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瞭解海子?告訴我幾首他的好詩。

2023-02-19 21:55:09 字數 1022 閱讀 4145

1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簡介。

海子(1964—1989),原名查海生,中國當代詩人。出生於安徽省安慶城外的一個農民家庭。2023年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

2023年開始詩歌創作。 2023年畢業後在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哲學教研室任教。在隨後的數年中,詩人寫下了大量的優秀詩歌,先後自印詩集《河流》、《傳說》、《但是水、水》、《麥地之翁》(與西川合印)、《太陽, 斷頭篇》等。

儘管詩人也曾獲北京大學第一屆藝術節」五四」文學大獎特別獎、第三屆《十月》文學獎榮譽獎等獎項,但詩人的詩歌一直沒有受到很公正的對待。2023年寫出儀式詩劇三部曲之一《剎》。另外,詩人的作品還有長詩《土地》。

詩人在積極創作的同時,也一直面臨著中國詩歌沒落的困境。2023年 3月26日, 詩人在河北省山海關臥軌自殺。詩人死後,其詩歌開始受到人們的廣泛關注,詩人的名字也與他那傑出的詩歌一起傳遍了中國大地。

從2023年起,北大每年舉行詩歌節,以紀念海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訊。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2樓:匿名使用者

面朝大海,春暖話開^^

海子大想不開啊,拿者一本聖經去臥軌~~~哎。

3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4樓:三明治甜筒

樓上的打錯了。

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5樓:匿名使用者

海子太悲,東西太影響情緒,還是不要看太多。

請告訴我他是誰,他是誰?請告訴我。

看梅西過人就如同欣賞一場雜技表演,就是那麼不可思議。是霍建華,前段時間我也關注過他 ni shi ge bz 這個 出自哪個電視劇啊?或者告訴我他是誰!200 這只是一 片,主題是 十七歲的潮溼與溫熱 拍攝的部分靈感來自於 call me by your name 攝影師 徐維森 男生 一醜哥 麻煩...

誰告訴我脣炎怎麼解決?假如你瞭解就告訴我唄

對於脣炎怎麼治的問題一定要重視,你提到脣炎怎麼治為你解答如下。首先要避免日光過度照射,停用或停食可疑的藥物或食物,避免乾燥,高溫風吹的環境,改掉舔脣等不良習慣,這樣還可預防 可用0.1 利諾液或1 5000呋喃西林液,將紗布潤溼,溼區域性.第日3次,每次20 30分鐘,也可用3 鹽水或3 硼酸水溼,...

誰告訴我有關唐玄宗的,誰告訴我有關唐玄宗的資料!

唐玄宗一 生平簡介 唐玄宗李隆基 712 756 唐代的中興君主,睿宗的第三子。因諡號為至道大聖大明孝皇帝,故亦稱為明皇。英武有才略,開元時期文治武功鼎盛,世稱為 開元之治 天寶後,寵愛楊楊玉環,封為貴妃,楊玉環父兄均驟貴,勢傾天下。及安祿山反,玄宗出奔,至馬嵬坡,六軍不肯前行,謂楊國忠通於胡人,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