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作為一種健康的理療方式,能夠天天做嗎?

2023-02-20 05:50:06 字數 4982 閱讀 7255

1樓:匿名使用者

推拿是可以天天做的,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是一種健康的養生方式。每天堅持做推拿,能夠幫助提高身體區域性組織的溫度,促使毛細血管擴張,改善身體的血液,有處於淋巴的迴圈,使血液中粘滯性減低,降低周圍血管的阻力,幫助防止心血管疾病。但是做推拿要注意把握好時間,並不是時間越長效果的越好,最好掌握在20分鐘以內,這樣既能起到保健作用,又能夠避出現**摩擦受損。

2樓:聽海概率高分子

推拿作為一種健康的理療方式,但是也不能天天做,因為推拿是一個力氣活,如果天天做對於我們的身體的部位不太好,同時會造成物極必反,所以推拿要適當的做 。

3樓:釩矽攢勵奎

我個人並不建議天天做,因為過猶不及,沒有任何人知道這個活動天天做做的過量對我們的身體有什麼損害,所以我認為可以適量的做。

4樓:羅文

可以天天做的,能夠增強體質,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是一種特別養生的方式。

推拿能天天推嗎

5樓:木易蘭張揚

可以天天按摩嗎? 按摩找專業技術人員,聽取他們的意見!

一般不可天天按摩,身體有個恢復期!

按摩時間不可過長!

按摩力度要合適,過大傷身體,過小沒效果!

祝你媽早日**!

6樓:英雄蓋世

作為推拿**也是一種醫療技術、也是一種神秘的科學、在**的過程中應該先判斷病情、然後再因人而治、人有身體強弱之分、強壯之人應該以重手法給以**、弱者就應該以柔和手法**、又有療程之分、強壯的一療程可以做五天為止、身體比較弱的可以做一個禮拜、就要停止、應該停止五天至一個禮拜、才能繼續推拿、不然就會導致有習慣性的依賴性、而且要有給病區一個舒松的空間、這樣才會對**更有明顯的效果。

7樓:漫步遊走

可以的。但是強度不要過大,要不然適得其反。

8樓:華美醫療美容

最好是隔一天一做,這個不僅週期長,也可以調理身體。

按摩可以緩解肌肉緊張,那可以天天按摩嗎?

9樓:我想用一世陪伴

最好不要天天按摩吧,有效的按摩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能夠緩解身上的疲勞,但是也不能天天都按摩,否則可能會適得其反。

10樓:啥地方

按摩可以天天進行,因為按摩不僅能夠緩解肌肉緊張,還能夠活血化瘀,能夠疏通全身的經絡,促進血液迴圈。

11樓:阿斯達歲的說

我認為是可以天天做的,這樣的話能夠起到活血化瘀通絡止痛的作用,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疲勞。

天天按摩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2樓:心安是福

很多人由於工作中原因,常常需要給自己的背部,頭部,頸椎骨或腳部等位置開展推拿。進而,讓一些盆友猜疑,長期性推拿是不是對人體有壞處呢?實際上,長期性推拿對人體的壞處基本是非常少的,但前提條件是,務必選用恰當的推拿姿態。

很多人長期性推拿出現傷害,通常是由於推拿姿態不善所造成 的,另一個原因和按摩師的技術性也是有非常大關聯。

生活起居中很多人由於長期坐著公司辦公室,沒有歇息和健身運動的時間,一天中接近一半的時間必須工作中。那樣的狀況下,根據推拿脊柱和頸部,十分有利於心身哦。但是,長期那樣用推拿取代健身運動,也不是長遠打算,還是儘可能抽些時間出去健身運動一下吧!

推拿針對大部分人而言都是有益處,自然一些***也是因人而異。一般來說,推拿出現***的群體很少。但是,人體原本存有病症安全隱患的小夥伴們,最好是少推拿哦,不然推拿全過程中推動血液迴圈系統,反倒會加劇病症。

這類群體不宜推拿:女性生理期,懷孕期間,哺乳期間,骨質增生,關節炎,亞急性軟組織損害,部分發脹,比較嚴重的心,肝臟,肺,腦作用不全,肝炎,結核病,腫瘤病人等。

小兒推拿適合天天做嗎?

13樓:新中一教育集團

一般情況下,小兒推拿是可以天天做的,不過,要注意推拿的方法和寶寶的身體情況。小兒推拿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疏通脈絡,增強體質,防治多種疾病。

14樓:vx是

是可以天天做的,但是最好隔天或者隔三天這樣做,平均推拿15~20分鐘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兒童的身體狀況進行推拿,最好是推拿兩到三次。可以有效地提高寶寶免疫力和抵抗力。

小兒推拿需要天天做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推拿是不能天天做的,小兒頻繁的做推拿會引起體虛的症狀表現。但是偶爾的做推拿能夠起到保健的作用,推拿能夠起到活血化瘀,疏通經絡之功效。如果小兒免疫力低下,或者是患有哮喘疾病,以及患有胃腸道疾病,都可以通過推拿的方法預防症狀加重,效果是特別好的。

免疫力低下的小兒推拿的方法也能夠改善症狀,但是最好多做戶外運動,比如讓小兒通過奔跑,攀爬,游泳,跳舞,打球等運動也能夠有效的提高身體免疫力。

小兒推拿可以天天做嗎,一次做多久

17樓:昝元武

小兒推拿可以天天做,以後可以隔天或隔兩三天做一次,一次做多久就要辨證推拿了,平常保健15-20分鐘足夠。

經常做推拿有什麼好處?

18樓:品法留白

經常做推拿可以讓肌肉放鬆,心情愉悅,其他的也沒有什麼好處,所謂的養生推拿、舒筋活血、增強抵抗力都沒有科學依據,就是誇大其詞的虛假宣傳。

19樓:阡陌上花開

經常做推拿按摩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這是我國幾千年的傳統醫學,它具有疏筋通絡理筋整復行氣活血祛瘀等作用。

經常做可以達到疏通經絡、調和氣血,能夠提高機體免疫力,可以放鬆肌肉緩解疲勞,身體能夠極大的得到放鬆。

20樓:匿名使用者

推拿屬於中醫外治法範疇,通過按摩體表特定部位以調節臟腑,達到**效果,可以**各種疼痛。推拿是解除肌肉緊張、痙攣的有效辦法。推拿有疏通經絡的作用,可以促進肢體活動、氣血流動,讓肢體關節被動運動,這樣做的目的是促進損傷組織周圍血液迴圈,增加組織血液流量,從而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

21樓:錢寶公司

經常做推拿,有什麼好處推拿,可以疏通經絡對於預防疾病以及**疾病具有很強的作用,可以使機體的新陳代謝能夠得到提高,也可以調和氣血通過按摩的方式,可以使血液粘稠度降低降低周圍血管的阻力,對於減輕心臟複合以及**高血壓都有一定的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做推拿的話,一定程度上有利於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強免疫力,但是推拿並不是適合所有人,還是要結合自身的實際來選擇。

23樓:江淮一楠

經常推拿按摩的好處有以下幾點:第。

一、疏通經絡,在中醫理論中經絡不通則百病叢生,疏通經絡對於預防疾病以及**疾病具有很強的作用,可以使機體的新陳代謝能夠得到提高。

第。二、調和氣血,通過按摩的方式可以使血液粘稠度降低,降低周圍血管的阻力,對於減輕心臟負荷以及**高血壓都有一定的效果。

第。三、提高機體的免疫力,機體免疫力是人體重要的屏障,通過按摩的方式可以使其提高,對於預防惡性疾病,比如腫瘤、各種炎症都有很強的作用。

24樓:陽光燦爛

經常做按摩好處:能夠疏通經絡,加快氣血迴圈,保持機體的陰陽平衡,能夠提高人體的整體免疫能力,預防疾病的發生,為身體增添活力。以疏通經氣,解除病痛,恢復和調節人體臟腑經絡氣血功能,使異常或病變失調的臟腑功能得以重新修復和調整,進而達到**。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緩解平時腳痠,腰椎疼痛的現象,還可以緩解眼脹,按摩頭部還可以起到聰耳明目的作用。

可以緩解肌肉的疼痛,起到放鬆關節的作用。

可以提高激素水平,可以**失眠,頭痛的症狀,還可以減少體內的皮質醇,還可以緩解壓力。

26樓:為你執著

推拿有一定的**作用,可以放鬆肌肉,讓人放鬆,加強血液迴圈,對於女性來說,推拿可以讓女性臉色變得有血色,紅潤有光澤,如果**鬆弛,可以通過推拿讓**變得緊緻,推拿加強血液迴圈,還可以促進身體排毒,讓人的身體變得輕鬆不沉重。

如果想做推拿建議找專業人士,推拿的手法有很多,而且推拿和按摩不同,按摩只有放鬆和保健作用,推拿可以起到**作用。

27樓:善古龍鑲

經常做推拿,可以舒筋活血。有助於血液的迴圈。如果能夠堅持做推拿,身體一定是非常好的,尤其是臉色也是非常有氣色的。給人一種精神煥發的感覺。

28樓:慕駿

推拿可以放鬆肌肉,使痙攣的肌肉得到恢復,促進全身血液迴圈,能夠放鬆全身,消除疲勞,緩解壓力。改善睡眠質量,對於手術和放療後的**有明顯的促進作用。

29樓:吉運升

經常推拿的好處還是很多的,首先是可以預防疾病增加抵抗力,第2點他也是可以**一些頸椎。腰部疼痛。可以調節陰陽平衡。

增加身體的活力,疏通經絡,解除病痛。也能夠促進肝臟的功能,從而得到修復和調整,達到健康狀態。

30樓:親親寶貝

經常做推拿對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可以能夠疏通經絡,加快氣血迴圈,保持機體的陰陽平衡,能夠提高人體的整體免疫力,所以經常做推拿對身體的好處是很大的。

31樓:維修那點事

經常做推拿按摩的好處就是有利於身體血液的迴圈,能夠起到一個身體解乏的效果,再推拿按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身體上的穴位,不要用力太猛,否則適得其反。

32樓:勤奮的苦海

朋友你好,推拿是中醫的一種**和保健的手段,經常推拿可以促進氣血迴圈,使身體的抵抗能力增強,變得更加強壯。

作為控制方式的一種,打孩子真的是一種正確的方式嗎

我認為不是。打孩子的行為太過於粗暴了,而且很容易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不是。打孩子只會讓孩子變得更害怕,遇到同樣的問題還是會犯錯,不是正確的教育方法。打孩子不是正確的方式。打孩子只會讓他敬畏你,遠離你,不敢跟你談心。甚至導致為了不捱罵捱打,他會故意隱瞞。我個人覺得打孩子不是一個正確的方式,這樣會導致孩...

豬油渣作為一種民間流行的油炸食品,到底健康還是不健康

豬油渣是把豬肉中的脂肪組織經過熬製提煉使得其中的多種脂肪酸 即豬油,葷油 與脂肪細胞組織分離,熬製後提取豬油後餘下的固體硬塊就是豬油渣,其含有脂肪細胞組織與大量無法分離的飽和脂肪酸。2.豬油渣屬含碳量較高,分解熱量時,若不能充分燃燒 氧化 都會產生一種叫 苯並芘 的致癌物質。過多的食用勢必增加3,4...

求換一種思維的名言,以換一種思維方式會更好為話題的作文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在最近一期的 讀者 上,有這麼一篇文章 說有一家公司新搬入一幢摩天大樓,不久就遇到一個難題。由於當初樓內安裝的電梯過少,員工上下班時經常要等很長時間,為此怨聲不斷。於是公司老總把各部門負責人召集到一起,請大家出謀劃策,解決電梯不足的問題。經過一番討論,大家提出了四種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