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胃脹的運動,胃脹可以做一些什麼運動緩解?

2023-02-18 18:20:08 字數 3746 閱讀 7960

1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幾種運動可以暫時的緩解胃脹:

1、跪姿前傾。

雙膝跪地,從膝蓋到腳趾都要接觸到地面,上半身保持直立,雙手自然下垂。緩慢坐下,直到體重完全壓在腳踝上,雙手自然放在膝上,保持正常呼吸。保持該姿勢約30秒,放鬆後再將上半身向前傾。

重複做3~5次。該動作有助於消除脹氣、胃腸綜合徵(如胃腸痙攣、腹瀉等),還可強化大腿肌肉。

2、伏地挺身。

俯臥(趴在床或地板上),全身放鬆,前額觸碰地面,雙腿伸直,雙手彎曲與肩平放,手肘靠近身體,掌心向下。雙手支撐,抬起頭、胸部,雙腿仍接觸地面,直到感覺胸腹完全。保持該姿勢約10秒鐘。

重複做3~5次。這能消除脹氣、解除便秘、鍛鍊背肌,對脊椎矯正有一定的幫助。

3、站立彎膝。

雙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雙手輕放膝上,身體微向前彎。深吸一口氣,吐氣時緩慢收縮腹部肌肉,讓腹部肌肉呈凹陷狀,但不要勉強用力,否則會感到不舒服。保持該姿勢5~20秒,不要憋氣,然後順勢將肺部氣體排出,放鬆肌肉。

重複4~7次。這個動作對緩解消化不良與便秘很有幫助。

為了更有效的**胃脹,做運動是不能**的,依據中醫「三分治,七分養」的理論,養胃是很重要的,現在推薦一種中藥養胃茶,這茶沒有***,在養胃的同時兼顧調理脾臟及相關臟腑,更主要的是能標本兼顧。可以通過增強胃腸消化系統的免疫能力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對因精神緊張,飲食不調引發的胃腸不適有很好的調養保健功能。

對胃脹的**效果比較好,我之前也是胃脹,這茶是我做中醫的叔叔給的,現在推薦給你(詳細在資料:http://soucang.

),祝您身體健康!

2樓:老姚說健康

胃不舒服的人,這個動作每次做20個,提高腸胃功能,緩解胃酸胃脹。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人的情緒與胃腸功能息息相關,因此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要開朗,睡眠要充足,有可能使胃腸功能性紊亂逐漸好轉。

胃脹可以做一些什麼運動緩解?

4樓:網友

胃脹肚子脹通常是不可以做劇烈運動的,如果在胃脹以及肚子脹期間做劇烈運動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胃部出現疼痛的情況,因此如果想要做運動鍛鍊的話,最好是選擇小幅度的有氧運動,如騎單車或者慢走等等,並且還要放鬆精神壓力,避免胃脹肚子脹的情況加重。

5樓:侃侃養生

健康、胃脹氣、消化不良、胃病、養胃,腹脹、消化不良,每天1個動作,促進消化,腸胃更健康。

胃脹氣時應該做什麼運動?

胃脹氣應該做些什麼鍛鍊?

6樓:勢惜杉

胃脹氣應該做哪些什麼鍛鍊胃脹氣胃脹氣你可以用手揉一揉胃部或或者是吃點治胃的藥。

7樓:網友

1.喝醋。

用一湯匙純的蘋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時啜飲,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時先喝一杯檸檬水,它也有**及清血的作用。

2.楊梅酒。

鮮楊梅洗淨,晾乾,加高粱酒浸滿,封固三個月備用。食慾不振、脹氣不舒時,少量佐餐飲用,可獲立竿見影之效。

3.飯後走動。

吃完飯後立馬坐下不運動會導致胃脹氣的發生,如果在吃完飯之後過10分鐘左右能夠出去走走、散散步就能夠加快腸道的蠕動,減少氣體的產生,這樣基本能將胃脹氣消滅在源頭之處。

4.陳皮茶。

陳皮在一般的藥店都能購買,如果在胃脹氣的時候用陳皮泡茶食用能夠很好的緩解胃脹氣。

8樓:語荷詠筠

胃脹氣患者應多做運動,若患者能夠進行活動,出現脹氣後,應該增加運動,如快步行走、做體操、收腹等。這些活動會增加腹部的按摩,從而疏通胃部腸道的暢通,減少脹氣的現象。

減少胃內氣體的產生。讓病人瞭解胃脹的原因,緩解其緊張不安的情緒。如果胃脹與飲食有關,應囑病人選擇易消化的飲食,儘量勿食用豆類、糖類等產氣性食物,進食速度不宜過快,少飲碳酸飲料,以減少腸內氣體的產生。

在飲用稀粥,如果腹中脹氣,胃裡覺得灼熱,可以少量地進食米湯、大麥湯或稀的粳米粥、大麥粥、小米粥等,疏通腸道。同時,患者還可以喝點醋或者是檸檬水,也會起到一定的作用。

9樓:鄧胖胖

胃部脹氣,可能是自己的胃部不是特別的健康,平時飲食就要注意少食多餐,不要吃冷涼辣辛等食物,日常運動的話,可以做一些瑜伽,跑步游泳都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脹氣應該做什麼運鍛鍊?拍打肚子。

長期胃脹氣有什麼簡單的運動可以緩解,求推薦!謝謝

11樓:十里紅妝

1、多喝米湯: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

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時常喝常渭寶進行養胃,可用於胃腸消化系統的日常保健,對飲食不調等原因引發的胃腸不適症狀有良好的調養保健功效。

2、應避免的食物: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

3、適量攝取高纖維食品:雖然高纖維食品有利於健康,但有些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可能會增加排氣。如果你想在飲食中增加纖維用量以維持健康,應從少量開始,使腸子逐漸適應,這樣可以減少脹氣。

12樓:天童

適量吃點蒜頭就沒事了。

怎麼運動可以快速消除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13樓:發兔冷知識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14樓:笑笑科普

胃腸道脹氣是人們對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症狀的總稱,那肚子脹氣該如何快速消除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運動,飯後一段時間喝些丁香茶,(個人覺得亦舒t牌子不錯)就可以,丁香茶有解膩、助消化作用。腸胃不好容易脹氣的少喝些碳酸飲料、已經容易脹氣的食物。

16樓:健十**官方客服

胃腸道脹氣是人們對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症狀的總稱,消化不良多表現為飯後腹部疼痛或不適,常伴有噁心、噯氣、打嗝、肚子脹等。

運動效果不是很明顯,需要日常去養胃。

胃脹一定要養胃。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

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它能快速調節胃酸的酸度,讓胃內環境保持最佳的修復環境,也不影響胃消化,補充生物胃黏膜,讓胃黏膜能夠再生,從而防範惡化。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米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胃脹氣該做什麼運動

17樓:東東

用手按摩腹部,按一個方向做圓運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舒展身體,讓身體的氣順暢。

抬高脖子,把它伸展一下,對胃病有益。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做胃部檢查、飯後散步,按摩腹部。深呼吸。

20樓:演繹完美式悲傷

建議多活動鍛鍊。可以跑步。

21樓:

用手輕輕的按摩胃部,或者散散步都行的。

22樓:養生壹分鐘

胃部脹氣,消化不良,做做這個運動,排脹氣促消化。

胃脹的脹還可以組什麼詞語,胃脹的脹還可以組什麼四字詞語?

脹四字詞語 通貨膨脹 努脣脹嘴 頭昏腦脹 熱脹冷縮 反常膨脹 體脹係數 膨脹係數 頭腦發脹 幹縮溼脹 頭腦發脹 頭暈腦脹 腹部膨脹 通貨膨脹 頭腦發脹 熱脹冷縮 膨脹腫脹 通脹發脹 滯脹腦脹 熱膨脹頭昏腦脹熱脹冷縮 熱脹冷縮 通貨膨脹 頭昏腦脹 食療養生 胃脹胃痛怎麼調養 1 橘子皮茶飲 配方 橘子...

半夜胃脹胃痛,吐出來的全是酸水。還有一些血絲。這是怎麼回事啊

羊肉性溫,水果性涼,加上涼的礦泉水,胃內溫涼搏擊,自然要傷及胃陽,損傷胃粘膜,導致胃氣上逆。疼痛,腹脹,甚至嘔吐,都在所難免的。以後可要注意哦。一些血絲,應該沒大問題,嘔吐劇烈了,會使消化道黏膜有損傷的可能,只要不是咖啡色的物質應該問題不大。應該飲食不合理引發胃腸的自我保護,也就是嘔吐。在這個時候,...

胃酸的時候吃什麼可以緩解一下啊。我的胃老酸,燒心

多吃鹼性食物如蘇打餅乾,焦麵包,多飲紅茶,蘋果。嚴重的胃酸過多症,可用生薑和普洱茶一起煮,喝湯。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吃一把生花生豆,效果不錯!多吃點蛋糕什麼的,就能緩解一點 胃反酸燒心怎麼辦 胃出現反酸 燒心的時候,建議到當地醫院的消化內科診治,可以通過檢查胃鏡明確診斷並且做幽門螺桿菌檢查,在醫生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