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卻總是出汗,擦不完怎麼回事?

2023-02-19 15:25:06 字數 3857 閱讀 6815

1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首先要針對**去**。部分老年人最容易出現糖尿病的低血糖出汗,低血糖出汗兼帶出汗、心慌、四肢發抖,需要應急喝點糖水,或者在醫院比較方便的給靜點葡萄糖,或者高張糖**。還有一種疾病可以導致嚴重出汗就是甲亢,不管老年人還是年輕人都可以出汗,屬高代謝性,出汗比較多,心率比較快,需要針對甲亢**,**甲亢則出汗就會減少。

此外,中老年女性出現更年期出汗,出汗可帶有失眠、多夢、心慌、無力,心腦供血相對不足,或出氣不足的表現,改善血液迴圈或營養神經,可以把出汗的症狀明顯減輕。以上三種情況屬病態下的多汗,部分病人怎麼查都沒有問題,就表現出汗,是中醫講的氣虛自汗與陰虛盜汗的情況,盜汗一般出現在晚上,氣虛自汗主要出現在白天,自汗和盜汗一般出現在更年期。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如果沒有查出器質性問題,可以中醫調理,即氣虛的可以補氣,陰虛的可以滋陰,針對****自汗或盜汗的症狀,同樣可以緩解。

2樓:帥的小家

這種情況出現多長時間了。

3樓:覓蕭菊

老人一般命火不足,會出現陽虛自汗,可服玉屏風散加桂枝,會增加陽氣的補充,可減少感冒。

老人經常出虛汗是怎麼回事

4樓:為愛痴狂

虛汗是指由於體虛或患有某種疾病而引起的不正常的出汗現象虛汗主要有自汗和盜汗之分,白天不因疲勞,或無明顯誘因而不時出汗的症狀是自汗,睡覺時身體出的汗為盜汗。中醫學認為,汗為心之液。若出汗太多,將導致精氣耗傷,出現精神倦怠、臉色蒼白、四肢乏力、不思飲食、容易感冒、睡眠多夢等症狀,損害健康,甚至誘發其他疾病。

一般情況下,出虛汗主要因為氣虛和火旺,大多數老年人屬於氣虛,主要症狀是在氣溫不高的情況下,沒有運動就汗流不止,有的人睡一覺滿身是汗,尤其頭部愛出汗,同時感覺乏力、容易感冒。這類人可用黃芪15克、雞肉150克煮湯,或黨參30克燉排骨;也可用浮小麥加大棗煮水,在平時當茶喝,有很好的補氣止汗作用。

另外,如果經常出虛汗,又怕熱、易困、愛上火,可能是腎陰虛火旺引起的,可以多吃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進行食補,嚴重的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左歸丸、六味地黃丸等藥物;還有一類人手腳愛出汗,這是體內溼氣重、脾胃不好導致的,平時可以多吃蓮子、山藥、薏米等食物。

5樓:楚玉健康坊

經常出虛汗,到底是什麼問題?也許缺少了這些營養,早點調養。

6樓:灰色記憶

氣虛!買幾棵生曬人參泡水喝就行!巿內藥店都有賣的,不用買太貴的,人工種植的就可以!

一棵人參放茶杯裡開水倒入蓋上蓋子!當水喝,一直泡的沒有味了把人參拿出來吃掉嚼碎嚥下用水沖服!有那老人不愛喝水就把買回來的人參用料理機打碎,收到一個小瓶裡蓋上蓋不讓它受潮變質!

每天三次,每次1小勺用開水送服!一直到症狀消失為止!生曬參補腎、補氣!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出汗多有生理和病理之分,如天氣炎熱和大運動量時的出汗多屬生理現象。

病理原因的出汗多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

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自汗的原因主要是身體虛弱或患大病之後。中醫認為是「肺氣不足、衛陽不固」所致。

**應以「補肺益氣、固表養陰」為原則。可選服補中益氣丸、生脈飲以培土生金、益氣斂汗,或嚼服西洋參、人參等,也可選生脈散和玉屏風丸加減運用!

希望採納,謝謝!

老年人經常大量出汗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男友經常大量出汗,這是為什麼?

男友在夏天熱的時候經常出汗,在冬天也經常出汗,而且他非常瘦,請問這是什麼原因,謝謝。

專家答疑。這是表陽虛,可以用玉屏風散**。或加浮小麥。

9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差,身體適應能力偏低,應注意多活動活動。

大量出汗容易引起體內自由水和無機鹽的流失,導致代謝暫時性的紊亂,但只要不做劇烈運動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

生命在於運動!

10樓:好春妮

老人老出汗什麼原因呢。

老年人經常出汗怎麼回事?

11樓:乾瀾明雪

自汗盜汗食譜概述自汗、盜汗中醫認為是由於陰陽失調,腠理不固,而致汗液外洩失常的病症。本病不受外界環境變化或體力活動及情緒的影響,即超乎尋常的出汗,也稱為汗出異常。凡不受外界的環境因素的影響,表現為白天不活動無故出汗、動則汗出更多者,稱為自汗;夜間人睡後自覺汗出,醒後汗自止者,稱為盜汗。

二者在人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可以見到。自汗多屬於氣虛不固,患者會出現汗出惡風,動則加重,易於感冒,體倦乏力,面色少華,舌苔薄白等症狀。盜汗多屬於陰虛內熱,患者會出現夜寐盜汗,手足心熱,心煩口乾,舌紅少苔等症狀。

營養原則自汗多屬氣虛不固,所以飲食上宜多食用具有益氣養精、補虛養身、收澀斂汗功效的食物。盜汗多屬於陰虛內熱,所以飲食上適宜多食用具有滋陰涼血、降火潤燥、生津止渴功效的食物 適宜食物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粳米、糯米、小米、黃米、大麥、小麥、莜麥等。 2、肉、蛋奶類的選擇雞肉、牛肉、兔肉、豬肚、豬肉、甲魚、青魚等。

3、蔬菜的選擇山藥、馬鈴薯、南瓜、胡蘿蔔、香菇、木耳、番茄、菠菜等。 4、水果的選擇葡萄、荔枝、甘蔗、桃子、大棗等。 5、其他栗子、蓮子、榛子等乾果類食品。

飲食禁忌自汗者忌吃破氣耗氣之物,忌吃生冷性涼食品,忌吃油膩厚味、辛辣食物,如海帶、苦瓜、鴨、黑魚、菜瓜、魷魚等;盜汗者忌吃辛溫助熱的食物,如胡椒、肉桂、狗肉、羊肉、雀肉等。一日參考膳食自汗調養食譜早餐:粳米、山藥、雞蛋、豆腐皮、芹菜、玉米麵、小麥麵粉等,如山藥粥、煮雞蛋、涼拌芹菜腐皮,二面饅頭;加餐:

桂圓肉適量;午餐:大米、羊肉、大蔥、木耳、銀耳等,如米飯、蔥爆羊肉、拌雙耳、蝦皮紫菜湯;加餐:酸奶;晚餐:

紅薯、粳米、豬肉、黃瓜、冬筍、小麥麵粉等,如紅薯粥、滑溜裡脊、家常花捲。 盜汗調養食譜早餐:白木耳、粳米、雞蛋、拉皮、黃瓜、豬肉、小麥麵粉等,如白木耳粥、煮雞蛋、素炒圓白菜、金銀饅頭;加餐:

桃;午餐:粳米、鴨肉、冬筍、青椒、芹菜、雞肉等,如米飯、三色鴨絲、雞絲拌芹菜、冬瓜湯;加餐:牛奶;晚餐:

麵條、甲魚、魷魚、蝦仁、冬菇、冬筍、西蘭花等,如海鮮湯麵,素炒西蘭花。

12樓:毋天彌採藍

老年人體虛,易出汗。建議吃點補氣的東西,比如枸杞,可以加在稀飯中,或泡水喝,一天十粒左右就行。條件允許的話就去找中醫調養一下,不過大夏天的喝中藥也挺愁人的。

老人總是一陣陣出汗是怎麼回事

13樓:華的多彩空間

身體虛弱,就會出汗,吃補氣血的藥物和食物會有幫助。

老人總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14樓:文斯

你好 愛出汗,首先需要進一步檢查排除器質性疾病引起的。如:諮詢是否有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是否有神經外傷,服藥史及患病情況,還有多汗症 或者結核病引起的盜汗。

排除器質性疾病以後另外考慮腎陰虛或者身體虛弱引起的症狀,另外缺鈣也可以引起。可以醫生指導下服用六味地黃丸和黃芪精顆粒改善看看,必要時化驗檢查確診。

15樓:網友

因為人老後,什麼都不如從前了,所以愛出汗,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16樓:幸晗伊春桃

病情分析:

這個原因非常多的。只有檢查才能判斷的啊。

意見建議:建議首先檢查是否是有結核感染的可能,和是否是有身體虛弱導致的,和植物神經失調的可能,建議口服中藥**。西醫效果不是很好。或是虛汗停顆粒試試。

老人老出汗是怎麼回事

17樓:魅力茂名

虛汗?建議詢問醫師,,平時記得營養跟上三餐按時,得運動,運動量不能太大,調節一段時間,

老人每天頻繁的出汗是怎麼回事

手總是莫名出汗?是怎麼回事,手老是出汗,是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手總是莫名的出汗,一般與心理因素有關係,情緒激素水平以及整體身體機能的排洩或者是消化吸收的速度也是有關係的,我們最好還是到醫院詳細的檢查判斷 一年四季手多汗的話存在手汗症的可能性,主要看自己的情況,輕度的話可以調理調理,作息飲食運動,包括中醫,中重度如果在試過一些藥物無用的話,想要 可以考慮微創,通...

最近很愛出汗,怎麼回事,最近很愛出汗,怎麼回事?

夏季炎熱,出汗多一點是正常的 但如果出汗過多,對健康就不利了。汗多,需考慮為多汗症,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多汗症。原發性多汗症,多考慮由交感神經興奮引起 繼發性多汗症,多見甲亢 精神異常等因素引起。建議可與朋友一起到醫院中醫科檢查明確。可止汗的食療驗方有 生黃芪20克,大棗10克,浮小麥30克,水煎服,頻...

最近腳總是出汗腳臭還脫皮是怎麼回事啊?怎麼

從臨床表現來看,腳氣可分為三型,方法也因型而異。當患者足部出現脫皮 裂口子的症狀時,屬於角化乾燥型,對於此類患者,用藥應以霜劑 膏劑為主如足清霜 如果是水泡靡爛型的患者,即患處滲水,對這類患者就不能像角化乾燥型患者那樣,使用刺激性過強或軟膏等藥物,而裂拿應先將患處處理得幹一點,然後再用粉劑藥物進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