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測電腦硬碟轉速,在電腦中怎麼看硬碟的轉速

2023-02-18 14:45:12 字數 4253 閱讀 1807

1樓:匿名使用者

搜尋魯大師`魯大師檢測漏洞`清理垃圾(這兩方面比360要好)還檢測硬碟`cpu`轉數和溫度`挺好的`裡面功能也挺多的``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hd-tune這款軟體,專業的檢測軟體,試試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魯大師軟體,非常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測速度還是轉速,

在電腦中怎麼看硬碟的轉速

5樓:小墨黑魚

1、一般在買硬碟,硬碟表面的標籤會有說明。(一般硬碟上面有標明5400或7200,即是轉速)

2、如果通過系統檢視硬碟轉速。

點選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資訊---左框內選--元件---儲存,這時所有磁碟資訊都有了,如沒轉速,上網查一下就知道硬碟的具體資訊了。

(1)也可以先用滑鼠右鍵點「我的電腦」,出現下拉選單後點」屬性 ;

(2)然後選「硬體」頁,點「裝置管理器」;

(3)出現系統資訊後,點開「磁碟驅動器」下面出現的那一串字母加數字就是硬碟編號了,上網查一下就知道硬碟的具體資訊了。

3、通過軟體快速查詢硬碟的轉速:

硬碟轉速通常有5400轉和7200轉,通過魯大師、超級兔子等第三方軟體就可以檢視硬碟的轉速,快取等資訊。

轉速是決定硬碟內部傳輸率的關鍵因素之一,快慢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硬碟的速度,同時轉速的快慢也是區分硬碟檔次的重要標誌之一。硬碟的主軸馬達帶動碟片高速旋轉,產生浮力使磁頭飄浮在碟片上方。要將所要存取資料的扇區帶到磁頭下方,轉速越快,等待時間也就越短。

因此轉速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硬碟的速度。

6樓:老朱

這個看不了,只能看硬碟上的標註。

如何看硬碟轉速

7樓:封疆大吏

檢視電腦硬碟轉速的方法:

1、直接從硬碟上看,一般硬碟表面的名牌中,均會標註容量與轉速資訊,如下圖硬碟轉速為5400。

2、藉助軟體來檢視,開啟魯大師。

3、進入魯大師,如下圖所示。

4、然後選擇左上角的硬體檢測,檢測大約需要30秒左右。

5、檢測完成後,在銀盤資訊裡就可以看到硬碟的轉速了。

8樓:白話數碼

用hdtune之類的軟體檢視,或者看硬碟貼紙的引數查詢。

9樓:秒懂百科

硬碟轉速:硬碟內電機主軸的旋轉速度。

怎麼檢測電腦硬碟

10樓:肥仙女

詳細步驟:

2、在軟體的主頁面中,找到右下角的《磁碟檢測》,點選開啟。

3、這裡可以選擇對磁碟整體還是單獨的分割槽進行檢測。

4、點選《開始掃描》,軟體將對磁碟進行系統的分析。

5、此時軟體對磁碟掃描完畢並將掃描結果顯示。

6、點選。

11樓:沖天無雙

建議掛從盤,在dos下用mhdd檢測,具體步驟如下:

執行mhdd,進入主畫面。

輸入port(熱鍵shift+f3),選著需要檢測或維修的硬碟號碼。

輸入scan(熱鍵f4),預設引數就是不破壞硬碟資料的檢測。

點選f4開始檢測。在右面有註釋說明掃描畫面中每個塊顏色表示什麼狀態。

esc鍵可以中斷檢測。

mhdd是俄羅斯maysoft公司出品的專業硬碟工具軟體,具有很多其他硬碟工具軟體所無法比擬的強大功能。mhdd在dos下使用非常方便,ide和sata硬碟都能支援,同時也支援大容量硬碟。推薦你使用mhdd檢測主要是因為他的準確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自帶硬碟自檢,,,或者在網上找測試硬碟的軟體,,你想檢測硬碟的什麼?

13樓:龍之谷啊龍之谷

mhdd thdd hddreg 3款軟體,不僅僅帶檢測,還可以修復硬碟。

具體使用可以mm我。

開啟電腦如何檢視硬碟轉速是多少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種方法:

1、開啟魯大師,選擇硬體檢測掃描。

2、顯示主硬碟的硬體轉數。

15樓:

需要工具:aida64 extreme

使用aida64 extreme可以檢視物理磁碟轉速,方法如下:

2. 釋放zip壓縮包》執行 選單選擇aida64>儲存裝置》windows儲存》碟片轉速。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進入bios檢視,像高階一點的bios會有顯示的。

怎麼檢視硬碟轉速

17樓:秒懂百科

硬碟轉速:硬碟內電機主軸的旋轉速度。

18樓:戈恆史樂

用魯大師,可以檢視硬碟的轉速,快取,最重要的是通電時間。硬碟只要不是2手的,5400和7200都差不多,其實感覺筆記本用5400的就行,7200的發熱有點大。我的5400的,有時溫度都會達到35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桌上型電腦英寸硬碟一般7200轉/分,筆記本英寸一般5400轉/分;

兩種方法:一、使用魯大師等硬體檢測軟甲,會比較詳細的列出硬碟資訊,其中包括硬碟轉速;

二、拆下硬碟,檢視標籤,上面有5400或7200等資訊,但是比較麻煩,不推薦。

20樓:江西新華

一般從你購買的年份開始算的,在2023年之前的都是5400rpm 如果你的是手提電腦,那麼現在的都是5400rpm 如果是伺服器的scsi伺服器硬碟都是15000rpm的 家用的還沒到10025rpm,最高依然是7200rpm 並且在everest中對於硬碟的資訊描述中也會有標記。

在電腦中怎麼看硬碟的轉速?

21樓:宋瓊詩巢甫

方法一:檢視硬碟銘牌。

一般硬碟表面的名牌中,均會標註容量與轉速資訊,我們可以在硬碟中的銘牌中檢視,如下圖所示。

不過有些硬碟標註的並不是很明顯,另外如果硬碟已經安裝在電腦中,要取出來檢視也不現實,尤其是筆記本,因此下面的第二種方法更值得大家採納。

方法二:使用魯大師檢視硬碟轉速。

在電腦中安裝魯大師軟體,然後安裝開啟,之後硬體檢測中,就可以看到硬碟轉速了,如下圖所示。

關於硬碟轉速怎麼看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方法一比較適合看新買的硬碟,而方法二則適合已經安裝到電腦中,並且正常在使用的硬碟。

硬碟轉速越高越好嗎?

在瞭解硬碟轉速後,現在的問題來了:硬碟轉速越高越好嗎?

硬碟轉速是指硬碟頭盤組建內的磁碟每分鐘旋轉的次數,單位是r/min,一般來說,硬碟轉速越高,硬碟的讀取速度就越快。

一般桌上型電腦硬碟有5400轉/min、7200轉/min、10000/min轉以及15000轉/min等規格,目前臺式電腦硬碟7200轉是主流,5400轉基本退出了市場,而10000轉以上的都是scsi和最新的sas硬碟,主要用在伺服器硬碟領域。

tu圖為筆記本硬碟。

目前筆記本硬碟5400轉依舊是主流,不過現在購買的新筆記本硬碟,很多開始採用了7200轉的。

硬碟轉速越高越好嗎?理論上硬碟轉速是越高越好的,不過轉速越高發熱量越大,而且壽命較短,而筆記本硬碟由於體積小,目前好的已經可以做到在7200轉下穩定執行,再高就有瓶頸了,另外一般硬碟標準的5400轉或者7200轉只是理論轉速,而硬碟實際工作中,為了避免轉速過高影響散熱,實際轉速會低於標註的轉速一些,我們可以認為硬碟中標註的轉速是指該硬碟的最高轉速,一般正常工作時,轉速要比這個低。

怎麼看膝上型電腦當前硬碟轉速?怎麼測試?

22樓:匿名使用者

2,執行hd tune,點資訊項,在下方就能看到硬體的引數,如序列號,容量,快取,扇區大小,磁碟轉速等資訊。

23樓:孔亞偉

這要看你硬碟有沒有看轉速的感測器 有的話用360硬體大師和魯大師就可以看到。

魯大師測的就是實時轉速啊 在和cpu溫度 顯示卡溫度一塊顯示。

24樓:網友

使用專門的測試軟體,測試一下就可以了吧。魔法兔子,新版的可以測試轉速。

25樓:六琇雲

安裝360等其他軟體、、、都有顯示。

26樓:

魯大師 有個硬體測試。

怎麼在電腦中打化學元素符號,如何在電腦中輸入化學元素符號等其他符號

用英文字母打就行,大小寫混合使用,比如以下幾個例子 氯化鈉 nacl 氫氰酸 h 氫氧化鈉 naoh 至於那種有下標的,你可以在輸入法裡找符號,或者用word 裡面的符號。1 首先正常輸入需要修訂的字元 包括要進行下標的字元 需要輸入水的化學式,則在文件中輸入h2o。選中數字2,依次在選單欄選擇 開...

電腦中毒丟失如何恢復,電腦中毒檔案丟失如何恢復?

回答您好 提問你好 回答沒有關係,用diskman應該可以恢復的不要重新拷貝資料進去而覆蓋了原來的資料。資料檔案丟失,一般是目錄樹的根節點給刪除而已,資料還在的。這是windows檔案系統的特點。實在不行,就去找軟體恢復。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您這是顯示黑屏 提問那該怎麼辦啊?回答或者拔下顯示卡和...

在電腦中硬碟軟盤磁碟光碟U盤之間的關係與區別

硬碟,軟盤,光碟,u盤 全是外存。屬於磁碟的有 硬碟和軟盤,軟盤的容量從360k 2.88m不等,現已淘汰。硬碟分為ide硬碟 scsi硬碟 sata硬碟,主要的區別是介面不同,其中scsi硬碟速度最快,多用於伺服器,ide硬碟最慢,現在的桌上型電腦大多使用ide硬碟,不過sata硬碟速度居中,它的...