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這樣的寫作方法好嗎?

2023-02-20 02:50:07 字數 670 閱讀 3395

1樓:徭昌翰

首先,這樣的方法是很好的,是符合人們正常的思維、說話和寫作習慣的。例如:人們在說話時,都是先記住各種句型,然後再在各位置上「拼湊」上各種不同的字、詞和「優美」句子等等。

寫作也是同理,可以說所有的文章都是被這樣「拼湊」出來的。

但是,不要以為掌握了這個方法就肯定可以寫出好文章來啦。就象即便大家用的基本材料都相同,但「拼湊」出來的房屋卻可千差萬別一樣。

事實上,寫作水平的高低全在於「拼湊」功底上。「拼湊」的功力深厚,則寫出來的東西別人就愛看。反之,就是一堆垃圾。

文章寫的好壞首先要看你的句子是否通順,也就是你所用的字、詞和優美句子等等是否放到了該放的位置;其次,要看句子之間的關係是否合理、所表達的內容是否清楚;然後,要看文章的結構、段落、層次、順序安排等等。當然,華麗的詞藻、優美的句子有時會起到增添色彩添枝加葉的作用,但更重要的是用的恰當、用的是地方。

因此,不但要「平時多背誦一些事例,優美句子,古詩等」,還要注意鍛鍊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語言表達能力、修辭敘述能力、歸納整理能力、寫作基本要領等等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是先從借鑑開始的。這沒錯。但你也得煅練自己的思想,會想,會把想法表達出來,才真正入了寫作之門。

3樓:吉祥小豬是我

可以適當借鑑但最好有自己的風格我認為。

移步換景的寫作方法,用移步換景的寫作方法寫一篇作文

移步換景 是遊bai 記散文du最常用的寫作方法。也就zhi 是以遊蹤的變化和景dao物的轉換為序內,從不同的立足點容描寫景物的寫法。在遊記散文中,運用移步換景的方法,可以使文章脈絡清晰,給人以身臨其境之感。在寫作的具體過程中,要注意中心明確 精心剪裁 細心勾勒這三個方面,簡作 三心 一 中心明確。...

輕鬆作文平臺教高中作文寫作方法教的好嗎

作文是語文學科佔的比較大的一部分,說實話語文是最沒有捷徑可走的學科,尤其是作文。為了真正提高自己的文學水平,還是要從基礎做起,多看書,多寫作,慢慢培養自己的文學功底,一點也急不來的。但是,為了應對考試,我們也可以採取一些奸猾的手段。下面簡單給你介紹一下。首先,選取考試常選的文體,如記敘文 議 等。找...

錢學森一文采用了什麼的寫作方法,這樣寫的好處是什麼

錢學森 一文采用了倒敘的寫作方法。這樣寫的好處是 引起讀者的注意和興趣。我和他在一起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喜歡玩滑輪鞋,他卻不能玩 他喜歡玩玩具小汽車,這個我早就玩膩了.再說,他的玩具只能由他一個人享受,我碰一下也不准許.還有,他撘積木總是撘不好,我去幫助他,他卻不許我插手 哎 我倆真的很難玩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