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是哪裡的車牌?

2023-02-19 19:05:08 字數 1538 閱讀 5145

1樓:青之巔學長

閩是福建省的車牌號。

車牌第一個漢字代表省或直轄市。後面的字母代表市或區。閩是福建省的簡稱。所以以閩開頭的車牌都是福建省的車牌。

福建省的車牌從閩a——閩k:

車牌**是:閩a-福州市、閩b-莆田市、閩c-泉州市、閩d-廈門市、閩e-漳州市、閩f-龍巖市、閩g-三明市、閩h-南平市、閩j-寧德市、閩k-省直系統。

2樓:

福建車牌號對車的意義就像身份證號對人一樣,例如福建省的車牌就是閩開頭,閩代表的福建省。

福建各地車牌:

1、福建省閩a-福建省福州市。

2、福建省閩b-福建省莆田市。

3、福建省閩c-福建省泉州市。

4、福建省閩d-福建省廈門市。

5、福建省閩f-福建省龍巖市。

3樓:暴躁的鶴

福建

閩後面的英文字母則表示相應市區的汽車管理所代號。具體如下:閩a代表福州,閩b代表莆田,閩c代表泉州,閩d代表廈門,閩e代表漳州。

中國省級行政區,省會福州市。福建位於中國東南沿海,與浙江省毗鄰、江西省接界、廣東省相連,與中國臺灣相望。其地理特點是「依山傍海」,被稱為「八山一水一分田」。

海岸線長度居全國第二位,海岸曲折,陸地海岸線長達千米。著名景點有:

鼓浪嶼、武夷山、泰寧、太姥山等。

4樓:黑旋風不黑

閩是福建省的車牌。

閩是福建省的簡稱,每一個省都是按照城市規模大小和經濟實力用英文字母按照順序給它們編號,a開頭的車牌號碼就是代表省會城市。比如閩a就是福建省會福州市的車牌號碼。

車牌閩h開頭是那裡的,車牌號開頭閩X是福建哪裡的?

牌閩h開頭是福建南平的車牌。福建省車牌 閩a福州 除平潭縣 閩b莆田,閩c泉州,閩d廈門,閩e漳州,閩f龍巖,閩g三明,閩h南平,閩j寧德,閩k省直系統,平潭綜合實驗區。南平,福建省地級市,地處福建省北部,武夷山脈北段東南側,位於閩 浙 贛三省交界處,俗稱閩北,革命戰爭年代,福建省委曾經幾度駐在閩北...

為什麼廈門車牌是閩D,而不是閩B

回答如下 據說是是按地理位置排的,福州開始是閩a 然後順時針下來依次排列閩b莆田閩c泉州閩d廈門 閩e漳州有稱莆田面積要比廈門大,還有的稱編號的時候廈門還不是很發達,所以廈門為閩d。車牌介紹如下 車輛號牌是兩面分別懸掛在車子前後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質是鋁 塑料或貼紙,在板上會顯示有關車子的登記號碼 ...

車牌閩K和閩O有什麼區別

冰夏 車牌閩k和閩o的區別是 指代不同。閩k 省直系統 由省一級直接管理的部門 車牌閩k指福建省福州市的車。閩o 全國統一的,公安系統的牌照 編排地級行政區英文字母 時,跳過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車或機關單位。福建省各市車牌 閩a福州 除平潭縣 閩b莆田,閩c泉州,閩d廈門,閩e漳州,閩f龍巖,閩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