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志對於脊髓小腦共濟失調有什麼作用嗎?

2023-02-20 09:30:09 字數 1825 閱讀 9091

1樓:凡翁聊養生

沒有任何**作用的,假如能有作用,那路邊的野草也能有作用了。

脊髓小腦共濟失調一般都用什麼**方法來**呢?

2樓:day七醬

你好;一般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主要是是脊髓和小腦的變性疾病,主要表現為共濟失調、弓形足、視神經萎縮、脊柱側彎、心肌病等。

(1)左旋多巴可緩解強直等錐體外系症狀,毒扁豆鹼或胞二磷膽鹼促進乙醯膽鹼合成;氯苯胺丁酸可減輕痙攣,金剛烷胺可改善共濟失調,共濟失調伴肌陣攣首選噓硝安定;atp、輔酶a、肌苷和維生素b族等神經營養藥可以試用; (2)手術**:可行視丘毀損術; (3)**訓練、物理**及輔助行走器械可能有所裨益。

望採納 謝謝。

3樓:抄粉賢

小腦共濟失調疾病就是目前比較常見的一種。該病的發生為患者帶去了不小的影響。甚至會讓患者喪失生活自理能力。

肌張力的改變隨病變可由降低而轉變為痙攣狀態,共濟失調步態也可隨之轉變為痙攣性共濟失調步態。站立不穩,身體前傾或左右搖晃,當以足尖站立或以足跟站立時,搖晃不穩更為突出,易摔倒常是患者早期最易出現的症狀。

姓名:關先生。

年齡:43歲。

病程:患小腦共濟失調4年,主要症狀:頭暈,視力模糊,說話不清,手抓不準,勁小,腿不穩,走路搖晃,拉肚子,大腿小腿涼,睡眠不好,多夢,易醒,夜間後背出汗,晚上手腳心熱,便秘,小便有燒灼感,心臟不舒服心慌,偶爾有耳鳴的情況。

經常乾咳,氣不夠用,喝水嗆咳,鹽味重喜喝水,月經量多發黑,易發脾氣,舌淡有齒痕,舌苔有裂痕。

先前**:服用氯硝西泮、丁苯酞、甲鈷胺等藥物,病情得到控制,但是***太大,但是病情卻始終不見好轉。

現在**:益腦健步湯**。

一療程後:頭暈嗆咳有些許好轉,睡眠質量恢復些,視物不清,模糊重影有些好轉。

三療程後:走路穩了些,失眠多夢好些,大小便改善些,腿腳涼的感覺好了些。

六療程後:走路穩當,喝水嗆咳,吞嚥困難情況恢復,說話清楚了,頭暈全無,全身肌力基本恢復,視物不清基本恢復,腿腳涼,盜汗,心臟,耳鳴情況有所好轉,後又繼續鞏固了一個療程,症狀基本全無,如今**回訪無任何反覆。

建議:小腦共濟失調的患者還應該保持日常的營養以及熱量的攝入,同時有很多腦出血後遺症的患者,容易導致失語不能夠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出現小腦共濟失調,從而導致患者身體缺乏很多營養需要從食物當中攝取,家屬應該給予足夠的重視讓患者的心態平穩,積極的接受**,按照食譜定時定量地保持患者身體所吸收的營養,

4樓:局韋嬴麗華

脊髓小腦共濟失調屬於一種遺傳性疾病,多在中年發病。隨著時間的推移病情會不斷進展,逐漸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對於脊髓小腦共濟失調,可以試一試中藥調理。

最主要的是要做好肢體功能的**,以延緩病情的進展,改善肢體的活動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屬於一個神經系統疾病,西藥目前沒有什麼特效藥可以**,建議純中藥口服**,

6樓:網友

這個病一般都採用益腦修元方劑。、

脊髓小腦共濟失調如何**?

7樓:網友

脊髓性共濟失調是遺傳性共濟失調的主要型別,成年期發病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及共濟失調等是本病的共同特徵。可見連續數代中發病,年齡提前和病情加重。脊髓性共濟失調**沒有特殊療效的藥物,對症**可以緩解症狀,美多巴可緩解強直等體外系症狀,毒扁豆鹼或胺磷膽鹼,促進乙醯膽鹼的合成,氯丙胺丁酸可以減輕痙攣,金剛烷胺可以改善共添失調,共濟失調伴有肌痙攣首選錄硝安定。

可試用atp輔酶a,肌苷和維生素b族等,還可以手術**,主要逶丘腦毀損術。最主要是**訓練,**訓練包括物理**和輔助型行未器可有幫助。

小腦性共濟失調是什麼病?小腦性共濟失調的症狀?

小腦共濟失調到底是什麼病。患病的日常表現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發現,比如說在穿衣服 端水 寫字 吃飯的時候就會發現,患者的行走其實是很不穩定的,動作也不靈活,行走的時候兩腿會分的很開,步行的時候不能走直線。忽左忽右的很不平衡。如果病情進一步嚴重的話,可能會引起不能坐立,最後就直接臥床。這種病的病變原因...

葛根對於共濟失調有什麼作用?

昇陽解肌,透疹止瀉,除煩止渴。治傷寒 溫熱頭痛項強,煩熱消渴,洩瀉,痢疾,癍疹不透,高血壓,心絞痛,耳聾。葛根的作用。1 對平滑肌的作用。葛根中的大豆甙元具有抗乙醯膽鹼作用,能夠明顯收縮平滑肌,被認為是葛根解痙作用的主要成分。2 對冠狀迴圈的作用。葛根水煎劑 醇浸膏 總黃酮和葛根素均有明顯的擴張冠狀...

乾漆對於共濟失調有什麼作用?

乾漆會增強共濟失調的症狀。乾貝對於共濟失調的作用有哪些?乾貝即扇貝的乾製品,其味道 色澤 形態與海參 鮑魚不相上下。古人曰 食後三日,猶覺雞蝦乏味。可見乾貝之鮮美非同一般。它是由扇貝的閉殼肌風乾製成。乾貝 富含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核黃素和鈣 磷 鐵等多種營養成分,蛋白質和礦物質含量更是極高,是雞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