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彙和彙報的匯各是什麼意思

2023-02-18 16:50:09 字數 1122 閱讀 7938

1樓:鹿泉的美食記

詞彙的“匯”是總和的意思。彙報的“匯”含有綜合,聚集的意思。

基本字義:匯(拼音:huì),漢語通用規範一級漢字(常用字) 。匯是由多個繁體字合併成的簡化字,一種形體從匚淮聲,現有古文字材料最早見於《說文解字》小篆,也見於先秦著作《尚書》。

《說文》的解釋是一種器具。此字常用義為河流會合,引申為綜合、匯合。

另一個繁體字始見於戰國簡牘文字,構型不明,《說文》作“

「連襟」什麼意思,妯娌和連襟各是什麼意思?

在我國民間,人們把姐妹們的丈夫俗稱為 一擔挑 在西北地區民間又稱 擔子 而在書面語裡則雅稱為 連襟 也作 連袂 那麼,個詞是怎麼來的呢?相傳,連襟 這個俗稱與杜甫有關。杜甫晚年居於川東,結識了當地一位姓李的老頭,細究起來,兩家還是遠房親戚。兩人很合得來,交往甚拾密。後來杜甫要出峽東,寫了一首 送李十...

隱藏的意思是什麼,隱藏和隱蔽各是什麼意思?

抄建本 一 隱藏 漢語詞語 隱藏是漢語詞彙,解釋為隱蔽躲藏,不讓別人發現。二 引證詳解 1 躲避 躲藏。楚辭 東方朔 懷計謀而不見用兮,巖穴處而隱藏。王逸 注 士曰隱,寶曰藏。三國志 吳志 陸凱傳 邪臣在位,賢哲隱藏。魯迅 書信集 致胡今虛 你說我最近二三年來,沉聲而且隱藏,這是不確的。敦煌變文集 ...

phper perl和php各是什麼意思啊

phper 是用php 程式設計的人 perl 是另外一種指令碼語言,用途上算是php同行 phper是用php開發的人員 可以是業餘的 也可以是專職的工作者 perl是一種程式語言 現在php做 方面的應用比較廣 perl是指令碼語言,larry wall發明的。可以用作各種文字處理。php和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