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豎心旁和心字的字有哪些

2023-02-20 20:00:09 字數 1093 閱讀 4231

1樓:圖門曲靜蕢穆

部首為豎心旁的漢字:憶忉忓。

忖懺忣忙。忨憮忮憂。

懷慪忝忡。忪愴忤愾。

悵忻忺忭。忼忱快忸。

部首為心的漢字: 忌忍忐。

忑忘志忎。忒応 忢忞忠。

忥忽忩忿。態念慫怺。

1、豎心旁:①憶忉。

忓忖懺忣。忙忨憮忮。

憂懷慪忝。忡忪愴忤。

愾悵忻忺。忭忼忱快。

忸 ②怦怔怯。

怙怵怖怗。怳怛怏憐。

性怍怕懌。怪怩怫怡。

怊 ③慟恃恇。

恭恆恓恢。懨恠恆恍。

恫恛愷惻。恰恡恬恌。

恤恪恉恂。洶惱恲惲。

恨 2、心字旁:①忢忞。

忠忥忽忩。忿態念慫。

怺②怎怘思。

怷怒怠怤。怱怣急總。

懟怨怹怸。③ 恷恁恏恝。

恧恕戀恖。恐恩恙恚。

息懇恴恣。惡恵悘愨。

悊悐悆悤。悠悥恿悉。

患您懸悪悡。

2樓:折秋穎褚水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可以輸入國際標準萬國碼版所有漢字(萬以上),包括數百個「忄」部首的漢字,如:

性、情、慘、愷、怡、惴、悛、悂、愼、惱、恉、恈、慛、懝、怮、慣、慨、憾、恨、愜、惲、懨、慪、愜……。

3樓:辛勤老師吳老師

您好,我是合作的導師,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不要走開,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親您好[愛你]豎心旁和心字旁的字,裡面發現心理和情感,祝您學業順利哦心字底和豎心旁的字大多和內心情緒和心理變化有關,這個主要是依據我們往往認為表達一個人程度深的想法都是從心出發的。人是一種非常有意思的生物,或許是人的智慧高,所以他的心理變化會非常的豐富,這兩個偏旁的使用情況自然也是非常豐富的。

您好!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如果不符合您的預期還麻煩您再一次提問哈!有不合適的地方請多多包涵!

4樓:屠蕙若季靜

快怏悌惕恨悍。

憾怙憎恢。惘愉悔憐。

惜悅忙性。怡恰憂怦。

慟想思志。忠愚念忘。

戀願意忌。總息怨怒。

恕態忞感。忿懣恙怎。

豎心旁字旁的字有哪些,豎心旁的字有哪些?

豎心旁的字bai有 惆 悵 忙 du 情 愧。1 惆zhi 讀音 daoch u 釋義 失意,傷回感。答 部首 忄 筆順 點,點,豎,撇,橫折鉤,橫,豎,橫,豎,橫折,橫。2 悵 讀音 ch ng 釋義 失意,不痛快。部首 忄 筆順 點,點,豎,撇,橫,豎提,捺。3 忙 讀音 m ng 釋義 事情多...

豎心旁和心字底的字都表示新的意思那為什麼要有兩個偏旁的

兩者都是都是 心 的部首不同表現形式,和思想 情志相關,甲骨文,篆書字形像人心形.說文 人心,土髒,在身之中,象形.博士說以為火髒.凡心之屬皆從心.心 用作偏旁有三種寫法,即在下部寫作 心 或 小丶 用作左側寫作 忄 喻義不變.心的字詞涵義往往和人思想活動或情志有關。是寫作豎心旁還是心字底是長期文字...

有「心」字部首的字有哪些,心字旁的字有哪些

必,忌,忐,忑,忘,忠,念,怎,怒,思,急,願,總,戀,恐,恕,息,恩,惡,悠,悉,想,惹,慧,感,惠 必要 b y o 不可缺少 非這樣不可。忌諱 j hu 由於風俗習慣等,對某些言談或舉動有所顧忌,相沿日久而成為禁忌。忐忑 t n t 心神不定的,七上八下的。忠心 zh ng x n 忠貞不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