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閩h開頭是那裡的,車牌號開頭閩X是福建哪裡的?

2021-06-03 14:03:51 字數 5954 閱讀 1534

1樓:匿名使用者

牌閩h開頭是福建南平的車牌。福建省車牌:閩a福州(除平潭縣),閩b莆田,閩c泉州,閩d廈門,閩e漳州,閩f龍巖,閩g三明,閩h南平, 閩j寧德,閩k省直系統,平潭綜合實驗區。

南平,福建省地級市,地處福建省北部,武夷山脈北段東南側,位於閩、浙、贛三省交界處,俗稱閩北,革命戰爭年代,福建省委曾經幾度駐在閩北,被譽為紅旗不倒的紅土地。東北與浙江省相鄰,西北與江西省接壤,東南與寧德市交界,西南與三明市毗連。南平是福建開發最早的地區之一;東漢時期,南平、建甌、浦城等便建縣;“福建”之名即來自福州、建州(今建甌市)各取首字而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閩h開頭是福建省南平市的車牌。

福建省車牌首位編碼具體如下:

a 福州市

b 莆田市

c 泉州市

d 廈門市

e 漳州市

f 龍巖市

g 三明市

h 南平市

j 寧德市

k 省直系統

3樓:來君利

福建省的車牌**到k為止的。閩o另計。具體如下:

%d%a閩a 福州市 %d%a閩b 莆田市%d%a閩c 泉州市 %d%a閩d 廈門市 %d%a閩e 漳州市 %d%a閩f 龍巖市 %d%a閩g 三明市 %d%a閩h 南平市 %d%a閩j 寧德市 %d%a閩k 省直系統%d%a閩o 公安系統

福建各個地方的車牌開頭字母是什麼?

4樓:雙魚貝貝

福建各個地方的車牌開頭字母是:閩a福州市、閩b莆田市、閩c泉州市、閩d廈門市、閩e漳州市、閩f龍巖市、閩g三明市、閩h南平市、閩j寧德市、閩k省直系統。

拓展知識:

福建,簡稱“閩”,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東北與浙江省毗鄰,西面、西北與江西省接界,西南與廣東省相連,東面隔臺灣海峽與臺灣省相望。南北最長為530千米,東西最寬為480千米。

福建省現轄福州、廈門、莆田、泉州、漳州、龍巖、三明、南平、寧德9個  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省會為福州。

福建的民族組成比較單一,漢族佔總人口的97.84%,畲族為最主要的少數民族,佔總人口1%,還有少量回族、滿族等,其它民族人口多為近現代遷居而來,比重極小。福建漢族內部語言文化高度多元,分化成多個族群。

5樓:愛傑的橙子

1、福州閩a ,

2、莆田閩b ,

3、泉州閩c ,

4、廈門閩d ,

5、漳州閩e ,

6、龍巖閩f ,

發牌機關**後的五位號碼的首位或首二位不同號段代表不同的區市縣:

福州市市轄區:閩a-0、1、2、3、4、k、l、m、n、p、q、r、s、u、v、w、x

長樂市:閩a-5

閩侯縣:閩a-6

福清市:閩a-7、80~85

永泰縣:閩a-86~89

閩清縣:閩a-90~95、9a~9k

平潭縣:閩a-96~99、9l~9z

連江縣:閩a-a0~a7

羅源縣:閩a-a8、a9、b

6樓:腳丫子向上

福建省城市車牌**詳細說明,福建省城市車牌。其中包含有: 福州市(閩a)、莆田市(閩b)、泉州市(閩c)、廈門市(閩d)、漳州市(閩e)、龍巖市(閩f)、三明市(閩g)、南平市(閩h)、寧德市(閩j)、省直系統(閩k)。

拓展資料

閩a 福州(閩清  閩侯  羅源  連江  永泰  平潭  長樂  福清  晉安區  倉山區  臺江區  馬尾區  )

閩b 莆田(仙遊  秀嶼港  涵江  秀嶼  荔城  城廂  )

閩c 泉州(安溪  永春  德化  南安  崇武  惠安  晉江  石獅  洛龍區  鯉城區  豐澤區  泉港區  )

閩d 廈門(同安  集美區  湖裡區  海滄區  思明區  )

閩e 漳州(長泰  南靖  平和  龍海  漳浦  詔安  東山  雲霄  華安  龍文區  薌城區  )

閩f 龍巖(長汀  連城  武平  上杭  永定  漳平  新羅區  )

閩g 三明(寧化  清流  泰寧  將樂  建寧  明溪  沙縣  尤溪  永安  大田  三元區  梅列區  )

閩h 南平(順昌  光澤  邵武  武夷山  浦城  建陽  松溪  政和  建甌  延平區  )

閩j 寧德(古田  霞浦  壽寧  周寧  福安  柘榮  福鼎  屏南  蕉城區  )

閩k 省直機關(省直系統)

7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福建各個地方的車牌**如下:

擴充套件資料

福建,簡稱“閩”,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東北與浙江省毗鄰,西面、西北與江西省接界,西南與廣東省相連,東面隔臺灣海峽與臺灣省相望。南北最長為530千米,東西最寬為480千米。福建省現轄福州、廈門、莆田、泉州、漳州、龍巖、三明、南平、寧德9個 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平潭縣)。

省會為福州。

福建的地理特點是“依山傍海”,九成陸地面積為山地丘陵地帶,被稱為“八山一水一分田”。福建的森林覆蓋率達65.95%,居全國第一。

福建的海岸線長度居全國第二位,海岸曲折,陸地海岸線長達3751.5千米。

福建以侵蝕海岸為主,島嶼眾多,星羅棋佈,共有島嶼1500多個,海壇島為全省第一大島。而且由於福建位於東海與南海的交通要衝,由海路可以到達南亞、西亞、東非,是歷史上海上絲綢之路、鄭和下西洋的起點,也是海上商貿集散地,和中國其他地方不同,福建沿海地區是海洋文明,而內地客家地區是農業文明。依山傍海的特點也造就了福建豐富的旅遊資源;而且除了海壇島、鼓浪嶼、武夷山、泰寧、清源山、白水洋、太姥山等自然風光外,還有土樓、安平橋、三坊七巷等人文景觀。

福建的民族組成比較單一,漢族佔總人口的97.84%,畲族為最主要的少數民族,佔總人口1%,還有少量回族、滿族等,其它民族人口多為近現代遷居而來,比重極小。福建漢族內部語言文化高度多元,分化成多個族群。

8樓:sky科技貓

福建各地車牌開頭字母是

福州:a

莆田:b

泉州:c

廈門d漳州e

龍巖f三明g

南平h寧德j

省直機關k

車牌號開頭閩x是福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在福建,福建省車牌號按順時針排列的規則

10樓:龍城皇朝

閩x是全福建省消防車用的

車牌閩a.閩b.閩c.閩d.閩e.閩f.閩g.閩h閩i.閩j.閩k.**的車啊

11樓:wyp駱遙

車牌閩a.閩b.閩c.閩d.閩e.閩f.閩g.閩h閩i.閩j.閩k.分別是:

1、車牌閩a:福州市的車。

2、車牌閩b:莆田市的車。

3、車牌閩c:泉州市的車。

4、車牌閩d:廈門市的車。

5、車牌閩e:漳州市的車。

6、車牌閩f:龍巖市的車。

7、車牌閩g:  三明市的車。

8、車牌閩h:南平市的車。

9、車牌閩i:沒有這個車牌號碼。

10、車牌閩j:寧德市的車。

11、車牌閩k:省直系統、平潭綜合實驗區的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省(閩);

閩a福州;

閩b莆田;

閩c泉州;

閩d廈門;

閩e漳州;

閩f龍巖;

閩g三明;

閩h南平;

閩j寧德;

閩k”牌照的使用範圍應該是:駐榕的省直單位和中直單位(包括行政單位、事業單位、企業單位)。

13樓:未來還在那裡嗎

閩a:福州(除平潭縣),閩b:莆田,閩c:

泉州,閩d:廈門,閩e:漳州,閩f:

龍巖,閩g:三明,閩h:南平, 閩j:

寧德,閩k:省直系統,平潭綜合實驗區 車牌號可以自己設計,除了前兩位要按照國家規定,其他都可以自由選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在福建,福建省車牌號按順時針排列的規則

閩是**的車牌

15樓:匿名使用者

“閩”字開頭是車牌是福建省的。

福建省各地車牌開頭:

1、閩a-福州市、 閩b-莆田市 、閩c-泉州市、 閩d-廈門市 ;

2、閩e-漳州市 、閩f-龍巖市 、閩g-三明市、 閩h-南平市、 閩j-寧德市、 閩k-省直系統。

16樓:遊豆腐

車牌號上的第一個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省的簡稱。

“閩”字開頭是車牌是福建省的。

福建省各地車牌開頭:

閩a 福州市、 閩b 莆田市 、閩c 泉州市、 閩d 廈門市 、閩e 漳州市 、閩f 龍巖市 、閩g 三明市、 閩

h 南平市、 閩j 寧德市、 閩k 省直系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閩c是泉州的車牌。

福建省車牌:閩a福州,閩b莆田,閩c泉州,閩d廈門,閩e漳州,閩f龍巖,閩g三明,閩h南平

閩j寧德。

擴充套件資料

泉州福建省下轄地級市,簡稱“鯉”,別名鯉城、刺桐城,位於福建省東南沿海,北承福州,南接廈門,東望寶島臺灣,轄四區、三市、五縣和泉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泉州臺商投資區,是福建省確定做大做強的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是全國首個東亞文化之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唯一認定的海上絲綢之路起點,是列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先行區。

泉州是全國18個改革開放典型地區之一,是首批歷史文化名城、國際花園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園林城市、感動世界的中國品牌城市、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獲得聯合國迪拜國際改善人居環境最佳範例獎,擁有著名的泉州十八景。

泉州最早開發於周秦兩漢,公元260年始置東安縣治,唐朝時為世界四大口岸之一,被馬可波羅譽為光明之城,宋元時期為東方第一大港,曾有“市井十洲人”、“漲海聲中萬國商”之盛景。泉州素稱世界宗教博物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全球第一個“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定址泉州。

18樓:小冰神神

現實中沒有閩s車牌,只是電視劇裡虛構的。

福建省只有9個地級市,車牌**只從a排到j(a-福州市 b-莆田市 c-泉州市 d-廈門市 e-漳州市 f-龍巖市 g-三明市 h-南平市 j-寧德市 )另有省直系統使用的閩k。

19樓:懶蟲鴨

閩s是《利刃出擊》裡面劇組拍攝用的車牌,大部分在廈門完成拍攝,所以你觀察一下,路上有閩d的車牌。現實中沒有閩s車牌。

20樓:西紅柿

閩是福建

省的簡稱,

由於福建省全部都在閩地之內,所以福建用“閩”作為別稱, 而浙江的寧海縣及其以南、廣東東部潮州汕頭揭陽、梅州雖然也是閩地,但浙江、廣東還有部分不在閩地內,所以浙江、廣東不稱為閩。閩地的範圍大大超過福建省的範圍,閩包括今天的福建全部、廣東東部潮汕梅一帶、浙江舊溫州、台州、處州三府屬等地,就是現在的福建省、浙江省東部寧海縣及以南一帶,包括溫州地區、台州地區、麗水地區、衢州部分地區、廣東東部潮州、汕頭、揭陽、汕尾、梅州一帶。

閩”字的來歷系古閩人以蛇為圖騰崇拜,常將蛇供於門內。

閩字門是聲旁,裡面這個蟲字是念做huǐ(虺)”,是蛇的意思。蛇在古閩人中是圖騰。閩人崇蛇還與龍圖騰崇拜有著密切關係,民間俗稱蛇為“小龍”。

閩字的由來,另一種說法,由於武夷山脈的阻隔,福建與外界交流受阻,相當於把門關上。而福建省內又各種蟲蛇,就以“門”字裡面加個“蟲”作為福建的象徵。

“閩”的最早記載見於中國上古時的百科全書《山海經》中的《海內南經·卷十》:“閩在海中,其西北有山,一曰閩中山在海中”。漢代許慎所作的字典《說文解字》中說:

“閩,東南越,蛇種”,定義閩人是崇蛇的種族;可以作為佐證的是“閩”字的寫法,而古人稱蛇為長蟲,可解釋為“閩為山地,多出蛇蟲之類,故門下增蟲字,以示其特性”。

豫p是哪的車牌,豫P開頭的車牌號碼是那裡的?

縱橫豎屏 豫p 屬於河南省 豫 周口的車牌。車牌號可以自己設計,除了前兩位要按照國家規定,其他都可以自由選定。現行民用車牌為92式,自1994年7月開始全國使用。車牌第一位是漢字 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 省 直轄市 自治區 的簡稱,比如 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滬,湖南就是湘,重慶就是渝,山...

有0零開頭的車牌嗎車牌號0開頭是什麼車

正好說反了,應該讀成 零1783 車牌字母和數字分為兩個部分,前部分由車輛牌照戶籍所在省份或自治區的簡稱和具體城市代表字母組成,比如,一輛戶籍為遼寧省大連市的機動車,它的號牌前部分就應該是 遼b 開頭,注 遼寧省簡稱 遼 大連是遼寧省第二大城市,所以對照26個英文字母第二個為b,即以 遼b 開頭 後...

車牌號閩C033UG好不好呢,車牌號310好不好

車牌號只抄是區別 辨認 登 襲記車輛的一個編號bai,沒有du什麼好不好的問題,zhi所謂的含義dao 都是人為的聯想,聯想好就是好,聯想不好就覺得不好。具體到你說的車牌號閩c033ug,只要不犯當地和自己的忌諱,不容易引起許多人各種不好的聯想,也就是個普通的號碼而已。車牌號c033ug總體來說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