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手串一般都是幾顆珠子?男士手串至少多少顆珠子?

2023-02-18 17:35:07 字數 5659 閱讀 8603

1樓:清都山水郎

男人手串的佩戴一般戴多少顆,這個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的。一般來說,男人一般戴直徑釐米的手串,標準是12顆珠子。

如果手腕小,也可以帶的13顆,或者的15顆。

一般成年男士戴直徑或者的居多,如果手串還大,可以取下一顆珠子。

男人戴手串的禁忌。

1.忌有汙穢之氣。

吸菸或者用手觸控過蔥、蒜、韭菜或者飲酒時,忌佩戴念珠,更不要將煙吐到手串上。

2.將手串隨意放在口袋。

遇到需要摘下手串的情況時,可以的話應當用紙包好放在上衣的口袋裡。不能隨意放進褲子口袋,尤其是褲子後面的兜裡。

3.手串和手錶不能配套。

其實人們都很習慣左手戴手錶和飾品,但是大多手串都經不起碰撞,和手錶等硬物一起佩戴,難免磕磕碰碰,就連最堅硬的菩提也難以抵抗,一旦造成傷害就成了無法彌補的缺憾。

4.忌兩手都戴。

有人分不清到底戴左手還是右手,也許是手串太多,又都很喜歡,於是乾脆兩隻手都戴得滿滿當當。但民間有說法稱,兩隻手同時戴東西不吉,因有雙手入手銬的寓意,所以就算手串多,也寧願都戴在一隻手,不要分開兩隻手戴,自我敗運。

2樓:vrain學長

親 請稍等哦。

男士手串一般是一般都是12㎜以上,合適的單圈顆數就是14顆,一般13㎜的珠子串成14顆的比較多。也可以是27顆或108顆。具體分析如下:

1、27顆代表著早期原始佛教的27賢位,每一顆珠子都代表了一位佛教歷史上的聖者,共27位,**於原始佛法裡的「八賢聖」,主要取它的「聖賢」的寓意。27顆珠子的手串最適合送給腦力工作者、文藝工作者、企事業單位領導佩戴。2、108顆的手串是比較常見的,相信很多寶迷的手串都是這個數字。

在佛家裡108顆珠子對應著108種煩惱,戴著這個顆數的手串暗示著消除人們的108種煩惱,寓意著生活無憂,身心安定,是最適合送人的手串顆數了。

有這兩種親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一般戴直徑釐米的手串,標準是12顆珠子。如果手腕小,也可以戴1.

8的13顆,或者的15顆。一般成年男式戴直徑1.

8或者的居多,如果手串還大,可以取下一顆珠子。

4樓:帥多李

這個主要是與手串珠子的大小有關,珠子比較大的話,可以八顆,後面的按照大小也可以十顆,11顆,12顆,等等。我帶的綠松石手串,就是一點五的十五顆。

5樓:五戒之印

男士手串珠子一般是十八顆,代表禪宗18界。還有27顆,是小乘修行四向果的27賢位;21顆,代表十地、十波羅蜜和佛果;14顆,代表觀音菩薩和十方、三世、六道等一切眾生同一悲仰,另眾生獲得14種無畏…

6樓:你幾睡啦

男人一般戴直徑釐米的手串,標準是12顆珠子。如果手腕小,也可以戴1.

8的13顆,或者的15顆。一般成年男式戴直徑1.

8或者的居多,如果手串還大,可以取下一顆珠子。

手串就是佛珠,本稱「念珠」,是指以線來貫穿一定數目的珠粒,於唸佛或持咒時,用以記數的隨身法具。

佛珠的起源,通常來講是由於古印度人有纓珞鬘條纏身的風尚,沿襲至後世,遂逐漸演變成為佛珠。

佛珠是佛教弘法最為方便的法器。而記數則是他最基本的功能之一。佛教認為,佛珠是「引接普遍根基,牽課修業之具也」。

大家都知道,佛教信眾在朝暮課誦和平日唸佛、持咒、誦經時,都會在每唸誦一句的佛號或咒語時,波動手中的一顆珠粒,如此週而復始,迴圈計數。

7樓:談戀愛的確如此

根據個人喜好吧,9科,顆12顆,18顆等等都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手串,男士手串,我見過有12個的,有18個的。

9樓:熊冉洪洋

一般看珠子的直徑吧,同時也要看人手臂的粗細,根據粗細來選擇戴哪種直徑的手串,一般的12顆。

男士手串至少多少顆珠子?

10樓:朱春陽

男士手串 以手腕粗細選顆珠子多少,多為雙數,10顆12顆15顆18顆64顆108顆。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固定的數量,可根據手腕的粗細和珠子的大小而定。

手串一般多少顆珠子 手串數量有什麼

12樓:一冉瀅文

首先,小葉紫檀手串常見的顆數有8顆,13顆,14顆,18顆,24顆,36顆以及48顆。只要是沒有開光過的,可以根據自己的手圍來選擇尺寸, 男士佩戴手串最常見的規格是,1.

8,和釐米。建議中等身材的男士選擇18mm的手串,身材偏瘦的選擇15mm的手串。

身材魁梧的可以選擇20mm或者20mm以上的,如,的手串。

佩戴小葉紫檀關鍵是平時盤完的樂趣,盤完小葉紫檀一定要佩戴棉布手套,少盤多放,是少上手,輕柔盤玩。這樣使珠子乾淨,有光澤。新入手的將小葉紫檀放置一週熟悉環境之後,每天盤30分鐘,連續一週後再放置一天,然後如此迴圈,2~3個月之後,表面就會出現一層波波的包漿,長此以往,玻璃包漿不是夢。

想要把自己心儀的小葉紫檀手串盤玩成漂亮的包漿效果,選擇一串上品的小葉紫檀盤玩為首要條件,但是市面上大多是仿冒品居多,除了少數類似兒孫福這種大品牌,其他地方基本看不到真品。

13樓:深圳珍石軒水晶

1顆一般來說,一顆珠往往比較貴重,挑選具有很高物質價值的珠子,表達了佩戴者的藝術審美品位,可以貼身攜帶或是懸掛在家中,體現了人們祈求平安幸福的美好願望。

3顆代表是「佛」、「法」、「僧」這三寶,多為虔誠的佛教信徒所持有。

6顆分別代表了耳、鼻、舌、眼、身、意這「六根六情」,指代的是人的六種感官六種感知,這個一般較少!

12顆在佛學中,常有「十二因緣」或是「二六之緣」一說,世間之事多為因緣而生又為因緣而去,而這12顆串珠就表明了這「十二緣起」。

14顆同18顆一樣,這一數目也很常見,尤其是現在很多青年人極其青睞這一種串珠,借用了其「十四忍」的寓意。不過,也有研究者認為其代表的是佛家所說的「十四無畏」,體現的是勸誡修行的理念。

18顆這一數目現在比較常見,很多串珠都以此為準,民間也有「十八子」的說法,數目吉祥而且便於攜帶,故而頗為常見。從佛學的角度上說,其指的是佛家的十八羅漢亦或是佛祖的18種變化。

21顆覆蓋了菩薩修行自大涅槃到成佛所經歷的21處階位,即「十地」、「十菠蘿蜜」和「佛果」。

27顆每一顆串珠代表一位佛學聖者,合計為佛家27聖賢,源於小乘派系中「四向四果」之論。甄嬛傳的雍正手裡經常盤的就是27顆。

36顆36顆是108顆的精簡版本,主要是為了便於人們隨身攜帶,另外也傳達了以小見大、化繁為簡的奧妙哲理。

42顆此數目和54顆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也說的是菩薩修行中所要感悟的階位數目,只不過用「等覺」、「妙絕」兩顆串珠代替了「十信」、「四善根」,同「十住」、「十行」、「十地」、「十回向」共成42顆串珠。

54顆此串珠數源於菩薩修行中所需感悟的54處階位,即「十信」、「十住」、「十行」、「十地」、「十向」和「四善根」。

108顆。相對而言,這種數目的串珠較為普遍,大家在很多佛珠上都可以見到,暗指消除108種煩惱,求得身心安定,化做無慾無求的姿態,是很多修佛者佩戴文玩菩提子所選擇的數目。另外,108也是道家文化中天罡地煞的數目總和,佩戴亦有護身之意。

1080顆。

這是目前可查的最大數量的串珠數目,1080顆串珠暗合了「前六後四」共10界間的1080種煩惱,其中每界為108種煩惱。這種穿法更多地出現在法事大會或其他的重要場合之上,往往由一些德高望重的高僧、大德、上人所配,平日裡難得一見。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手串一般多少顆珠子

14樓:xiao貓嚀

沒有定論。

手串珠子有大小,但是手腕大小卻是固定的,所以小珠子要多串幾顆,大珠子就可少幾顆了。

15mm時,一般14顆,18mm時,就可以12顆了。

也有的12顆珠子是因為宗教信仰,比如代表12姻緣。

十二因緣:即:(1)無明;(2)行;(3)識;(4)名色;(5)六入;(6)觸;(7)受;(8)愛;(9)取;(10)有;(11)生;(12)老死。

15樓:河邊小卒

根據你珠子的直徑,佛珠是108顆,直徑一般有6mm、8mm、10mm ,手釧根據自己手腕粗細,市場賣的一般。

珠子數量 珠子直徑。

11顆 20mm

14顆 15mm、16mm

18顆 19mm、20mm、22mm、25mm

20顆 22mm、23mm

要是講究的話:

108 顆——表示求正百八三昧,斷除一百零八種煩惱。 一百零八種煩惱一般說法是六根 (眼、耳、鼻、舌、身、意) 各有苦、樂、舍三受, 合為十八種。六根各有好、惡、平三種, 合為十八種,總計三十六種,再以過去、現在、未來三世合為一百零八種煩惱。

54 顆—— 表示菩薩修行的五十四個階位,即是十信、住、十行、十回向、十地、四善根因地。42 顆——表示菩薩修行過程的四十二種階位,即是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等覺及妙覺。

36 顆 ——與 108 顆意義相同。為便於攜帶將 108 顆分為三份。

27 顆 ——表示小乘修行四向四果之二十七賢位,即前四向三果之十八有學與第四果阿羅漢之九無學。

21 顆 ——表示十地、十波羅蜜、佛果等二十一位。

18 顆 ——表徵十八界(六根、六塵、六識),迷時被十八界轉,悟時轉十八界。

14 顆 ——表示觀音菩薩的十四無畏。

男士手串一般多少了珠子

16樓:啊往事知多少

男人應bai該佩戴琥珀手串du,琥珀手串歷史悠zhi久,收藏和觀賞價值dao高,還有收藏升值內。

的空間,琥珀吸收容大地之靈氣,有超強的能量磁場,能消除災難、撫平毛躁心態、開運聚財之特效,因而琥珀工藝品成為了歷朝都為皇室最喜歡的寶石。

17樓:京東北

珠子12顆、珠子13顆、珠子10顆。

男士菩提子手串應多少粒

18樓:北京天河軟體

手串的話,沒有硬性要求,一般以12、18為多。

但是主要還是根據珠子直徑大小確定,大珠子就少串點,小珠子就多串點,另外就是看你要繞手幾圈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男女的多少顆都可以的。

男人手鍊幾顆珠子好

20樓:du知道君

購買水晶時經常會問到水晶手鍊的珠子數量是單數好還是雙數好,通常人們認為18顆比較吉祥,但並非所有規格的手鍊都能達到18顆,而達到18顆也不一定能佩戴合適。

人們都認為雙數比較吉祥,好事成雙,18感覺有發財的意思。那這種雙數真的吉祥嗎?其實不然,大家常說易經叫做人更三聖,世歷三古(《漢書。

藝文志》)。易經的完成經歷了三位聖人:第一個是伏羲,第二個是周文王和周公子,第三個是我們熟悉的孔子。

明明有4個人,怎麼寫成了3個呢?從易經來看,因為3是奇數,是陽;而4是偶數為陰,所以被稱作三聖。再來看看唐裝,其紐扣不是5顆就是7顆,不會是4顆或6顆,也就是這個道理了。

所以,個人認為關於水晶珠子手鍊,大家無需刻意講究珠子的個數,只要自己能佩戴的合適、舒服就好。

1 8男式手串一般有多少顆,男士手串一般都是幾顆珠子

1.8男式手串一般bai有12顆du,加佛頭13顆。男人一般戴直zhi徑2.0釐米的手串,標準是dao12顆珠子。如果手腕回小答 也可以戴1.8的13顆,或者1.5的15顆。一般成年男式戴直徑1.8或者2.0的居多,如果手串還大,可以取下一顆珠子。男士手串一般都是幾顆珠子 男人一般戴直徑2.0釐米的...

男人能戴10顆珠子的手串嗎,男士帶手串10顆珠子可以嗎

顆數根本沒什麼講究,10顆只要長度合適你完全可以戴 十顆 指十利 指散見於諸經中之種種十利。男士可以佩戴 可以,我做這類飾品生意 男士帶手串10顆珠子可以嗎 當然可以的,畢竟手串的顆數是不固定的,只要自己喜歡手串的樣式,就好啦 手串帶10顆珠子行嗎 短串沒有數量要求的,一般是按照你手腕粗細來挑選的。...

手串一般多少顆珠子手串數量有什麼

首先,小葉紫檀手串常見的顆數有8顆,13顆,14顆,18顆,24顆,36顆以及48顆。只要是沒有開光過的,可以根據自己的手圍來選擇尺寸,男士佩戴手串最常見的規格是2.0,1.8,和1.5釐米。建議中等身材的男士選擇18mm的手串,身材偏瘦的選擇15mm的手串。身材魁梧的可以選擇20mm或者20mm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