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 甜 苦 辣你最喜歡哪個口味?

2023-02-20 03:30:10 字數 1451 閱讀 5920

1樓:一裕法

我是上海人,非常喜歡辣椒。菜餚,酸甜苦辣是滋味,是各種菜餚各派系存在的理由。每個菜餚都是必須存在的味道,上海的紅燒肉,甜而不膩。

四川的酸菜魚,酸辣可口。東北的亂燉,湯鮮,黃芽菜雞塊等好吃。炒個苦瓜,不苦有啥好吃的?

新疆的烤羊腿,辣而不檀,那個油嗤嗤滋滋的往下滴在木柴上,真香啊!上海城隍廟的臭豆腐,聞著臭,吃起來,伐要太好吃!所以我對菜餚從不挑剔的,保持食材本身的新鮮,由廚師掌勺,酸甜苦辣鹹臭都可以,喜歡每個菜餚的味道。

但是最喜歡的還是辣椒哦。

2樓:太叔懷靈

辣椒呀,喜歡吃辣,因為從養生角度來說,辣的東西對人體好,也建議朋友們平時也可適當的吃點辣的。

3樓:知哥47389孤湃

當然是辣啊,我是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喜歡吃辣的人,只是有的人吃辣會鬧肚子,腸胃不舒服的很,這樣的狀況朋友聚會什麼的會比較麻煩,所以只得戒口;或者吃了就長痘痘,而又格外注重形象的人,也就和辣無緣了。除此之外,誰能說自己是因為不愛吃辣而不能吃辣呢。

4樓:峰佘無敵

我老家湖南!湖南人吃辣椒那可是歷史悠久了!延續至今,湖南人每日三餐幾乎也是無辣不歡!

越辣越香,越香越帶勁,越帶勁就越想吃,味蕾酸,甜,苦,辣,還是辣的感覺讓**連忘返,無法釋懷!現在在廣東生活了十幾年,生活習慣,口味也慢慢發生改變,太辣幾乎不能吃了,吃了腸胃也受不了,但是卻又特別想吃!雖然不能吃太辣,但是炒菜也喜歡放點微辣的青椒,剁椒來增香提味,大概這就是湖南人骨子裡愛吃辣椒的本質吧。

5樓:半世

我是不是怪胎,我喜歡吃苦的!苦瓜炒雞蛋我一個人就能吃一盤,越吃越停不下。苦膽,苦藥,我也喜歡!

這可能跟我的性格有關係,我是一個喜歡挑戰的人,我願意接受新事物,勇於開拓,從不服輸。我出生在蘇魯交接的連雲港贛榆,是一個革命老區。艱苦的童年造就了我不服輸不氣餒的性格,我喜歡苦,我選苦。

6樓:東門爾風

比較喜歡吃辣啊,我屬於比較懶的人,如果說媳婦不在,我就喜歡吃各種辣椒醬,下飯,吃的多,並且還省勁。

7樓:c醬粉絲團

最愛吃的是重慶的火鍋吧,有次去重慶、成都轉一圈,對於本身就嗜辣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到了天堂,各種嗨吃。在解放碑那邊的一家火鍋店,然後那頓火鍋開始吃的我好嗨森,越吃越辣,越辣還捨不得放棄這美味,一口火鍋一口豆奶,哈哈,想想也是真二。

8樓:其中田

我是山西人,不太能吃辣,香辣的還行,酸甜苦辣中還是「辣」最讓我難以忘懷。

9樓:尹朶月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就喜歡吃酸,最喜歡喝醋,我出去吃米線,能喝掉人家半桶醋,我覺得很香,可是別人卻吃不下去,這就是一個人一個口味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東北人,我真的特別喜歡吃辣!講不出為什麼,從小就喜歡,看到辣辣的菜還沒吃口水就流出來了有木有啊。

酸甜苦辣的成語,類似酸甜苦辣的成語

酸甜bai苦辣 su n ti n k l 釋義du 指各種zhi 滋味。比喻人生的幸福 dao歡樂版 痛苦 磨難等各種境遇權。語出 清 李綠園 歧路燈 無非為衣食奔走 圖掙幾文錢 那酸甜苦辣也就講說不起。辨形 辣 不能寫作 竦 近義 世態炎涼 悲歡離合 反義 四大皆空 用法 多用於形容人生。一般作...

酸甜苦辣鹹的成語,酸甜苦辣鹹是什麼成語

酸甜苦辣鹹成語 五味俱全 w w i j qu n 釋義 五味 酸甜苦辣鹹的合稱。形容調味齊全適宜。出處 禮記 禮運 五味六和,十二食,還相為質也。酸甜苦辣鹹是什麼成語 酸甜苦辣鹹是五種味道,打一成語是 五味俱全五味俱全 w w i j qu n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五味 酸甜苦辣鹹的合稱。形容調味...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是什麼意思,酸甜苦辣是什麼意思?

酸甜苦辣 指各種味道。比喻幸福 痛苦等各種境遇。出處 鶡冠子 環流五 陰陽不同氣,然其為和同也 酸鹹甘苦之味相反,然其為善均也。例句 清 蔣士銓 臨川夢 說夢 十年間,嚐遍了那些兒酸甜苦辣。有人說淚水是鹹的,其實,淚水是酸的,生活中的酸就是在你想流淚或是淚流的時候而得出的感覺,最後給了它定義 生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