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動物屬於外貌還是外形?

2023-02-20 10:10:10 字數 858 閱讀 1286

1樓:休閒娛樂小達人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正在為您整理題目,請您稍等兩分鐘呢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寫動物指的是外形可以能說外貌呢描述動物的時候,不論您用外形還是外貌都是可以的呢,但是,一般人們習慣用外貌形容人,而不是動物,所以聽起來的話會比較怪,我們在寫作的時候還是儘量不要拿外貌去形容動物呢拓展:外貌(wài mào)基本釋義為外表,容貌;外部形象。

出自《禮記·祭義》:「心中斯須不和不樂,而鄙詐之心入之矣;外貌斯須不莊不敬,而慢易之心入之矣。」《韓非子·喻老》:

「耳目竭於聲色,精神竭於外貌,故中無主。」 希望我的能對您有所幫助呢

2樓:生活助手小賀

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您好,動物也是可以說外貌的。

但是最好是說外形,因為外貌一般用來形容人的。☺☺比如說描寫兔子兔子是一種非常溫順可愛的小動物。穿著一身白色大衣,細膩而柔軟,摸起來非常舒服,兩隻尖尖的耳朵一會豎直,一會放平,像是在探聽什麼秘密。

嘴巴很奇特的被分開了,成了「三瓣嘴」,它的眼睛紅紅的,好像兩顆紅寶石,又圓又亮。身體蜷縮在一起時,像個棉花球般可愛極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哦!祝您生活愉快哦!☺☺

3樓:娛樂達人夏兒

你好,外形是用來描寫動物的,外貌是用來描寫人物的。可以圍繞小動物的特點,抓住特徵進行分析,描寫。比如,兔子喜歡在外面嬉戲打鬧,而且還是跑步健將呢。

它的前腿短,後腿長,正是因為這些,才使他善於奔跑跳躍。強壯矯健的四肢彷彿在向我們我們詮釋著青春的活力。兔子跳遠也非常不錯呢!

他有勁地後腿用勁一蹬,前腿微收,就可以跳過很遠的距離呢!我們買來一個大大的籠子,這樣可以讓好動的兔子一個運動的空間。

描寫動物樣子的句子,描寫小動物外形的句子怎麼寫?

貓的性格實在有些古怪。說它老實吧,它的確有時候很乖。它會找個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覺,無憂無慮,什麼事也不過問。可是它決定要出去玩玩,就會出走一天一夜,任憑誰怎麼呼喚,它也不肯回來。說它貪玩吧,的確是呀,要不怎麼會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可是,它聽到老鼠的一點響動,又是多麼盡職。它屏息凝視,一連就是幾個鐘頭...

描寫攜物外貌的好詞好句,描寫小動物外貌的好詞好句

小貓的眼睛大大的,臉圓圓的,非常可愛,讓人感覺很舒服!這頭大肥豬,屁股溜圓,肚子蠻大,由於脂肪過度豐富,它只得慢慢走著,好像架子很大的老爺.這隻豬吃東西的時候,兩個耳朵像大扇子一樣一扇一扇的,腦袋一顛一顛的,眼睛緊緊地盯著食物.豬吃完食乖乖地走到圈裡,懶洋洋地躺下了,還不時地哼哼兩聲,好一副心滿意足...

描寫小動物的外形特點的詞語,描寫小動物的外形特點的四字詞語

大耳扇扇,尾巴翹翹,眼珠轉轉,小腿踢踢絞盡腦 我,描寫小動物外形的四字詞語有哪些?熊心豹膽超舒服大巴扎發不發身高是天時間 描寫 小動物外形 的四字詞語有哪些?生龍活虎 憨態可掬 生龍活虎 拼音 sh ng l ng hu h 意思是像很有生氣的蛟龍和富有活力的猛虎常 用來比喻活潑矯健 生氣勃勃。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