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遇見你是在林徽因哪一部詩集裡面

2023-02-19 20:10:06 字數 1184 閱讀 4912

1樓:速度蝸牛小盆友

三生有幸遇見你,縱使悲涼也是情,出自林徽因詩集《你是人間四月天》。

內容:你若擁我入懷,疼我入骨,護我周全,我願意蒙上雙眼,不去分辨你是人是鬼,你待我真心或敷衍,我心如明鏡,我只為我的喜歡裝傻一程,我與春風皆過客,你攜秋水攬星河,三生有幸遇見你,縱使悲涼也是情。

2樓:棉格射衝呀

三生有幸遇見你是出自書本《林徽因傳》。

這是記錄的林徽因說的一段話,原文是:你若擁我入懷,疼我入骨,護我周全,我願意蒙上雙眼,不去分辨你是人是鬼,你帶我是真心還是敷衍,我心如明鏡,我只是為我的喜歡裝傻一程,我與春風皆過客,你攜秋水攬星河,三生有幸遇見你,縱是悲涼也是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林徽因傳》

內容:你若擁我入懷,疼我入骨,護我周全,我願意蒙上雙眼,不去分辨你是人是鬼,你待我真心或敷衍,我心如明鏡,我只為我的喜歡裝傻一程,我與春風皆過客,你攜秋水攬星河,三生有幸遇見你,縱使悲涼也是情。

4樓:原創**夢工廠

三生有幸遇見你,這句話出自林徽因的詩《你是人間四月天》,在《林徽因詩集》中有收藏。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與春風皆過客, 你攜秋水攬星河, 三生有幸遇見你, 這句話出自林徽因的詩《你是人間四月天》

6樓:勵瀚文

三生有幸遇見你,是在林徽因哪一部詩集裡面出現的?林徽因的詩這樣寫的,我與春風皆過客,你攜秋水攬星河,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三生有幸遇見你縱然悲涼也是情,願許一人以偏愛願盡餘生之慷慨,我已過客之名祝你歲歲平安,故人心上過回首山河已是秋,這是最好的,林徽因,你若擁我入懷,疼我入骨,護我周全,我願意蒙上雙眼,不去分辨你是人是鬼,你待我真心或敷衍我,心如明鏡,我只為我的喜歡裝傻一程,我與春風皆過客,你攜秋水攬星河。

7樓:孿希雅

我願意蒙上雙眼,不去分辨你是人是鬼。

出自林徽因,原文:你若擁我入懷,疼我入骨,護我周全,我願意蒙上雙眼,不去分辨你是人是鬼,你待我真心或敷衍,我心如明鏡,我只為我的喜歡裝傻一程,我與春風皆過客,你攜秋水攬星河,三生有幸遇見你,縱使悲涼也是情。

8樓:黛黛

林徽因曾說你若擁我入懷,疼我入骨,護我周全,我願意蒙上雙眼,不去分辨你是人是鬼,你待我真心或敷衍,我心如明鏡,我只為我喜歡,裝傻一程。

夢三生所有穿越小說,夢三生的哪一部小說最好看?

憑風舞 不過不太理想,美人劫 是很好看,還有 美人殤 笑傾三國 春秋大夢 這本不是穿越,和 美人劫 相差不多,還有 奇妙糖果屋 這本也算是穿越 大俠,別怕 都很好看 祝 閱讀快樂 夢三生的哪一部 最好看?美人殤 女主角穿越到三國,愛上了大惡人董卓,很有才的穿越文。美人劫 依舊穿越,和西施換了身份 荊...

魔戒三部曲的前一部是哪一部《指環王》三部曲中,哪一部最經典

如果問的是魔戒原著的前一部,那應該是the hobbit 霍位元人 托爾金於1937年將其出版,比魔戒系列早發行17年,故事也發生在魔戒故事主軸78年之前。霍位元人 的電影嗎,還沒開始拍。去年12月19日新線和米高梅已經正式宣佈將執行這個計劃,魔戒的導演彼得 傑克遜將參與,不過彼得因為手上專案太多,...

在中國文學史上哪一部作品是成就最高的神話小說作者是哪一代小說家誰

西遊記 明代 家吳承恩寫的 希望滿意 在中國文學史上哪一部是一部藝術成就最高的神話 作者是是誰是哪一代的 西遊記 為明代 家吳承恩所著。是中國文學史上一部藝術成就最高的神話 取材於 大唐西域記 和民間傳說。西遊記 吳承恩,明代 西遊記 吳承恩 明朝 西遊記 羅貫中 明朝 中國文學史哪一部作品最好 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