩條尾巴,它叫 十六分音符 它比八分音符還要小一半。它等於全音符1 16的時值 一拍可以分成均等的四份,每份都是十六分音符,並且比八分音符要快一倍的速度,在以個整拍裡的十六分音符有兩個在落拍上,另兩個則在起拍上。十六分音符這樣打拍子 1 e a。這個是十六分音符 是音符...

五線譜中重音符和輕音符在表示有什麼不同,怎麼區分,在寫旋律的

五線譜 用來記錄音符 休止符的五條等距離的平行橫線。譜號 確定五線譜各線和間的音級名稱和高度的符號。譜號有三種 高音譜號 低音譜號 中音譜號 由於它們由字母g f c變化而成,又叫g f c譜號 譜表 記有高 低 中 音譜號的譜表叫高 低 中 音譜表或g f c 譜表。音符 用來表示樂音時值長短的符...

在五線譜中,譜號的作用是確定音符的什麼記號

譜號用來確定五線譜上每一線 每一間的音高。常見的是三種譜號 g譜號 f譜號和c譜號。g譜號定義起筆書寫譜號的第二線為g,就是高音譜。f譜號定義起筆書寫譜號的第四線為f,就是低音譜。c譜號定義中間的小箭頭所在的第三線是 c,就是中音譜。另外還有四線c譜號 次中音譜號 二絃c譜號等等 譜號指的是高音譜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