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老年人來說,「發朋友圈」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2023-02-20 10:50:08 字數 6098 閱讀 1979

1樓:e時光再燃

有一種特別激動的感覺。會覺得這是一種分享生活的方式,而且能夠和好朋友之間互動。

2樓:牧馬人

對於老人來說發朋友圈是必不可少的生活,這也能夠讓自己有一個存在感,也讓自己的老朋友看一看自己的生活,是非常幸福美滿的。

3樓:情感小小磚家

發朋友圈像是在寫信,總是刪刪減減改來改去,感覺很生氣,又感覺有些不好意思往外發。

為什麼現在老人家那麼容易相信朋友圈裡面的謠言?

4樓:動漫研究生

我覺得原因比較複雜,我來說說。

一、謠言本身具有一定的欺騙性

假如我們看到現在朋友圈裡面的謠言的話,你會發現除去一些非常簡單的爛大街的謠言還是有著不少有欺騙性的謠言的,這些具有欺騙性的謠言在邏輯上面居然還是可以自圓其說的,看起來非常有迷惑性,不要說老年人,有一些年輕人也可能會中招。

二、老人家自身的教育水平不夠

雖然老人家太容易相信朋友圈裡面的謠言,的確是有謠言本身欺騙性太強的原因,但是更為主要的還是老人家的自身教育不夠,中國的老一輩的人往往因為過度的貧窮而沒有什麼受教育的機會,所以說這些人在碰到一些涉及相對專業的知識的時候就完全沒有了分辨的能力,容易相信朋友圈裡面的謠言就很正常了。

而且最為關鍵的一點,在看朋友圈的文章的時候,大部分人都不會去做太多的思考,在這種保持著輕鬆狀態下看完的文章很少能夠經過自己的大腦思考,老人家本來腦子轉的就可能比較遲緩,於是就有可能輕信了謠言。

三、因為覺得碰到發來的文章不太可能會是假的

在朋友圈中完全就是一個熟人社會,所以說老人家就容易輕信熟人,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熟人發來的文章,那麼就肯定是經受了這個人的檢驗,是這個人覺得正確的話語,大概率是可以相信的,所以就容易因此而上當。

5樓:滿慈

老人家接觸面窄,很多事情都不瞭解,而且朋友圈的很多東西都是很抓老人的心理的,養生啊,便宜啊,都是老人家比較在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貪圖佔便宜是主要原因,利益至上,如果朋友圈裡面宣傳的都是比外面貴百倍的,你看他還會不會上當。

7樓:網友

因為人老了身體出現各種毛病,而且兒女長時間不在身體,朋友圈就是他們精神寄託,而且有的事情傳的就跟真的一樣,由於老人基本脫離社會,所以謠言就當真了,

8樓:玫瑰人生

老人家基本脫離社會了,接觸面有限,再加上家人與其溝通少,與社會或多或少會有些脫節,見識不廣,且造謠者往往抓住了老人的心理即怕生病、怕死,收入不高,比較節約等等,所以老人家容易輕信謠言。

9樓:網友

老人是個很特殊的群體,因為年齡比較大,頭腦已經沒有那麼靈活了,再加上現在的老人在年輕的時候經歷的年代都比較單純,人與人之間善良友好相處的佔大多數。所以他們往往喜歡把人和事往好處想,所以特別容易上當。

10樓:國貿奇哥

這應該是老人缺少陪伴,所以自然就相信那些謠言了~

11樓:載爽

就是說朋友圈裡都是自己的好朋友自己的老朋友,不管你說些什麼自己就相信了。

12樓:與水情深

因為朋友圈大都是認識的人,還有一部分都是熟人,相信朋友圈裡的謠言也是情理之中。

13樓:曾哥情感夜聽

人的理性思維就是,寧願相信壞的事情馬上發生,也不信好的事情存在。

14樓:與人不近

老人家嘛言傳言自然而然就相信了這一切。

15樓:愈凝雁

不知道現代人的套路!

16樓:網友

因為孤獨,以及覺得自己落後,想要參與新時代的進步。

為什麼農村中老年人對雞湯很感興趣,經常在朋友圈**呢?

17樓:玄燁煙雨

現在在父母的朋友圈都很容易看見一些雞湯的文章,有的是一天發幾次雞湯,讓人看得感覺喝雞湯就喝飽了,不想在吃飯了。其實發一些雞湯的文章並沒有什麼,但是如果太過於頻繁的話就有點不太合適了。

其實在農村的中老年人發一些雞湯文章有很大的因素是和他們自身受教育的程度有關,我覺得是他們覺得這些雞湯非常有道理,自己本身受益匪淺,所以才會想著將這些雞湯發出去給更多的人看,希望其他人從中學到一些東西。這是一種挺好的想法,但是可能沒有把握好尺寸。之所以和他們受教育程度有關是因為農村人的受教育程度都不是很高,特別是父母那一代,而他們認為雞湯裡面表達的一些思想挺好的,其實在我們看來其實沒有什麼,在他們看來能夠學到不少的東西。

還有一點是因為想找一下存在感吧,這種情況不僅僅是農村中年人那一塊區域,在我們這個年齡段以及城裡人優勢也會喜歡發一些雞湯,在他們看來這些雞湯能夠給他們的形象加分,當然不排除真的想分享一下的,有的人是希望通過這種方法給她們自己樹立一個有學識的形象,其實在我看來並沒有什麼。

最後發雞湯並不一定是一件不好的事情,有時間的時候還是可以喝一點的,自己的思想和別人的思想進行一個碰撞從而尋找一個新的思想理念,這對自己的未來有好處的,同時對父母那一輩人表示一下理解吧。

18樓:大叔

這種行為的初衷是好的。如果說當他們接觸網路時間過長的話,也許他們對於這種行為就會看得很淡,就不會再有**這種心靈雞湯的行為。

手機對於他們來說屬於新興事物,一切的一切都是非常的好奇,在平時生活當中也沒有辦法接觸到這樣的軟文。所以這一切對於他們都是非常值得傳揚的好東西。

我覺得作為兒女要經常性的和父母溝通,其實對於父母來說,他們希望兒女對他們有肯定,而不是把他們當做老古董一樣。所以孝敬父母,並不是要在物質上給予滿足,而是從老年人的心理上也要去關愛。

19樓:名字就叫菊花爆

隨著中老年人年紀的增長對於這些雞湯很感冒,他們希望這些雞湯可以對他們的朋友和兒女進行有效的激勵,從而奮發圖強。

20樓:漂亮的煎餅果子

老一輩的老年人他們那一輩最經常喝的就是雞湯了,可能對他們來說喝雞湯喝一次是很不容易的,所以他們骨子裡可能就認為雞湯就是一份很有營養的東西。

21樓:kingstar昔年丶

因為農村的中老年人沒有接觸過什麼太多的湯之類的食物,他們接觸最多的就是雞湯。在他們的眼裡雞湯是非常好的食物,不光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非常高。

22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因為農村的中老年人們思想非常封建,當他們看到那些雞湯的時候,覺得非常符合他們內心的想法,就會經常在朋友圈進行**。

23樓:愛拍照滴小蘿蔔

因為雞湯很有營養,可以滋補身體,而且非常的鮮,農村的話,家禽比較多,像什麼大魚大肉什麼的,老人吃起來比較麻煩,所以雞湯的話會更方便一些。

24樓:盡力而為

我覺得這只是區域性吧,大多數中老年人對心靈雞湯是沒有克服力的,他總感覺說的很對,所以說就在朋友圈裡發表。

25樓:大頭楠楠

大多數老年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他們更喜歡一些感慨人生的雞湯或者是一些很勵志的人生雞湯,同時他們也一樣,別人能夠看到,所以總是**。

26樓:李愷

對於農村的中老年人來說,他們那一代認為雞湯是最有營養的東西,而且對於他們來說,最早圈養的家畜就是雞。因此,雞蛋,雞湯,雞肉這些東西對他們來說是最有營養的東西,這成為了他們根深蒂固的觀念。

27樓:id你好呀

因為他們都覺得雞湯文說的很有道理,也利於分享,就像以前誰家出了點什麼事,大家聚在一起,就會聊起來,分享誰家長短。

被老爸老媽朋友圈支配的恐懼,為何中老年人瘋狂**網路謠言?

28樓:forever美奈子

minako的母上大人就是**的主力軍,當然現在經過勸說之後,她已經改觀不少了,這就讓minako很欣慰了,發現其實如果我們能夠在這條謠言的途徑中先改正自己的偏信觀念,並且能夠積極的求證事實和真理,相信你們的父母也會隨著你們的認真而對於一些信口開河+標題黨的謠言停止**!

那麼上面這段話是最直接的總結,而對於這個問題的攻克還必須細化,解決問題的方式往往都是尋根問源,抓到源頭,方能夠用最好的方式扼殺這些現象~

其實在生活中,不難發現,對於80,90後的父母出現這樣問題的頻率非常之高,而年紀更大的一輩人則是因為不太會使用這些電子裝置,所以人數並不是很多,那麼最麻煩的也就是介於半懂不懂的這個狀態下的人。一是對網路崛起想要跟上時代和潮流的急切,二是對於新型內容的湧現方式深信不疑,以為和以前能夠看到的電視上播的,書刊上寫的內容沒有什麼區別,三則是以前吸收**過低,現在碰到了一個埠,使勁的想要改善曾經的局面~

所以minako分析出來的這三點是看過的大多數樂忠於**這些資訊的這類群體所具有的原因,又或者是說特徵。

那麼迴歸正題,如何平衡需求和降低網路謠言的危害。那麼就minako的親身經歷來看,不妨給大家對應三點的解決方案!

29樓:憂鬱紅塵

因為中老年人獨處的時間長,但他們又沒怎麼接觸過網路,自然以為網路上說的都是真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們沒有分辨事實的能力,那種網路謠言一般都會在最底下讓看的人**讓更多的人看到,而網路謠言一般都是飲食健康之類的問題,中老年人又很有善心,所以就**了。

31樓:龗爩齾齉靐龘

中國,一個有著五千年曆史的國家。這五千年來不管朝代如何更迭,江山如何異姓,孝之一字始終貫穿於其中,甚至生活在當今社會中的我們也同樣重視著對父母的孝和順。或許是因為生活節奏不斷加快的原因吧,我們每天都在為自己的生計而奔走,卻忘記了去關心我們身後的父母,正是因為如此我們的父母才會輕易的相信網路之中的謠言。

那我們應該如何平衡像我們父母一樣的中老年人內心和社交需求,將網路謠言的危害降到最低呢?

俗話說:解鈴還須繫鈴人,我們只有充分的瞭解到為什麼中老年人會輕信網路謠言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我個人認為原因有兩點:

一:中老年人**或輕信養生類的網路謠言 其原因是出於對家人健康得考慮。他們秉承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原則,只要遇到此類謠言便會輕易的相信,而且還會產生連鎖反應使得周邊的人都對該謠言深信不疑。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應對此類謠言呢?我認為對待此類謠言最好的辦法是不聽,不看,不聞。我們應該在自己時間充裕的時候去陪陪自己的家人,進而使他們不必在整天靠著刷手機來排遣心理的孤獨之感。

這樣一來他們就太多的時間用來閱讀此類謠言了。

二:中老年人還及其容易相信天降橫財的網路謠言。 要應對這一類謠言的話就只能讓他們去實踐一下了,他們只有上過一次當,跌過一次跟頭,才會明白,這原來只是個**。

我認為應對網路謠言最好的辦法是陪伴,所以我在此呼籲大家:不管生活多麼艱難,事業多麼繁忙,都別忘了回家去陪陪父母,陪他們談談心,嘮嘮家常,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了雙親才生出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感慨,那時候說什麼都已無用。

32樓:木葉緋緋

陪伴這是最好的良方,很多中老年人都是獨自生活的,他們像小孩子一樣自己摸索著網路,因此很容易遭受欺騙。作為孩子的我們,能夠和他們一起生活,陪伴著他們,去認識網路這個事物,才能夠真正的將網路謠言抵制在外。

這些傳播網路謠言的中老年人大多數都,不是和孩子生活在一起的,如果他們正值青春或年富力強的孩子們能夠和他們生活在一起,網路謠言也會沒那麼甚囂塵上。

舉個簡單的例子吧,我的父親是一位中年人了,他也曾差點被騙了。當時他告訴我那個訊息的時候,我正好在家,於是就去網路上搜了相關的資訊,給他證明那是錯誤的。當然,我並沒有直接指明父親是錯誤的,而告訴父親,有許多人,因為這個謠言而被騙了。

任何人都是好面子的,不要直接指出對方的錯誤,而是給他看是謠言的結果。

同時,我們要和長輩們保持溝通與聯絡,儘管有網路謠言,但也不能因噎廢食而拒絕了網路。我們需要做的是和他們一起把網路謠言轉換為找茬錯誤,把闢謠作為一種樂趣。「快看這個搭配,明明很健康嘛」「快看,這一點,網上都闢謠了,這個成分對身體有害」

從前我們小的時候,父母常教我們要懷有一顆警惕的心,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我們學會了在日常的現實生活中常懷一顆警惕的心,如今父母老了,他們在網上尋找新的生活方向,我們要反過來教會他們如何在網上辨識真假,讓他們曾經的耐心慢慢的耐心善待我們逐漸老去的長輩。

喜歡發朋友圈的,都是什麼人,喜歡發朋友圈的女人,都是什麼人?

炫耀 想讓別人羨慕羨慕唄 80 是微商,其他的有些是個人愛好,或者是推廣員 微商。愛炫耀 求關注 空虛寂寞沒事幹或者做微商的人 喜歡發朋友圈的女人,都是什麼人?朋友圈是一片小天地,記錄自己,也欣賞別人。有的人不愛發朋友圈,只默默瀏覽,偶爾點贊,不願把自己的生活暴露在社交軟體上 愛發朋友圈的人,原來都...

發朋友圈句子,適合發朋友圈的經典句子,有什麼適合發朋友圈的句子

人心就像一個容器,快樂多自然煩惱就少 簡單多糾結自然就少 滿足多痛苦自然就少 理解多矛盾自然就少 寬容多仇恨自然就少 胸襟決定器量,境界決定高下。二 生命太短暫,沒時間遺憾,一分鐘都不要留給那些讓你不快的人或事。若不是終點,請一直微笑向前!三 人生苦短 別省 別等 別放 別忍 別恨。風雨一輩子 開心...

有什麼經典說說發朋友圈的,適合發朋友圈的經典說說,你最喜歡哪一句

並不是說發一 來個說說 什麼自的就能夠吸bai引女孩子,這只是一個方 du面而已。那麼朋 zhi友圈相當dao 於是對你的第一印象,需要去佈局,生活中有品質的東西,自己的圈子,娛樂,各個方面都需要,既然是撒網,那麼就需要大,第二個就是自己的構建和提升,第三個就是與女孩溝通,搭訕的方法,是否能夠引起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