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地鐵最終能和蘇州地鐵互通嗎

2023-02-19 18:50:09 字數 2677 閱讀 7332

1樓:遊戲曉曉達人

2023年1月份無錫地鐵和蘇州地鐵互通。無錫地鐵5號線將與蘇州地鐵7號線、12號線接軌,無錫地鐵3號線將與蘇州地鐵14號線接軌。

常州地鐵已經能與上海、蘇州、無錫三個城市實現「一碼通行」,未來常州市民還將擁有更多長三角城市的「地鐵通票」。在國家長三角一體化戰略指引下,擁有密集交通網的長三角,率先推動「互聯互通地鐵智慧圈」形成,讓長三角居民,擁有最便捷的跨城市交通圈。

經過周密籌備,2023年1月份常州市正式與上海、蘇州、無錫三地的地鐵,實現***互通。**常州地鐵app的市民,前往上海、蘇州、無錫等地,可以掃碼進地鐵站便捷乘車。

無錫、蘇州與碩放機場實現地鐵互通

江蘇省沿江城市群城際軌道交通網規劃(2012-2023年)中,提出建設蘇州至無錫碩放機場軌道交通專案。目前,根據省委省**要求,我省正在對該專案規劃建設方案進行深化研究,計劃將該專案方案進行優化完善。

納入《江蘇省沿江城市群城際軌道交通建設規劃(2018-2023年)》,報國家批准後實施。另外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批覆的《無錫市城市軌道交通近期建設規劃(2013-2023年)》,無錫市城市軌道交通3號線將連線蘇南碩放機場。

根據國家城市軌道交通規劃建設管理有關規定(國辦發〔2018〕52號等)精神,城市軌道交通專案不跨設區市規劃建設,因此,國家批覆的蘇州市城市軌道交通各期建設規劃均未有城市軌道交通專案進入無錫境內的蘇南碩放機場。

以上內容參考 江蘇省人民**-常州地鐵與上海、蘇州、無錫三個城市實現「一碼通行」

以上內容參考 江蘇省人民**-無錫、蘇州與碩放機場實現地鐵互通嗎?

2樓:印若夔陶

可以。無錫和蘇州的地鐵都會在2023年左右竣工。連線點就在望亭~!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3樓:宗芷雲襲晉

按照2023年***批覆的《江蘇沿江城市群軌道交通專案(2012~2020)》規劃,蘇州會建設蘇州至碩放機場的軌交專線,而正在建設中的無錫地鐵3號線也會在碩放機場設站。

但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蘇州不會建的,無錫也不會讓蘇州建的。因為首先蘇州一直在爭取自己建設城市機場,不會幫碩放機場接地鐵。

其次蘇州方面規劃的碩放機場專線,是要求在機場獨立設站、不與無錫地鐵發生任何關係的。

也就是說,蘇州的機場專線,要在經過無錫地界、同時無錫地鐵3號線已設有機場地鐵站的情況下,還要另闢一個獨立的地方給蘇州的地鐵開進來,連同一個站臺都做不到,不要說互通了。無錫方面除非領導傻了,否則根本不可能答應這種要求。

所以要麼蘇州確定建設不了機場,否則這條線路是不會建設的,就算建設也不一定與無錫地鐵產生互通。

無錫地鐵3號線是不是將來可以與蘇州地鐵互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規劃在碩放機場設蘇州的機場專線地鐵,而無錫3號線也會在碩放機場設站。

但可以明確的告訴你,蘇州不會建的,無錫也不會讓蘇州建的。因為首先蘇州一直在爭取自己建設城市機場,不會幫碩放機場接地鐵,其次蘇州以前規劃的機場專線,是要求無錫方面獨立設站、不與無錫地鐵發生任何關係的。

也就是說,蘇州的機場專線,要在經過無錫地界、同時無錫地鐵三號線已設有地鐵站的情況下,還要另闢一個獨立的地方給蘇州的機場專線開進來,無錫根本不可能答應這種要求。

所以除非蘇州確定建設不了機場,否則這條線路是不會建設的,就算建設也極有可能不與無錫地鐵產生互通。

蘇州的地鐵會和無錫的地鐵連起來嗎??

5樓:卡汐摩多

無錫將向東建設軌交3號線,蘇州則向西建設機場軌道專線。而此前,蘇州已規劃市區地鐵3號線和崑山地鐵s1線,與上海11號、20號線連線。最快「十二五」期內,無錫、蘇州、上海有望地鐵連通。

6樓:匿名使用者

規劃將來長三角地區以上海為中心會有城際快軌把上海、蘇州、杭州、無錫等城市連成網路。

為什麼無錫地鐵老是去對接蘇州,真是丟臉

7樓:

蘇州地鐵一號線是木瀆到園區的,和無錫差得遠了。

新聞說的是無縫對接而已,下蘇州地鐵換公交後可以直接到無錫地鐵,就是這個意思。

無錫或者蘇州地鐵**用嗎

8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地鐵卡是城市軌道交通發展的衍生物品。2023年上海地鐵一號線試執行階段,使用的是紙質車票,2023年上海地鐵一號線正式運營後,因條件不具備,仍沿襲使用了紙質車票,使用紙質車票從成本、環保等方面遠不及聚脂材料製成的地鐵卡,所以有關部門從2023年3月1日起,全面啟用自動售檢票系統。

蘇州到無錫直達的地鐵現在已經正式運營了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隻聽腳步響,不見人下來。恐怕十三五規劃都沒排進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沒有直達地鐵到無錫的。

蘇州地鐵與無錫地鐵相比,誰的工資待遇高

蘇州的地鐵是24小時執行的嗎,蘇州的地鐵是24小時執行的嗎?

不是24小時都執行的。木瀆站的首發班車為6點29分,末班車為晚9點26分 鍾南街站的首發班車也是早上6點29分,但晚上的末班車時間則是10點24分 問題補充 廣州的地鐵也應該錯不多吧?不是的。北京的地鐵一般到晚上10點就停運了,早上5點以後才有。不是目前國內沒有24小時運營的地鐵 不是的 蘇州地鐵是...

蘇州汽車南站附近有地鐵嗎,蘇州火車站到蘇州汽車南站做地鐵做幾號線

現在的蘇州地鐵一號線是 26.1公里,24站,2012通車,全部地下線 木瀆 金楓路 汾湖路 竹園路 蘇州樂園 塔園路 濱河路 西環路 桐涇北路 廣濟南路 養育巷 樂橋 臨頓路 蘇州大學 東環路 公園 星海街 金雞湖西 科文會展中心 時代廣場 星湖街 南施街 星塘街 鍾南街。距離蘇州汽車南站最近的地...

吳江到蘇州北站有直達的地鐵嗎,蘇州高鐵北站有到吳江的地鐵嗎

吳江到蘇州北站沒有有直達的地鐵.你可以地鐵4號線 地鐵2號線 站內換乘 步行 70米 步行 170米 蘇州高鐵北站有到吳江的地鐵嗎 地平線的巫師 首先從蘇州高鐵北站步行到達高鐵蘇州北站 乘坐地鐵2號線,需要坐9站,到達蘇州火車站後換乘地鐵4號線乘坐地鐵4號錢,經過20站後,到達吳江人民廣場站。歷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