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瑪峰是多高呀?珠穆朗瑪峰有多高

2023-02-18 17:40:07 字數 4285 閱讀 4704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2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重測珠峰高度測珠峰衛星圖。

量登山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再次精確測量珠峰高度,珠峰新高度為米。

2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是米,最新資料公佈是米。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資料是 但是沒年都會增加大約3cm

4樓:似霧縹緲

珠穆朗瑪峰(qomolangma),簡稱珠峰,又意譯作聖母峰,尼泊爾稱為薩加馬塔峰,也叫「埃非勒斯峰」(everest),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泊爾交界的喜馬拉雅山脈之上,終年積雪。高度米,為世界第一高峰,中國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

珠穆朗瑪峰有多高

5樓:愛有聲有色

2023年10月9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測繪法》,國家測繪局應用3s及現代地球物理技術,正式宣佈2005珠峰高程測量獲得的新資料為:珠穆朗瑪峰峰頂岩石面海拔高程米。

引數:珠穆朗瑪峰峰頂岩石面高程測量精度±米;峰頂冰雪深度3.

50米。原2023年公佈的珠峰高程資料停止使用。這項結果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世界各國的承認。

2023年6月15日,國家測繪地信局稱,尼泊爾**導致珠峰地區向西南方向移動3釐米,高程方向基本沒變化。同時,2023年至2023年10年間,珠峰地區以每年約4釐米的速度向東北方向移動,以每年約釐米的速度上升,10年位移40釐米、上升3釐米。

6樓:卯竹季午

原則上是8848,但是因為地殼運動原因,珠峰呈現緩慢上升的狀態,而且,海拔只是個相對值,如果海平面發生變化,海拔高度也會因而受到影響,個人認為,小數點後面的數字未必精確。

7樓:style念夢

答:珠穆朗瑪峰有8848米高。真是高大壯觀啊!中國人為此而驕傲。

8樓:吳昊

雪蓋高8848米,巖面高米。

9樓:焦巴兒

珠穆朗瑪峰 (高度:米)

10樓:亢嫚力平靈

珠穆朗瑪峰是喜瑪拉雅山主峰,世界最高的山峰,海拔米。

11樓:似智臧新穎

珠穆朗瑪峰,簡稱珠峰,高度米。

12樓:閆吉查代芹

按照中國海平面標準(太平洋青島黃海基準面)為米。

按照美國標準(太平洋和大西洋平均海拔)gps測定為米。

這是因為大西洋洋麵比太平洋高7米多。

山峰的高度變化非常緩慢。

13樓:丘存南元忠

8848,這是常識,而且還在升高。

14樓:花昊佟向露

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認的珠穆朗瑪峰的海拔高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登山隊於2023年測定,是米。但外界也有8848米、8840米、8850米、8882米等多種說法。

最近,2023年5月2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重測珠峰高度測量登山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再次精確測量珠峰高度,珠峰新高度為米。同時停用2023年的8848.

13米。

15樓:老流李陽

高度米,為世界第一高峰。

珠穆朗瑪峰高約多少米?

16樓:日照開真票嗎

珠穆朗瑪峰高米!這個數字背後的故事,中國人都應該知道。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巖面高為米,尼泊爾則使用傳統的雪蓋高8848米(29029英尺).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8日,中國和尼泊爾互致信函,共同宣佈珠穆朗瑪峰最新高程——米。

珠穆朗瑪峰有多高?有多少米?

19樓:靠名真tm難起

兩種高度:

登山者登上的是總體高度,尼泊爾等使用登山者採用的雪蓋高(總高)8848米(29029英尺)

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巖面高(裸高即地質高度)為米。

2023年起承認兩種高度的測量資料。除了是海拔最高的山峰之外,它也是距離地心第五遠的高峰。

20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瑪拉峰的山有八千八百四十撒。

21樓:寂寞的豬豬

按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巖面高為米。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2023年測量出的珠穆朗瑪峰高是米,2023年5月22日,國家測繪局派出的科學家登上珠穆朗瑪峰對他的高度進行實地測量,測量出珠穆朗瑪峰的最新高度為米。

珠穆朗瑪峰有多高?

23樓:師清竹皇歌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最新高度已經測出,為米,這是今天上午***剛剛公佈的結果,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現場的情況。

國家測繪局局長。

陳邦柱:現在我正式宣佈2005珠峰高度測量獲得的新資料為。

珠穆朗瑪峰峰頂岩石面海拔高程米。

引數珠穆朗瑪峰峰頂岩石高程測量精度正負米。

峰頂冰雪深度米。

今天公佈的珠峰新高指的是珠峰最高岩石點的高度。與2023年我國公佈的珠峰高度米相比,珠穆朗瑪峰降低了米。

另外,國家測繪局今天還首次官方公佈了峰頂冰雪深度為米,這也是我國首次獲取到精確的雪深高度。

國家測繪局局長。

陳邦柱:實際上珠穆朗瑪峰地區是一個地殼運動活躍的地方,這次公佈的是珠峰峰頂岩石面的高程,以往我們沒有準確地獲得珠峰巖石面的高程,這次我們是測得了珠峰的冰雪深度,得到了岩石面高程。

2023年3月17號,我國正式開始第二次對珠峰進行了測量。5月22號上午11點左右,我國四名藏族登頂測量隊員成功登頂,並獲得測量資料,在接近零下40度的低溫下,近十級的風力中,他們首次將雪深雷達探測儀帶到了珠峰峰頂,獲取到了長達三十五分鐘的探測資料,從而找到了岩石最高點。

24樓:吉佑平大鳥

上午10時,在***新聞辦公室舉辦的新聞釋出會上,中國向世界宣佈――珠穆朗瑪峰的高度為米!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測繪法》,珠峰高程新資料經***批准並授權,由國家測繪局公佈。現在我正式宣佈2005珠峰高程測量獲得的新資料為:珠穆朗瑪峰峰頂岩石面海拔高程8844.

43米。引數:珠穆朗瑪峰峰頂岩石面高程測量精度±米;峰頂冰雪深度米。

陳邦柱宣佈,我國於2023年公佈的珠峰高程資料米停止使用。

此高度得來頗為不易。今年3月的珠峰複測大型科考活動啟動開始,歷時2個多月艱苦卓絕的探測,5月22日第一批登頂隊員11時08分成功登頂,珠峰峰頂測量成功進行。此後第二批隊員衝擊峰頂,同時繼續進行資料採集及之後的複雜資料計算工作。

為了得出更精確的權威資料,我國這次測量珠峰高度採用了經典測量與衛星gps測量結合的技術方案,並首次在珠峰測量中動用了冰雪深雷達探測儀。

野外測量工作結束後,科研人員在西安和北京全面資料計算工作,把水準測量資料、重力測量資料、衛星觀測資料和其他所有測量資料放在資料中心進行處理,公佈測量方法、依據、觀測手段等,進行院士專家的評估,得出了珠峰高度的最終資料。

珠穆朗瑪峰高度是多少

珠穆朗瑪峰多高

2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珠穆朗瑪峰海拔高度有8848米。

珠穆朗瑪峰到底有多高?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珠穆朗瑪峰最近的一次測量在2023年,是由中國國家測繪局測定的。2023年5月22日中國重測珠峰高度測量登山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2023年10月9日測繪局公佈珠峰的巖面海拔高度應該為米,冰層厚度3.

50米。這是對珠峰進行的首次巖面海拔高度測量,據稱也是至今為至最準確的測量值,比。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讀過書還是沒吃過豬肉?8848米,這個資料可是幾十年前的資料,估計沒特殊情況是不會長高的,除非印度做了手腳。

珠穆朗瑪峰高約多少米?

28樓:王啦啦啦

米,這是2023年測的資料了。

珠穆朗瑪,藏語意為"聖母之水"。珠穆朗瑪峰位於定日縣境內,喜瑪拉雅中段的中尼邊界上,海拔米,是世界第一高峰,峰頂常年積雪。

整個珠峰自然保護區劃分為核心保護區、緩衝區和開發區3個型別。

保護區地勢北高南低,地形地貌複雜多樣,平均海拔為4200米,但其最低處僅1433米,相對高差達7000米以上,形成獨特的立體氣候,表現為"山頂四季雪,山下四季春,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

現在的珠穆朗瑪峰有多高珠穆朗瑪峰多高

珠穆朗瑪峰高度為8844.43米。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北部在中國 定日縣境內,南部在尼泊爾境內,是世界最高峰,也是中國跨越四個縣的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和尼泊爾國家公園的中心所在。珠穆朗瑪峰有兩種高度 登山者登上的是總體高度,尼泊爾等國採...

珠穆朗瑪峰有哪些稱號珠穆朗瑪峰有什麼之稱

珠穆朗瑪峰位於我國 自治區與尼泊爾王國交界處,境內屬自治區日喀則地區的定日縣所轄。對珠峰最早的文獻記載始於元朝,其名稱為 次仁瑪 1717年 清康熙五十六年 我國清朝派員對珠峰及其附近的邊境地區進行堪測時,發現珠穆朗瑪峰為我國最高峰,並依據當地藏族人民對它的稱呼,正式命名為 朱母朗瑪阿林 標在 朝隆...

珠穆朗瑪峰的名字是怎麼來的,珠穆朗瑪峰的名稱是怎麼來的?

喜馬拉雅山的最高峰8848.13米高的珠穆朗瑪峰,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地方,有 地球之巔 的美稱。關於珠穆朗瑪峰,在我國藏族人民中流傳著一個神話 青藏高原上有五個女神姐妹,她們分別居住在五個山峰上,其中住在最高峰上的是三姐珠穆朗瑪,因而這座山峰就叫珠穆朗瑪峰。珠穆朗瑪峰的名稱是怎麼來的?珠穆朗瑪峰是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