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腫大做手術後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2023-02-19 22:00:11 字數 786 閱讀 7990

1樓:米型示

急性扁桃體炎的特效藥就是用新鮮的青草藥「鹵地菊」榨汁加點鹽喝,效果很好,而且很快就退熱;退熱後用「鹵地菊」煮水加鹽當茶喝,很快就好。我女兒小時候也常常扁桃體發炎,就是用這個草藥**的。 鹵地菊 一年生草本。

莖匍匐,長25-80cm或更長;基部莖節生不定根,節間長2-4cm,工在上產可達6-8cm;莖圓形,密被短糙毛,糙毛有時成鉤狀。葉對生;葉無柄葉有1-5mm長短柄;葉片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連葉柄長1-4cm,寬4-9mm,先端鈍,基部稍狹,邊緣有1-3對不規則粗齒或細齒,稀全緣,兩面密被基部為疣狀的短糙毛,中脈和近基發出的1對側脈,不明顯,無網狀脈。頭狀花序少數,徑約10mm,單生莖頂或上部葉腋,無花序梗或有長1-6mm花序梗;總苞近球形,徑約9mm;總苞片2層,外層葉質,卵形至卵狀長圓形,長4-6mm,先端鈍或略尖,內層倒卵形或倒卵狀長圓形,長約6mm,先端三角狀短尖;託片摺疊成倒卵狀長圓形,長6-7mm,基部較狹,先端短尖;舌狀花1層,黃色,舌片長圓形,長7-9mm,寬約3mm,先端3淺裂,管部約與子房等長;管狀花黃色,長6-7mm,向上漸擴大成鍾狀,簷部5裂,裂片近三角形,先端稍鈍,疏被短毛。

瘦果倒卵狀三稜形,長約4mm,寬,先端截平,但**稍凹入,凹入處密被短毛;無冠毛及冠毛環。花期6-10月。

1.《福建民間草藥》:清熱解毒。

2.《泉州本草》:治急性扁桃腺炎,扁桃腺周圍膿腫,肺炎,支氣管炎,喉頭炎,喉炎,百日咳,齒齦炎,高血壓,肝熱咳血,熱型哮喘,鼻衄;外治蛇頭疔,肚癰。

2樓:哈哈

後遺症是病態症狀仍存,此疾屬全身性疾病,不是手術切割之術能**。

扁桃體腫大(也就是經常好鬧嗓子)需要做手術嗎

扁桃體常發炎該摘除嗎 http www.66wz.com 2005年08月26日 11 49 進入秋季以來,發燒的患兒增多,不少患兒有扁桃體發炎的症狀,有的還經常性發炎,有些家長想請醫生給孩子進行手術,摘除扁桃體。那麼扁桃體發炎,到底該怎麼對待呢?有些小孩一生病就是喉嚨發炎,使家長也像形成條件反射一...

先天性心臟病手術後會有什麼後遺症麼

大多數先天性心臟病人,經過手術,如果畸形矯正滿意,恢復良好,沒有發生重大的併發症和後遺症,應該可以正常的生活!你應該沒有事情,放心吧!有持續性較嚴重的症狀,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你也好放心!病情分析 一般是 沒有後遺症的,主要是可能有 的或完全恢復正常的有偏 專差的可能性 意見建屬議 先天性心臟病是由...

我想去當兵,但是近視,做手術的話有什麼後遺症麼

鐳射手術 是指近視 遠視患者做完鐳射手術後出現的一些不良反應。一般比較少見,但由於個別患者本身體質 眼球狀部和術後保養不當等,可能會出現相關症狀。只要做好術前檢查,排除手術禁忌症,出現少許後遺症也會在一段時間內消退。我院擁有德國蔡司全飛秒鐳射鐳射近視手術技術,不僅僅手術的方式得到改良,而且篩查系統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